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五冠王解盘新西部:火箭排第五 湖人落水成老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21:39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史蒂夫-科尔昔日是NBA赛场上的杀手,曾在公牛队和马刺队多次夺得总冠军,退役后,他担任YAHOO体育频道的专栏作家。由于有多年NBA打拼的经验,他对NBA有独特深刻的见解。在2004-05赛季NBA季前赛即将开始时,他对东西部30支球队进行了排名,并以春秋笔法进行简单评述。

  西部

  马刺和森林狼将是西部数一数二的球队,其他球队实力都有所下降。9支球队有机会抢夺第三名的位置,这就意味着一些好球队无缘季后赛。

  不用再对付沙克了,这是西部的好消息吗?

  以下从纸上谈西部的排名:

  (1)马刺队 西南区 上季成绩57胜25负

  马刺队去年本来可能击败湖人队,如果他们跳投命中率稍高一些的话,但他们在关键时刻手软,最终失利。这是为什么布伦特-巴里成为他们季后最大收获的原因。巴里是NBA最出色的三分投手之一,他可以打两个后卫的位置,为马刺后场提供了深度。

  这是一支极端防守的球队,仍然要依靠邓肯。吉诺比利已经准备成为全明星,帕克越打越好。马刺是西部第一首选。

  (2)森林狼队 西北区 上季成绩58胜24负

  森林狼去年终于杀入季后赛,他们本来很有机会更进一步的。MVP加内特得到斯普雷维尔和卡塞尔的大力支持,但两人年纪都有点大了。他俩的健康和得分将成为关键。

  森林狼有出色的替补,球队团结,有出色的投手和不错的防守。总裁迈克海尔是球队进步的功臣,森林狼的韧性增强。除了马刺外,他们是最有可能成为西部冠军的球队。

  (3)掘金队 西北区 上季成绩43胜39负

  总经理范德维奇工作能力令人吃惊。百事中心已经空了两年了,但上季末却是人满为患。今年马丁加盟后,声势可能更为壮大。

  主帅布泽德里克的球队还在进步,安东尼不再是菜鸟,有了一年的经验,安德列-米勒加盟这支球队的第二年将更适应。掘金队去年取得意外的成绩,今年会有更高的期待,他们要好好应付。板凳深度将帮助他们冲入季后。

  (4)爵士队 西北区 上季成绩42胜40负

  一年前,我看到爵士的阵容时,预测他们只能取得25场胜利。我本来应该知道,有斯隆坐镇,他们是不可能那么糟糕的。斯隆在盐湖城建立了深厚的基础,即使是斯托克顿和马龙的离开也不能动摇它的根基。

  本季,爵士引入布泽尔和奥库尔,选中斯尼德(Snyder),基里连科不再孤单。后卫阿罗约在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爵士应该重回季后赛。

  (5)火箭队 西南区 上季成绩45胜37负

  姚明和麦蒂也许是NBA最好的“二人组”,但由谁来操纵这艘巨轮呢?

