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无形的危机感压迫小巨人 姚明首个目标瞄准马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11:11 体坛周报

  作者: 乔纳森·费根

  记者朱骏炜报道 仅仅只是一层透明的玻璃外墙,丰田中心的火箭训练馆与LABRANCH STREETS拉布朗其大街就这样被简单地隔开了。

  这一边,老人与小孩子们正在宁静安逸的街道上闲庭信步,嘻笑追逐。而另一侧, 姚明和麦蒂等火箭球员正热火朝天的进行着训练——惬意与忙碌,轻松与激烈,两种不同的生活节奏就这样被一层薄薄的玻璃墙划分成为两道风景线。

  自从10月2日训练营正式开始后,姚明就没有回过温瑟湖畔的自己家中。他有点想家——人在休斯敦却并不回家,这种感觉有点奇怪。训练营第一天结束后,姚明觉得很轻松,可仅仅一天之后,姚明的想法就有了改变,“我感觉到的是一种无形的危机感。”让姚明颇感压力的并不是火箭三天五次的高强度训练,而是队内一种从未有过的竞争氛围。姚明告诉记者,现在他每天的训练都要更换2-3件训练服。“不拼不行啊,已经签约的球员为了竞争主力位置而努力着,那些试训球员为了能够得到一份工作合同则更加玩命。在这样的时候,每个人都会有一分危机感。”姚明说话的口气显得很坚定。姚明喜欢简单,同样也喜欢“认真”这两个字。在火箭的两年里,姚明曾经不止一次地和记者说,“在NBA最大的感受就是能体会到大家对篮球的一种执着,如果每一个球员都在场上玩命,你难道能不拼吗?”姚明说。

  从轻松到玩命,短短三天姚明的想法就有了改变。玩命的训练不仅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同样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带领火箭队把季后赛的路走得更长远一些。

  来火箭的第三年,姚明曾经用“今非昔比”形容过三件事情:第一是穆托姆博,第二是火箭的新阵容,第三则是西部球队实力的变化。奥胖举家东移,湖人王朝彻底倒垮;迪瓦茨的离去,国王少了一个轴;火箭和魔术的乾坤大挪移,使得火箭的未来让人期盼。现在看起来,姚明的第三年充满光明和希望。

  “奥尼尔的离开,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打破了原来的格局,尤其是在内线上中锋的位置上。现在东部的实力明显要强于西部,小奥尼尔、华莱士、还有奥胖……说不定明年全明星中锋之争的焦点将从西边转向东边,这下我可要冷清了喔。”

  “那你肯定就是明年全明星赛西部中锋首发了﹖”记者问。

  “哈哈,这个我倒是从来没有想过,你提醒了我,但谁又能保证,今年不会有新人冒出呢﹖”姚明依然保持着“警醒”。

  事实上,他一直知道自己的地位所在,他对于球队在下赛季要面对的局面比对自己要面临的竞争更为上心。“比起去年在西部的竞争对手来,今年似乎只剩下了马刺和小牛了,你觉得火箭的路会走得远一些吗﹖”记者问到,姚明马上就又补充上了森林狼队,“错,还有森林狼,你怎么不说呢﹖”去年常规赛上,森林狼和火箭的战绩是两胜两负,平分秋色。常规赛结束时记者曾问过姚明,他会选择哪支球队做为季后赛对手,是湖人还是森林狼﹖姚明当时的回答却是森林狼。“没错,当时我选森林狼也是抱着一种私心,因为从常规赛交手看,我们不吃亏。与他们竞争,我们还是有机会的,但并不代表森林狼实力不济。今年我们球队变化很多,而他们则显得相对稳定。所以说今年如果遇到森林狼,结果还真的难以预料。不过,国王和湖人的实力似乎有所削弱。我想,今年的第一个目标还是能赢一场马刺吧。”姚明顿了一下说,“要知道,毕竟去年四场皆输,不怎么好看啊。”电话那头,姚明嘿嘿在笑!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