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用最贵的化妆品装点爱人 指挥官李群兑现结婚诺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3:4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马戎报道 “拿了冠军,我才结婚。”宏远队队长李群在2003年春天撂下了这句话,那是宏远第一次冲击总冠军失败,当时正在打算结婚的李群却扔下了这个诺言。

  2004年4月,李群率领广东宏远队夺得CBA联赛总冠军。而在10月金秋,这位宏远队队长在东莞宏远酒店摆下宴席,招待四方宾朋,和等待了多年的新娘子初婷喜结连理。

  我刚开始说要打篮球,所有人都笑我!

  如果没有篮球,也许就没有10月5日的这场婚礼;可是最初,李群想打球的时候,好多人都笑话他。

  李群成长在哈尔滨的一个体育之家,他的父亲和兄长都从事着体育事业。受着家庭的影响,李群小时候也在“玩”着好几项运动,溜冰、田径等等他都涉及过。

  而在12岁的时候,李群却爱上了篮球,而当时他只有1.50米多一些。如果是业余玩玩也许没有人反对,而李群却是在专业的哈尔滨市体校,很多人都为他的前途担忧。

  “是啊,我刚开始说要打篮球,很多人都笑我。甚至现在以前的很多队友看到我在宏远队打球,都很惊讶,他们都奇怪,我这样的个子还能打职业篮球。”回忆起以前的事情,李群自己都感到好笑。

  1986年,当时第六届全国运动会在广州举行,作为体育家庭,李群家里也在电视机前收看。当时14岁的李群说了一句让家里人惊讶的话:“我以后也要打全运会。”

  “忘了当时是什么情况了,总之大家都当成是小孩子随口说说的。”李群说,“其实我自己也没有想到,直到今天,我不但参加过全运会,连奥运会都去过了。”

  喜欢看CBA联赛的人都知道,宏远有一个矮个子指挥官——李群。身高仅仅1.80米的李群不仅仅是个简单的组织后卫,他还是宏远的场上指挥官。在宏远队攻击力最鼎盛的时候,前场的积臣、杜峰、朱芳雨和宋希四位大将像四支猎枪,火力凶猛。但宏远队里都知道,李群才是这4支猎枪的扳机,只有他能够让宏远的火力永远保持凶猛。

  “其实一步步走到今天,如果你愿意说这是个奇迹,我也同意你的看法。”李群对记者说。的确,他没有过人的天赋,当一个身高才1.50米的孩子说自己要从事篮球事业,而最终却能率队登上冠军宝座的时候,你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奇迹。

  我每到一支球队,都得从头开始。

  如果你在1986年的时候,走近哈尔滨市体校的篮球训练馆,你会发现总有一个孩子比别人晚走,而且在大家都午休的时候,他也一个人默默地在投篮。这个人就是李群。

  “我因为一开始个头就比别人矮,所以训练的时候动脑筋比较多。”李群说,“但是你说训练刻苦什么的,我倒不那么认为。我觉得打球真的是一种享受,从开始我选择这项运动的时候,我就这么认为的,这么多年了都没有感到枯燥过。”

  尽管没有篮球运动员天生的高大身材,但这个小个子的后卫总是能够在场上给人意外。速度、冲击力、还有投篮,最关键是在场上的大局观成为了李群能够一路走到今天的关键。

  “有一次我们到江门打比赛,当时是全国锦标赛。我好像是拿了助攻王,后来广州军区队的来找我,问我想不想过来打球。我想都没想就同意了。”李群说。

  在广州军区队,李群也经历了从替补到主力的漫长等待,“我每到一支球队,都得从头开始。”因为没有过人的身体素质,所以李群每次到一支新的球队的时候,都需要漫长的时间来逐渐证明自己。而当李群在广州军区队打上主力不久,这支球队却要面临解散。

  “当时是宏远正在组建俱乐部,想要我过去打球,我又是马上就决定去了。”李群说。当时宏远队中云集了大批老国手,李春江、张勇军、黄云龙、关德友等等,面对这样的一支球队,李群很兴奋。

  “其实我一直没有去想,到了一个球队会不会打替补,有没有上场机会。这种问题我不想,只要还有机会打球,我会毫不犹豫的。从开始就是这样。”李群说。

  李群在宏远的替补生涯是最漫长的,曾经有一段时间宏远的主力后卫是外援威文。而在1999/2000赛季,李群终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高潮,此时他已经26岁了。

  直到现在为止,李群还保持着CBA联赛的一项历史纪录。单场助攻28次,这项纪录如今仍是CBA之最,那是李群在1999/2000赛季创造的。

  1999年是李群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高峰,那个赛季他成为了CBA的助攻王,并且由此而入选了国家队,出征2000年悉尼奥运会。

  “听到有机会参加奥运会,当然高兴啦。”李群说,小时候他的梦想平台只不过是全运会,而现在奥运会就摆在了他的面前。而也就是太过珍惜这次机会,却让李群在后来的两个赛季里,不得不面对伤病的折磨。

  “在国家队,肯定是谁都想上的,受了伤都不敢说,照样和大家一样拼命训练。”当时,李群的大腿有严重的拉伤,但却一直坚持下去,直到如愿获得前往悉尼的机会。

  那届奥运会,中国男篮仅得第十,李群上场机会也不多,但能够参加奥运会他已经很满足了。谁知道,随后的两个赛季,宏远队也由此跌入了历史最低谷。

  2000/2001赛季和2001/2002赛季是宏远历史上最低潮的两个赛季。当时主教练李春江刚刚接手球队,杜锋和朱芳雨虽然展露头角,但却还未担当大任,此时的李群却陷入了严重的伤患危机,这些都是国家队时过度训练留下来的结果。

  那两个赛季,宏远只得了第六和第七。但随后却峰回路转,整支宏远队突然从低谷崛起。在2002年新赛季开始的时候,杜锋和朱芳雨已经有国家队的经验,李春江也开始在这支球队里注入了强悍的防守体系,而经过了一个夏天的治疗,李群的伤已经康复。

  2002/2003赛季是一个昂首高歌的赛季,当时的宏远在整个常规赛和季后赛都在享受成长的乐趣,那是一个青春无敌的赛季。李春江每天都乐呵呵的,他的球队整个常规赛只输了3场。

  而在总决赛,宏远总算经历了一个成长所必须的经历。当年姚明也曾经败在这支号称“铁军”的八一队手上。1比3宏远输了个干干净净,在宁波看着八一队庆功的那天晚上,李群却甩了一句话:“拿了冠军,我才结婚。”

  我们原来一起打球,所以慢慢就有了感情。

  经历过那个辉煌而又遗憾的赛季后,李群终于在2004年迎来自己的第一个CBA联赛的总冠军。结婚的诺言终于在2004年10月5日这一天得到了实现。

  31岁的李群终于和等待了多年的初婷走进了婚姻殿堂。“她原来也是广州军区队的,我们原来都是在一块打球,所以慢慢地就有了感情。”

  对于太太,李群所说不多,期望给家里人留一分自己的空间。但是了解李群的人都知道,如果没有比赛,在东莞的李群每个星期必定有一天开车回广州陪“老婆”;在东莞好多年了,可是他的手机依然是广州的号;如果出国打比赛,必定给女朋友带礼物,通常都是女孩子最喜欢的化妆品,他也闹不清什么品牌,反正“只选贵的,不选对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