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老胡“西服”上身不容易 王非不愿复出成全“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7日10:25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沈忱南京报道 9月24日下午,南钢同曦俱乐部正式宣布由胡卫东出任新赛季球队主教练。从有传闻到现在,老胡最终能接过教鞭看起来好像只是“时间问题”,但是能猜到结果,却没有几个人会知道过程的艰辛,战袍在身的老胡穿上教练的“西服”可一点都不容易。

  首选曾是王非

  2004年3月下旬邱大宗与球队分手之后,南钢就开始着手物色新教练,当时摆在戴登元案头的人选有王非、韩国教练陈孝准、胡卫东及马跃南,王非和胡卫东成为最终的备选。王非执教能力毋庸置疑,老胡对球队的了解和在队内的绝对权威也让俱乐部心动,取舍让俱乐部高层头痛不已。再三权衡,也为了为江苏篮球培养自己的主教练,俱乐部开始倾向胡卫东。

  但问题是俱乐部希望胡卫东出任主教练就必须让其彻底从球队退役,而南京体院则从十运会考虑,希望胡卫东能够站好十运会最后一班岗。最终求同存异,达成了提升胡卫东为球队助理教练的意见,附加条款是如果一旦找不到合适的主教练,胡卫东随时可以替补。

  那个时候的目标只有一个人了,那就是王非。四月初的一天,美丽的莫愁湖畔的一家茶吧,记者与俱乐部董事长戴登元和总经理翁惠泉坐到了一起,大家谈论的话题自然是新任主帅。在记者面前,戴总毫不讳言对于王非的欣赏,“只要他愿意来,什么样的条件我们都能答应。”他的话斩钉截铁。俱乐部动用了一切关系与王非取得了联系,但赋闲多年的王非并没有接受江苏南钢的好意。

  终选还是老胡

  胡卫东再次成为最热门人选,此前一直没有发表意见的胡卫东在最关键的时候终于开口了。五月一日,南钢队没有放假,在训练场上,老胡表态了,“我有能力也有信心接过教鞭,既打好球,又当好主教练。我当上主教练,第一件事情就是摆下酒席,感谢大家的支持。”老胡的话产生了效果。俱乐部和南京体院很快就达成了协议,由胡卫东出任新赛季主教练。正可谓好事多磨,定主教练的事情必须要经过俱乐部领导和体院主要领导参加的董事会一致通过,由于正值奥运年,南京体院的领导一直忙于奥运选拔赛,主教练一事也一拖再拖。

  教鞭最终还是落在老胡的手里。老胡在24日下午的就职演讲也很简单:“既然大家这么相信我,我不会辜负大家期望。”短短几语,却信心如铁,一如他在球场上多年的朴实无华。“过两天召开记者招待会,现在我自己也不知道现在该说些什么。”老胡这样对记者说。这么多年的戎马生涯早已让老胡变得荣辱不惊,个中的滋味也许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在得知老胡当选后,远在国青队的唐正东等队员也通过电话和短信向他表示问候,执行教练徐强对与老胡的合作充满希望。有了大家的支持,有理由相信“神奇8号”能再次把江苏队带到一个新高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