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篮协对CBA外援强硬压价:你们最多一个月两万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5日02:59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徐梅北京报道

  “你们必须接受一个月几千块的现实,必须接受挑选你们的俱乐部给出的定价!想到中国来打球,就必须接受中国篮协制定的限薪规定和其他各项管理规定,如果不能接受,那么中国篮协不欢迎你们!”

  东风一夜之间压倒西风!盖茨、罗德、积臣这些在CBA打拼多年的老臣一定纳闷,CBA外援市场转眼间就从卖方市场变成买方市场。

  中国篮球外援选秀营的美国球员明白形势变化是在一个下午。美国篮球学院的自助餐厅里,他们一起接受来自中国篮管中心官员的“训话”。

  这位官员是选秀训练营的牵头负责人郝国华,在篮协负责外籍球员的注册。他上台时77个美国球员并没有太在意:“中国篮协欢迎你们到CBA来,你们的加入可以提高CBA联赛的观赏性,也可以刺激我们的球市!”

  他停顿一下忽然话锋一转:“不过如果你们还是抱着淘金发财的心态到中国来,这次可能要失望了!如果来过中国的外援告诉你们一个月可以挣到三万或者更多,这次你们也要失望了!”当翻译把这句话译成英文后,下面立即嘈杂起来。

  下面的话更让他们震惊,郝国华公布了选秀办法和月薪最高额度:“最高只有两万美金,而且不要以为每个人都能拿到这个数,只有少数优秀的外援才可以!”他开始给外援们讲历史:“最初外援到中国打球也就是拿几百、几千美金一个月,”他指着在座的阿尔斯通:“他在北京首钢打过球,是CBA最出色的外援之一,他那时一个月就几千美金!”

  郝国华用非常严厉强硬的口气继续演说:“你们中间那些第一次来中国打球的,必须接受一个月几千块的现实,必须接受挑选你们的俱乐部给的定价!”他看一眼翻译,告诉她:“翻吧!就照我的原话翻!”

  翻译翻完,下面“哄”的一声炸了锅,郝国华没等他们平定情绪,以更强悍的发言结束了训话:“想到中国来打球,就必须接受中国篮协制定的限薪规定和其他各项管理规定,如果不能接受,那么中国篮协不欢迎你们!”

  说完这番话之后,郝国华自己心里也在打鼓,担心会不会有人收拾东西就走人了,“没想到谁都没走,我下午给他们讲的话,当天晚上的比赛一个比一个积极卖力!”

  “训话”第二天,外援里的几个老CBA牵头在外援里也拉起了一个同盟军,他们找到负责人,要求将封顶工资提到每月两万五千美金,结果遭到了断然拒绝。因为此前美国篮球学院院长布鲁斯作为特别顾问,为所有的参选外援做了评估,评估的结果是所有人的价值都在月薪两万美金以下,这个评估让工作组更坚定了两万封顶的决心。

  外援们革命未果,最终也都接受了这个价钱。13家俱乐部选中37名外援满载而归,盖茨、罗德、积臣等人也与老东家再续前缘。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几个在CBA里打过球的人说这个价钱已经高于一些欧洲俱乐部,此外中国联赛时间短,他们可以在家多待一段时间,还是划算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