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携家带口踏上第三季:希望常规赛在上海打几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1:03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上海报道 方凤娣、姚志源、叶莉还有火箭队的体能教练法尔松,比起前两次来,这一次陪伴姚明出征的队伍显然庞大了许多。由于姚明出发的时间一直处于高度保密中,因此19日下午当姚明抵达机场后,并没有出现众多媒体的身影。签了几个名后,姚明走进VIP通道。16点50分,CA985带着姚明的全家飞离了浦东机场,姚明的NBA第三季开始了。

  从上海飞往旧金山的11个小时里,姚明一定不会再像前两次那样感到寂寞和孤独了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因为这一次的漫长飞行中除了有父母的关心,更有爱人的贴心。“有家人在,能够让我感受到一种安全感。”对于全家陪伴他前往美国,姚明显得很满足。

  休假回来的这几天,姚明似乎在大家的眼里消失了,这也是姚明期望的结果。不过休假归休假,这几天姚明的训练却没有停止过,每天他都会在法尔松的带领下进行力量训练和有球练习。“昨天,我称了一下体重,比起奥运会回来时我轻了许多。”显然对于这几天的训练状况姚明很满意。

  到旧金山后,姚明和叶莉将逗留两天并接受私人医生的体检,这个私人医生是比尔·达菲帮他找的,据说以前是勇士队的队医。父母却要直接前往休斯敦,“没有办法我们一切都只能为了他,休斯敦的家也没有人住,估计灰都很厚了。”一场大扫除在等着他们。

  姚明前两次离开上海奔向NBA时,都曾和我说过相同的一句话:“今天走了,真不知明年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他的语气分明让我感到一种寂寞和无助。不过这次,当他第三次离开家乡,当美国和NBA已经几乎彻底地接纳了这个中国人的时候,这句话再也没有出现。也许还因为,他知道10月的14日,他就将跟随火箭来上海参加NBA的中国季前赛。“如果每一个月,就能有一次回上海的机会那就太好了,不过我知道我这是在做梦。”说这话的时候姚明并不是在做梦,而是坐在了前往浦东机场的车上。

  “真的,如果上海离休斯敦的飞行时间在6小时内,或许我会向俱乐部建议把常规赛的几场放在上海进行。这样既可解我思乡之苦,又可以让更多的国内球迷近距离看到更加精彩的NBA赛事。”姚明有这样的想法并不是心血来潮,尤其是在最近几天,当他知道无论是在北京还是在上海,有很多球迷排上二十几个小时的队却仍没能买到NBA中国季前赛门票的时候。姚明的这一想法在他心中变得更加强烈。“那些球迷的举动让我很感动,我争取用我的出色表现来报答球迷对我的支持和关心,希望他们能在电视屏幕里和我一起享受篮球的乐趣。”姚明说。

  “那对你来说,原本一场轻松的季前赛,会让你有更大的压力吗?”记者问。“身披火箭队服在中国比赛就是一种压力。尤其是在上海,在家乡会有无数我认识、熟悉的人来看我的比赛,要是演砸了,还不成为今后大家饭桌上的话柄吗?”很显然,在姚明的心里上海站的比赛似乎对他尤为重要一些。“自从离开了东方队后,我还没有在上海的体育馆里打过比赛,这是我向往的比赛。”姚明说。

  能在上海进行公开比赛,这一直是姚明进入NBA以后的梦想。在NBA的两年里,姚明特别喜欢去纽约打球,原因有两个:纽约是个像上海的大都市;第二,在尼克斯主场麦迪逊广场花园打球能让姚明找到在上海体育馆打球的感觉。

  “那里的看台、灯光,包括地板的软硬程度,像极了万体馆上海体育馆,每次去那里我都特别兴奋。”真是爱屋及乌,不过现在姚明再也不用去纽约来缓解自己的思乡情绪了,“有时侯我真的感觉好幸福,因为我的一些梦想都可以实现。”说这话的时候姚明笑得很灿烂。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