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CBA摘牌大会尴尬收场 新人受冷落只能征战低级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11:49 体坛周报

  令人有些意想不到,2004-2005赛季临时转会摘牌就这样“冷清”地结束了。全过程只用了15分钟,仅有9名球员被挑中,而这9人中有6人都是长期征战CBA联赛的“老脸”,一些看起来还不错的年轻人好像摆在货架角落的货物一样无人问津。

  摘牌大会是从下午2:30开始的。今年的摘牌有点模仿NBA的味道,但过程可没有NBA的选秀大会刺激,挂牌的球员均不在现场,只有各俱乐部的负责人、教练散坐在台下。

  34名球员的名字被投影机投射到大屏幕上,按照事先排好的顺序,各俱乐部可把中意球员的名字写在小纸条上,然后装进信封交到篮管中心运管部主任郝国华手中,再由他当场宣布。

  赛前大家都在预测,按CBA现在的情况和前两届摘牌的规律,各队都会把注意力放在优秀的内线和组织后卫身上。而第一个摘牌的新军福建队也会在这两类人中挑选,针对他们组织后卫薄弱的环节,他们很有可能选择稳健的组织后卫贾楠。没想到他们将手中的第一张“选票”投向了来自河北队的2.06米的大前锋李萌。而随后的云南队则顺利的拿下了拼劲十足,有“老虎”之称的大前锋张伟刚——这看起来完全是一个“截杀”活动,因为紧随其后的浙江队最想要的正是张伟刚,他前个赛季曾在浙江队效力,双方“情投意合”,上赛季要不是黑龙江方面不放人,浙江队肯定要张伟刚。无奈之下,浙江队先是表示弃选,但随后又摘下了老将张义,他上赛季也曾效力浙江队,也算是个上选。早就表示放弃的辽宁队果然弃选,而北京队则把老将柳勇摘下,他曾在01-02赛季效力过北京队。第一轮的其他球队全部放弃。

  第二轮依然只是新军的独角戏,福建队又选择了一个2.02米的前锋刘昊,而他们心仪的后卫贾楠则被云南队摘走。福建浔兴的主教练肖光弼也对这个结果显得有些沮丧:“完全是失误啊,实际上,我们的确有这个打算要摘贾楠的,但是没计划好……”他可能想利用大家都不愿摘牌的心理,想在第三轮捡到贾楠,可惜晚了一步。福建队又在第三轮摘下了前锋孙铭,而云南队在第三轮摘走了张楠。刘昊、孙铭和张楠从来没有打过CBA的比赛。其实两支新军情况都差不多,肖光弼就说:“现在队里挺缺人的,所以我们也需要从摘牌大会上得到实力的补充。”

  实力不俗的马玉坤直到最后一刻才找到工作——由于陕西队青睐的李萌第一轮就被摘走,他们就把目标对准了马玉坤,但马玉坤曾在上赛季末参与打架被停赛5轮,陕西队担心这个处罚会延续到这个赛季,所以未选择他。不过事后向篮管中心询问,得知马玉坤的处罚在CBL联赛中已经执行完毕,所以陕西队在最后一刻才特许拥有马玉坤。

  至此,15分钟的摘牌会“冷清”结束。众多球队弃选,一共只摘选了9个人。但看似冷清的转会市场,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摘牌过后,各俱乐部的主教练或总经理表示了各自的理由。山东队的主教练巩晓彬很明确地表示:“对摘牌大会上报名的这些球员基本上不了解,而且基本上都是些年轻球员,摘这些球员没意思,还不如利用南北分区赛的制度,加紧培养自己队里的年轻队员。”大彬还意味深长地说:“你用人家一年,说不定明年就又走了。”新疆广汇的总经理兼主教练邱大宗则表示:“队里已经有多达14名的球员,人数已满,没有必要再从这里面选人,除非是特别特别好的球员,能够保证每场球都能穿上新疆队的球衣。”

  这两家俱乐部也能代表众多人的心声。说到底,CBA联赛的赛制改革,才是带来摘牌由往年的“热”到今年的“冷”的主导原因。由于取消升降级,各支球队再也不用在转会市场上花钱买“雇佣军”了,自己的年轻队员可以放胆一用,同时也成全了篮协及俱乐部培养新人的想法。

  不过,事物的另一面是:那些没有被选中的有潜质的年轻人,也只有继续在低级联赛中打拼了。(易小荷)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