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三老蠢蠢欲动 滑翔机复出比乔丹罗德曼更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10:39 《足球·劲体育》

  那些老家伙们还是有用的,起码德雷克斯勒就可以教会安东尼如何控制好比赛。可是老去的终究该让出位置,连飞人乔丹都成了别人排斥的对象,好在乔丹明白,宁愿出钱玩球队,也不愿自己流汗玩球了。还是忠厚老实的皮蓬明智,带着满身的荣誉和伤病选择了退役,唯有把NBA理解为一半是性,一半是金钱的罗德曼,为了口粮,拖着受伤的脚趾拼命表现。

  经验、顽固、历史、淘汰、退役、拼命……老者老矣。

  记者孟晓琦报道 NBA不是老弱病残的收容营,但是你没有理由拒绝任何一位老将发挥余热,比如一直“贼心不死”的罗德曼,又比如阔别球场多年的“滑翔机”德雷克斯勒。

  不过有一点或许是人们意料不到的——给这两位老将提供复出机会的,居然是同一个东家!昔年曾经与德雷克斯勒、罗德曼同场竞技的丹佛掘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就是这场“怀旧剧”的导演。

  “小虫”带伤仍逞强

  周二的掘金队内部练习赛上,人们惊讶地发现了久违的罗德曼的身影。43岁的“小虫”由于脚趾出了问题,比赛中并没有什么出彩的表现,甚至赛后直接去了医院接受治疗,但是他的经纪人普林斯已经很满足了。

  “范德维奇希望能给罗德曼一个公平的机会,我感谢他为罗德曼做的一切,”普林斯23日表示。一年前的夏天,罗德曼也曾经在掘金队参加试训,但是当时拽着一大堆麻烦的他根本无法让任何人动心,后来不得已干脆屈尊去了ABA联赛,普林斯如今回想起来也慨叹不已:“当时的时机太不合适了。好在一切已经过去了,如果他真的能够重返NBA,那足以书写一个伟大的故事。”

  去年的罗德曼尚自挣扎在酗酒的漩涡中,后来还被牵连进一起交通事故,所以范德维奇谨慎地拒绝了“小虫”。今年的情形则稍稍有了变化,罗德曼不论身体状态还是态度都大有转变。“罗德曼主动表示想参加训练并且看看自己的状态如何,”范德维奇23日说,“(难能可贵的是)他又在认真考虑打球的事情了,所以找到我商量能不能随队训练。当然,他并不是正式参加我们的队内训练,我只是很好奇他现在究竟是怎样一种状态。”

  在引进马丁、续约坎比之后,掘金队的内线其实并非特别空缺,所以范德维奇也不愿就是否签下罗德曼过早表态。“他还会回到NBA吗?我真的不知道,”范德维奇一脸平静,“但是我有什么理由对他视而不见呢?我可不想放过任何一块埋藏在尘土中的宝石。”

  为了进一步观察罗德曼,范德维奇甚至允诺下周再给罗德曼一次试训机会。普林斯更是放出话来:“现在对罗德曼有兴趣的可不止掘金一家呦!”

  滑翔机调教安东尼?

  掘金队今年夏天大肆招兵买马,大有向豪门发起冲击之势。但是,范德维奇总觉得年轻的安东尼身边缺少一位指点迷津的老大哥,于是就有了最近德雷克斯勒复出丹佛的说法。

  42岁的“滑翔机”月初刚刚入选名人堂,按说可以彻底心满意足地退隐江湖,但是他最近偏偏聊发少年狂,打起再夺一枚总冠军戒指的主意来。“如果某一支球队有希望夺取总冠军的话,我肯定会认真考虑(加盟的可能性),”德雷克斯勒上周末如是说,“掘金队当然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你仔细观察这支球队的年轻球员们,就会发现他们在理论上已经具备了王者之气。”

  德雷克斯勒青睐掘金绝非空穴来风,因为他与范德维奇的私人关系实在非同一般,两年前范德维奇在掘金队初掌大权时,就曾邀请滑翔机出任助理教练。如今听到好友有意复出的消息,范德维奇显然是高兴都来不及:“一名球员的意志力是难以估量的,如果别的人能做到这一点,德雷克斯勒也一定能做到这一点。”按照范德维奇的如意算盘,一旦滑翔机恢复到较为理想的水准,他就可以在场上帮助年轻的安东尼迅速成熟,这可是掘金队的头等大事!

