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巴特尔NBA战史-尚未真正立足 唯一收获冠军戒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10: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年初被魔术队弃用的巴特尔重新找到了东家,他正式与尼克斯签约,让我们来重温一下大巴在NBA的征战史及难忘瞬间:

  巴特尔征战NBA难忘瞬间组图-激战大郅 掀翻大鲨鱼

  NBA初体验表现尚可

  巴特尔于北京时间2002年2月27日以自由球员身份与掘金队签约,第2天便身披27号战袍首次登上NBA赛场,一分未得抓下3个篮板。3月2日,巴特尔第二次亮相得到自己在NBA的第一分,全场3投2中拿下4分1篮板,最终因6次犯规被罚下场。

  3月17日,巴特尔首次在NBA获得首发机会,打了21分钟7投2中得4分7篮板1封盖,再次因6次犯规被罚下。3月30日,大巴在掘金队公牛的比赛中出场29分钟,创下自己在NBA的单场出场时间纪录。4月18日,2001-2002赛季常规赛最后一轮巴特尔上场27分钟,11投3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加4罚4中拿下12分3篮板3抢断2助攻1封盖,创造了自己NBA生涯的单场得分最高纪录,三分球4次出手、命中2个三分和3次抢断也分别创造了自己在NBA的最高纪录,完美地告别了自己在NBA的处子赛季。

  由于当年掘金队早早无缘季后赛,后半程已彻底放弃,因此大巴在加盟该队获得了不少出场时间,NBA处子赛季中共出场27次,其中10场首发,平均每场打了15.1分钟,场均得到5.1分3.6个篮板0.8次助攻0.37次抢断和0.19次盖帽,投篮命中率40.2%,三分命中率33.3%,罚球命中率78.4%。初登NBA的大巴有些不大适应,场均犯规高达3.5次,多次因6犯被罚出场,另外有1.19次失误。

  由于出场时间比较充足,大巴的处子赛季表现还算可以,他在NBA的所有单项技术统计纪录也全部为该赛季所创造。

  加盟马刺唯一收获是冠军戒指

  2001-2002赛季结束后,巴特尔于2002年10月1日被掘金队交换至活塞队,随即又于10月3日被活塞队交换给马刺队,改穿34号球衣。在内线拥有邓肯和罗宾逊“双塔”的马刺队,巴特尔基本上失去了表现机会,整个赛季可以说乏善可陈。虽然大巴最终随马刺队夺得了2002-2003赛季的NBA总冠军,成为第一位戴上NBA总冠军戒指的亚洲人,但也付出了长时间坐冷板凳导致而彻底失去比赛感觉的沉重代价。

  巴特尔加盟马刺队后直到2002年12月7日才获得首次登场机会,只象征性的出场了不到一分钟,领到一次犯规。这次处子亮相也是大巴在马刺队整个赛季的缩影,在马刺队的整整一个赛季中,巴特尔仅出场12次,场均只得到3.8分钟时间,得到0.8分0.8个篮板0.3次助攻,另有1.2次犯规0.5次失误,可以说都是几乎可忽略不计的数字。

  巴特尔最终没有进入马刺队的季后赛名单,他在马刺队的作用更多的是在训练中“双塔”演练战术时充当“假想敌”,尤其是扮演奥尼尔的角色,帮助马刺队在西部半决赛中如愿淘汰卫冕关键湖人队,最终一举登上总冠军宝座,巴特尔虽然没有参加季后赛,最终仍得到一枚无数NBA球星梦寐以求而难以到手的NBA总冠军戒指,感受了NBA总关键的无上光荣。

  加盟猛龙沉入低谷

  随马刺队夺得2003年的NBA总冠军后,大巴于2003年7月17日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猛龙队。大巴在马刺队得不到机会是因为该队实力太强,加盟内线实力并不强大的猛龙队后人们普遍认为他的处境将有所改善。但事与愿违,大巴在多伦多不仅没有得到重用,反而因不受主教练欧内尔喜欢而更加陷入低谷,连球衣号码也因为中途新球员的加盟而从42号换成14号,在队中地位可见一斑。

  巴特尔加盟猛龙队后一共只出场7次,场均只上场5.7分钟,得1.1分1.1个篮板0.1次助攻0.14次抢断,另有1.2次犯规0.5次失误,同样乏善可陈。更糟糕的是,顽强的大巴带伤坚持参加球队的训练和比赛,不仅没能获取教练的好感,反而给欧内尔留下不够强悍的印象,最终将他完全排除在自己的战术之外。

  在马刺队一方面球队战绩稳定,教练不会随便考虑阵容变化,另一方面大巴也还能得到教练的肯定,因此他呆满了整个赛季。但在象猛龙队这种战绩不稳的球队,一旦失去了教练的信任,离走人也就不远了。

  果然,北京时间2004年1月3日,猛龙队突然将大巴交换到了魔术队。这次交换并没有使大巴的处境获得改观,相反,魔术队经过几天的考虑之后,于1月6日正式宣布弃用大巴,使大巴尚未到奥兰多报到便告失业,NBA生涯突然面临中断的危机。

  征战NBA近两年尚未真正立足

  从01-02赛季到现在,大巴在NBA共出场46次,其中10次首发,平均每场登场10.7分钟,得3.4分2.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为39.1%,3分命中率为33.3%,罚球命中率为74.4%。回首大巴在NBA近两年的征战史,除了在放弃希望的掘金队曾获得过机会之外,大巴在马刺队和猛龙队都无法得到多少机会,可以说大巴在NBA并未能真正立足,或者说还没能找到可以让自己真正立足的球队,而在强人如林的NBA,没有出场机会就无从谈体现自己的实力,也就很难获得其他球队的垂青。加上大巴目前仍有伤在身,因此,此次失业对于大巴来说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能否如愿找到新东家,延续自己的NBA之旅?我们只能衷心地祝福大巴好运。

  巴特尔NBA生涯各项单场技术统计纪录

  得分:12分,2002年4月18日对森林狼时创造

  投篮命中:5球,2002年4月8日对快船时创造

  投篮次数:13次,2002年4月8日对快船时创造

  三分命中:2球,2002年4月18日对森林狼时创造

  三分出手:4次,2002年4月18日对森林狼时创造

  罚球命中:5球,2002年3月26日对奇才时创造

  罚球次数:5次,2002年3月26日对奇才时创造

  进攻篮板:5个,2002年3月26日对奇才时创造

  防守篮板:7个,2002年3月30日对公牛时创造

  单场篮板:8个,2002年两次达到

  助攻次数:6次,2002年3月30日对公牛时创造

  抢断次数:3次,2002年4月18日对森林狼时创造

  盖帽次数:1次,5次达到

  出场时间:29分钟,2002年3月30日对公牛时创造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