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亚青赛三位高个晃人眼 贾伯尔:两年后立足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41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德黑兰报道 在伊朗举行的亚洲U20青年锦标赛中,来自中国的易建联唐正东和伊朗小将贾伯尔是赛场上最引人注目的三名高个儿队员。

  在这三个人中间,接触篮球最晚的是贾伯尔,但是他却是最早参加亚洲大赛的队员,2002年在哈尔滨举行的亚洲锦标赛,他就已经代表伊朗队参加比赛,并且在小组赛中直接对抗中国队姚明。今年18岁的贾伯尔四年前才开始接触篮球,但是凭借着身体优势,已经 在伊朗队打上主力,在回忆两年前和姚明交手的经历时,贾伯尔说:“那个时候姚明已经很有名气了,能够和他一起打球,我感到非常幸运。”同时,贾伯尔也承认和姚明之间存在很大差距。

  10月4日,中国队再次和伊朗队在复赛中相遇,贾伯尔的对手是易建联和唐正东,在和三个中国巨人分别交过手之后,贾伯尔也有自己的看法,“姚明的能力非常全面,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但是和姚明相比,易建联和唐正东现在还不行,唐正东的速度还有点慢,而15号易建联还不错,就是身体有些单薄。但是我想再过几年之后,他们完全可以超越姚明,因为他们的身体条件非常好。”

  不过从技术统计分析,贾伯尔的表现也一般,他在本场比赛中,只得到9分、7个篮板和2次盖帽,他自己解释说:“我的腰受伤了,所以在和中国队的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我的真实水平,与易建联和唐正东相比,我欠缺的只有经验,我们年龄相仿,所以我相信我的潜力,因为我一直都训练得很刻苦,篮球就是我的生命。”

  贾伯尔曾参加了今年的NBA选秀,但是最终无缘NBA。“我参加了六个月的集训,在美国接受了最先进的篮球训练,当时有很多NBA的教练和经纪人对我感兴趣,但是我的年龄还不够参加NBA的底线,所以我没有能够去成。”在谈到NBA的时候,贾伯尔满脸的虔诚,因为对于这样一个热爱篮球的运动员来说,加入NBA是他的梦想,“我知道我现在和NBA还有差距,主要体现在速度上,但是我从2002年亚洲锦标赛结束之后,就开始接受系统而且正规的篮球训练,教练给了我很多的比赛机会,什么年龄段的比赛我都参加,包括前段时间刚刚在印度结束的U18的比赛,我相信,再过两年,我完全有能力进入NBA,因为那里是我的梦想。我现在还很欠缺速度和体能,我要通过系统的体能训练加强体能,这样才可以在两年之后,在NBA站住脚。”

  在伊朗,很多的体育迷更加喜欢足球,而篮球在这个国家并不受重视,本次在伊朗举行的亚洲级别的篮球赛事,并没有吸引太多的观众前来观看。不过贾伯尔认为,“伊朗的篮球会越来越好,U18刚刚夺得冠军,随着我们篮球成绩的提高,伊朗人对于篮球的喜爱程度也会提高。”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