  当然,滑翔机眼下也难以确定自己复出的可能性有多大,毕竟他已经告别赛场6年之久。“我肯定不可能像马龙在湖人队那样继续打主力,因为一旦上场时间偏长就很容易受伤,”他说,“但是,我觉得自己起码能完成博伊金斯承担的那些任务,只要在每个半场有七八分钟闪光表现,我觉得就足够了。”

  难题现在等于交到了范德维奇手里,因为签下德雷克斯勒还是一个不小的冒险。滑翔机已经声称自己如果复出,将丝毫不会在乎工资的高低,而掘金队目前尚有240万美元的工资空额可供使用。但是——

  谁能保证他还能继续滑翔吗?

  奥尼尔拒绝乔丹加盟热队

  特约记者小武报道 乔丹复出?加盟热队?这是一则已经传了很久的消息。昨天,热队的新领袖奥尼尔对这个消息给出了来自鲨鱼的反应:不想和这个神一样的人一起打球。他甚至跟队友们密谋,向高层提出反对乔丹加盟。看来,热队只能容纳一名世界上最伟大的篮球员。

  当掘金总经理范德维奇在谈论罗德曼的时候,也顺便谈到了罗德曼的前队友乔丹,他说:“有人告诉我,乔丹正在疯狂的训练,看看自己的身体情况还能不能达到比赛要求,他想到热队同奥尼尔做伴。”这是几个星期以来乔丹复出的消息再次被人提到。

  对于这样的传言,从热队内部传来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一种来自球队的领导层:7月份的时候,热队就已经表示所谓乔丹要以球员和投资人两种不同身份加盟的消息纯属谣言。可是有关飞人的传言永远不会停歇,于是8月份,莱利再次站出来嘲笑了这样的新闻,他说这简直是不可能的。

  第二种反应来自热队的球员,按说乔丹是每一个球员的偶像和目标,可是热队的球员并没有表现出这一点。看看奥尼尔的反应吧,他所表现出的不想乔丹加盟的态度,似乎并不是怕乔丹会影响他在球队中的主导地位,而是怕一个老球星会在球场上,给他的发挥带来阻力。一旦乔丹站在了球场上,就不允许别人来控制比赛,即使你是他的队友。

  可是从奥尼尔对这则消息的反应来看,乔丹加盟热队并不是空穴来风的,可惜的是,大个子奥尼尔对已经老迈飞人丝毫不感兴趣。奥尼尔身边的人说他已经跟热队的队友说过了乔丹想要加盟的消息,而且还彼此讨论了乔丹到来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情。奥尼尔说乔丹给他发来了几条留言,从这些留言中,乔丹向他表达了想要加盟的心愿。奥尼尔在和队友谈论这件事的时候,几乎达成了不希望乔丹加盟的一致意见,看来擅长说唱的奥尼尔也成功地说服了自己的队友。他们甚至开始讨论说,是不是应该派一个人前往热队的管理层,去代表球员们说出不希望乔丹加盟的想法。有些媒体认为,奥尼尔之所以不想在热队看到乔丹,也是因为奥尼尔不希望像在湖人那样,有另外一个人能拥有和他相当的号召力。

  之所以最近几个星期来乔丹复出的消息甚嚣尘上,是因为前一段他和不少NBA的球员在芝加哥一起打球,而且看起来精神不错,从他在球场上的表现看,虽然已经41岁了,飞人还是可以胜任任何一场NBA的比赛。 而且从对小前锋位置上的配置考虑,如果热队想要在新赛季制造最大惊喜的话,的确需要进一步的加强。乔丹在他NBA的最后岁月里,正是在华盛顿奇才打这个位置,现在的问题是,究竟热队有没有这个打算让老飞人再次出现在球场上。

  上个星期,热队总经理跟乔丹的训练师进行了交流,训练师说根本没有看到乔丹有什么想要重返球场的迹象,在5月份的亚洲之行中,乔丹也一再强调不会再作为球员重返任何一支NBA球队的。已经41岁的乔丹总想着成为某支NBA球队的老板,而热队也的确是他的考虑之一。

  本来乔丹重返赛场的可能性就不大,奥尼尔这种冰冷的态度,实在更难让飞人拉下面子,穿上热队的球衣了。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