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篮协:2008年要从头再来 奥运进前八洋帅立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10:06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9月28日上午,篮管中心借2004-05CBA、WCBA工作会议之便,对中国男篮奥运会作了总结。这也是篮管中心综合队员和教练员的总结之后所发出的声音。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代表中心表态,他首先肯定了中国男篮所取得的第8名成绩,“特别是对塞黑的那场球,打出了自己的士气。”但中心的意见也认为成绩的获得“外教起到了主导作用”。胡加时还特意举了个例子,易建联一开始在初选的19人大名单上,他排名 最后一个,而到终选时,外教认为从08年考虑他应该成为主力成员,“从这个事例可以看出,外教在选材上面是不拘一格的。”胡加时说。

  好话没说多少,胡主任话锋一转,就开始自暴其短。篮管中心总结为三大点:首先,中国队尽管身高接近或超过的个别强队,但个人技术在和其他球队拉大,赢球的很大原因来自于姚明的崛起;其次,行进间的技术差,缺少赢球的欲望;最后,体能和对抗能力太差,主要是上肢力量和腰腹力量。“尤纳斯曾经说,立陶宛的球员平均卧推在130公斤以上,最重在140公斤以上,而中国队却只有4个人超过120公斤。”胡加时有点遗憾地说,“所以,哈里斯才在他的总结报告上说中国队没有适应别的队伍更加硬朗的打法。”

  总结还从技术方面分析了中国男篮,并认为现在中国男篮逐渐在失去以往的特点。胡加时拿出了数字来说明问题:奥运会比赛中,中国男篮有3场球没有一次快攻,平均每场1.7次,排全部参赛队伍的最后一名。而平均每场失误多达18.6次,名列第一。他认为这是中国男篮半场突分、突破、传球技术太差所造成的,导致战术根本打不出来,“快攻少,并不是教练不想打,而是想打打不出来,是咱们的能力不行。”

  找到了病因,也必须有相应的“药方”才对,胡加时引用了哈里斯的观点:“中国应该用更好的体系来培养青少年球队,欧洲用了40年,相信中国人的智慧会很快的建成这个体系。”而篮管中心也在着手这个体系的建设。初步计划,中国篮协会和北京体育大学合作,所有退役的运动员要想当教练,必须要有两年的基础培训,一年半在学校上课,另外半年在国外培训。此举也是要刹住那股脱下球衣就当教练的风气。胡加时最后又用哈里斯的建议为总结画上了句号,他意味深长地说:“2008年大家对球队的期望肯定很高,但仅仅依靠球员长大4岁是不够的。”他的话也预示着篮协下步工作要从青少年抓起。备战08年奥运,中国篮球也要从“头”开始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