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少帅郑武说国青:我们都是新兵 U20不能重蹈覆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59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这是我第一次带队参加这么大的比赛,说不紧张是假的,刚开始几场甚至还有些措手不及,我和队员们实际上都是一样的,我们都是新兵。”季军决赛后,郑武轻松地告诉记者。

  从抵达印度班加罗尔市开始,郑武始终高度紧张,因为这是他首次带队参加这么正式的比赛,这也是对他执教水平的初次检验,所有的训练和比赛安排都由他来制定。“感觉 挺复杂的,但是我和队员们一样,在这次比赛中,最大的收获就是过了心理关,以及经验的积累。”

  对于队员的表现,郑武也是大加赞扬,“因为赛前对对手的情况不了解,所以上场之后,只能一场一场地去拼,除了个别场次队员们的心理出现了一些问题,其他都不错,对于他们的表现我非常满意。”

  按照中国队的实力,是有机会战胜韩国队的,但成长总是要付出代价。“我们对对手琢磨得很透,韩国队还是老传统,又快又准。我们不仅看了比赛录像,还安排队员到现场看了韩国队的比赛,但是队员们到了场上之后,就什么都忘记了。”

  青年队的成绩往往能体现出成年队的水平,比赛也让大家清楚了自己的位置,“以前一直说中国队在亚洲优势很明显,但是现在看来,各支球队的差距正在逐步缩小。一些西亚的球队,比如黎巴嫩,他们请了外教,战术也变得非常细腻,而且身体占优。伊朗队的贾伯尔的作用就像姚明在中国队的作用一样明显,而且他们打法愈发地硬朗,接近欧洲打法。而韩国和中国台北这样的球队,速度快、投篮准,意识和基本功也强于我们,我们队员的技术就不如他们细腻。”

  对于即将出征U20国青队的队员们,郑武认为,一定要开始重视西亚球队。另外,摆正自己的位置非常重要,因为心态的好坏往往也是决定成败的关键。“我们输给韩国队就是因为心态,所以不能让U20也犯同样的错误。”郑武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