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塞黑籍助手辅佐巩晓彬 山东男篮请洋帅培养青年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4: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昨天下午,记者从山东金斯顿男篮俱乐部了解到,山东队酝酿许久的聘请外籍助理教练一事最终有了明确说法,在多达10余人的自荐材料中,主教练巩晓彬和金斯顿俱乐部经过慎重选择,将视线最终圈定在塞黑籍教练MILAN GAJIC(米兰·格季奇)身上。

  米兰·格季奇今年49岁,他精通英语和意大利语,是个典型的“国际篮球通”。他于1988年在国内开始了职业教练生涯,此后在前南斯拉夫、美国、英国、波兰等国执教,带 队期间获得过一次英国总决赛冠军,一次亚军,两次波兰总决赛季军,7次打入总决赛。1994年他还获得英国赛季最佳教练称号,他还是1998年波兰南部全明星队主教练,2000年他获得波兰赛季最佳教练,2003年他出任LODZ全明星队主教练。在1992年和1998年,他还分别在美国肯塔基篮球学院和密歇根篮球学院任职。他在欧洲篮坛拥有不小的名气,不仅执教经验十分丰富,而且在培养年轻队员方面颇有心得。在执教波兰SPOJNIA俱乐部之前,该队已经连输5场,格季奇接手球队后短短一个月,就率队取得了7胜1负的佳绩,队中有5名年轻球员因此被直接招入国家队。

  格季奇的“实战经验”如此丰富,少帅巩晓彬不得不为之动心。山东金斯顿男篮本赛季经历了“大换血”,纪敏尚、鞠维松退役当了教练,刘铁、陈照升相继选择了转会,这几员老将的离去,对山东男篮是个很大的损失,在这种情况下,山东队在人员上进行了大范围的调整,年轻队员撑起了球队的骨架。主教练巩晓彬一心扑在球队事务上,仍感觉精力不够用,所以萌发了聘请外籍助理教练的想法。同时,欧洲篮球近几年进步神速,欧洲教练视野比较宽广,篮球理念也更为先进,巩晓彬因此坚定了在欧洲范围内聘请助手的决心。早在美国挑选外援期间,巩晓彬在留意优秀外籍球员的同时,就暗地里打起了外籍教练的主意,他当时就跟几名欧洲籍教练有过初步接触,相互间都留下了不错的印象。

  巩晓彬回到国内后,格季奇的经纪人嗅到了风声,直接联系到了巩晓彬,转达了格季奇来中国执教的愿望。经过长达一周的深思熟虑,巩晓彬最终选定了格季奇。对于这名即将上任的助手,巩晓彬寄予了比较高的期望:“他的经验可以全面帮助山东队,尤其是队中年轻队员比较多,他在培养新人方面有独到之处。”随后,巩晓彬十分谦虚地说,“他是一名老教练,从他身上,我可以学到很多东西!”

  在山东篮球历史上,聘请外籍教练并不是首次。在2000—2001赛季,立陶宛人利马斯就以主帅的身份执教过山东队,但他跟球队的磨合并不算成功。这一次,对于格季奇的到来,俱乐部总经理徐忠东持乐观态度,他说:“他的身份是助理教练,主要任务是辅佐大彬抓好训练,他的到来对山东队是有益处的。”据了解,格季奇将在10月3日抵达济南跟球队汇合。(山东商报 马宏观)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