  沃德与范甘迪再度聚首,但他的巅峰期已过。沃德可能与卢分享上场时间,苏拉也将提供帮助。伊万-霍华德是麦蒂带来的极佳赠品,他将成为火箭的三号得分手。

  范甘迪必须放慢进攻节奏,这样就不会让姚明疲于奔命。尽管麦蒂体能极佳,但他还是喜欢打半场攻防战。范甘迪在火箭队会比去年舒服一些,他们在季后也可能走得更远。

  (6)灰熊队 西南区 上季成绩50胜32负

  一年前,老帅胡比-布朗用板凳深度和防守令许多球队铩羽。新来的卡迪纳尔将在已经充分的板凳上注入能量。这支球队的关键还是看当家人物加索尔的进步。

  如果灰熊要成为超级强队,加索尔必须成为邓肯或者加内特。加索尔还很年轻,还在不断进步中。他在奥运会上让西班牙人兴奋,这个赛季可能再度爆发。

  b>(7)湖人队 太平洋区 上季成绩56胜26负

  科比一直希望湖人是他一个人的球队。现在终于如愿,奥尼尔走了。但这并非好事,正如人们常说的,不要期望太高。

  好莱坞人会不认识这支球队。汤姆贾诺维奇带来新的理念,菲尔-杰克逊的三角进攻不再有市场。科比一场比赛可能得到50次投篮机会,他成为得分王不成问题。

  问题是,湖人的防守足以制胜吗?奥多姆是科比的有力补充,迪瓦茨重回洛杉矶,高位进攻由他主导。湖人的比赛将很有趣,他们有机会成为好球队,但需要时间。

  (8)太阳队 太平洋区 上季成绩29胜53负

  太阳队过去几个赛季有点像小牛和国王队:很多射手,教练喜欢打小个阵容,内线没什么实力。太阳队能不能投得跟小牛和国王一样出色是关键,这是小牛和国王难以防守的原因。

  纳什将组织进攻,他将带来太阳队急需的领导能力。乔-约翰逊、昆廷-里察德森和马里恩速度都很快,体力充沛,又是多面手。教练迪安东尼的任务是合理使用他们。

  太阳队这一两年的关键人物都是斯塔德迈尔。这个三年级生跟其他大个球员一样具有爆发力,但技术很粗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他表现出色,太阳队有可能成为太平洋区冠军。

  (9)小牛队 西南区 上季成绩52胜30负

  诺维茨基仍然是达拉斯的明星,但球队的阵容却不如去年。在对沃克和贾米森失望后,他们引来了丹皮尔。

  尼尔森将会很高兴地看到丹皮尔的防守和篮板,但他得想办法让他融入快节奏的小牛队。

  纳什到了太阳队是小牛的损失,但库班很快用特里和新秀德文-哈里斯来取代他。

  (10)国王队 太平洋区 上季成绩55胜27负

  国王队实力下降。他们失去了迪瓦茨,球队凝聚力也不如去年。在季后赛输给森林狼后,韦伯批评斯托亚科维奇投篮糟糕,斯托亚科维奇反唇相讥。他们的领导者迪瓦茨已经走了,不会再有人来让他们和好。

  韦伯膝盖受伤后表现不会更好。毕比仍然是个出色的投手,博比-杰克逊提供替补席上的能量。布拉德-米勒去年表现神通,年轻的 桑盖拉是他的替补。

  国王队的比赛仍然有看头,但他们失去了信心。防守不好后,信心不足,这可不是好组合。

  (11)开拓者 西北区 上季成绩41胜41负

  开拓者仍然有可能在西部争取一席之地。兰多夫已经成为球队的核心,他的数据统计很好看,但他必须成为出色的防守者的领导者。要让小前锋来领导球队难度很大,但现在开拓者只能靠他了。

  用戴尔-戴维斯交换范埃克塞尔,使他们的火力更盛,但内线却暴露出来。拉特里夫必须表现出色,才能挽救开拓者。

  (12)快船队 太平洋区 上季成绩28胜54负

  快船队会好过一点吗?跟过去一样,快船队的布兰德和马盖蒂是极出色的前锋,两人互相补充,打得非常好。新秀高中生利文斯顿还没有能力带球队进季后赛,快船的又将度过一个观望的赛季。他们会有希望吗?

  (13)黄蜂队 西南区 上季成绩41胜41负

  黄蜂飞往西部可不是开心的事。他们的重要球员马什本因伤下季不打,这将令他们雪上加霜。

  马格洛伊尔和PJ布朗防守出色,但黄蜂队需要能得分的球员。当家的戴维斯要求缓解得分压力,但没人能帮他。没了马什本,黄蜂队要打入季后赛,难。

  (14)勇士队 太平洋区 上季成绩37胜45负

  迈克-蒙哥马利从斯坦福跳到NBA,任务更为艰巨。大学教练最近在NBA的成绩都不好,蒙哥马利很难令现有的球队提高。

  他没有核心球员,因此他只能让这支球队打防守。贾森-里察德森仍在进步,新秀别德林斯被许多球探看好。签下费舍尔有助于提高领导能力,但在职业生涯中投了许多关键球。但在这一支可能赢不了30场的球员中,几次需要投关键球呢?

  (15)超音速 西北区 上季成绩37胜45负

  很难想像他们在新赛季会有所作为。阿伦也许是NBA最好的投手,刘易斯也是不错的小前锋,但超音速没有高位的防守。

  科利森整个新秀赛季报销后,新季将会回来,但他不能改变什么。超音速将在底部看着其他西部球队。(吴哥)



 

评论】【国际足坛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