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老将迁徙小鬼当家 金斯顿男篮已是“面目全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05: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CBA最近两个赛季,山东金斯顿男篮一直致力于球员的新老交替上个赛季结束,随着纪敏尚、鞠维松步巩晓彬的后尘先后退役,三驾马车完全转岗,这标志着金斯顿开始彻底的换血。而在近半年的休战期里,金斯顿男篮开始动起二期手术,经历了更大的人事变动,老山东一跃成为最年轻的青年近卫军。老将迁徙,小鬼当家,金斯顿男篮真的是“面目全非”。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山东省竞技学院篮球馆,金斯顿男篮正在进行着热火朝天的训练。除了成志明外,记者看到的是一张张新鲜的面孔,而老队员都不见了踪影,他们到底去了哪里?

  陈照升刘铁挪窝

  上赛季结束时,山东队两名内援刘铁、陈照升的归属问题就一度颇受关注。由于上赛季收官阶段“陕鲁之战”的风波,刘铁与金斯顿俱乐部之间发生了一些磨擦,为此刘铁一直拒绝归队训练。直到前不久,刘铁正式转会升班马福建SBS男篮,告别了为之效力四个赛季的山东男篮。蒙古骏马有着自己的想法,他说自己和大纪、小鞠的状况相仿,年龄和身体状态逐渐受到限制,如果能到一支球队一边打球一边参与教练工作,或许对自己的将来更有好处。

  和刘铁的情况有所不同,陈照升原本计划是要留在山东队继续效力的。但由于他的人事关系一直没有放在山东,所以涉及到退役安置的问题无法真正解决,而正是因为这个关键问题,陈照升才不得不考虑转会,而金斯顿俱乐部从球员的利益出发,同意了他的请求,最终陈照升得以与另一支升班马球队云南红河结缘。

  金立鹏为病所困

  鞠维松退役之后,金立鹏成了山东男篮后卫线上当仁不让的主角。但天不遂人愿,夏训当中金立鹏心肌炎的旧病再次复发,让人对他新赛季的前景不太乐观。前段时间山东男篮参加“男篮西部行”新疆区的比赛,比赛当中金立鹏的病情再度突发,晕倒在了场上,当即就被送进了医院。目前虽然病情已经得到了控制,但从他现在的身体状况看,眼下只能进行一些轻度的运动,短时间内还不能随队训练。新赛季金立鹏能否代表山东男篮参赛,关键就是看他身体恢复的状态。

  曲绍华也想转会

  在视线中消失的还有曲绍华,事实上论年龄曲绍华并不大,但是跟蹿新的一批小将相比,倒也成了队里的老人。绰号“二杆子”的曲绍华素以敢打敢拼著称,按道理本赛季走了刘铁的山东男篮,在小前鋒的位置上缺乏人手,对他来说应该是个不错的机会,主教练巩晓彬还委任他当了球队的副队长。但在这个时候,曲绍华却提出了转会,他表示自己在山东队多年,但好像一直找不到属于自己的定位,受伤让他缺阵了整整一个赛季,而现在队里一下上了这么多的年轻球员,自己打球反而感觉提不起了以前的精神,所以他想换一个环境重新开始。不过到现在为止这还只是局限于意向,俱乐部并没有点头放行,如果金斯顿俱乐部真的不放人,他也有可能留在山东男篮继续打球。

  新人类跃跃欲试

  可以肯定,老队员的集体辙离,新赛季对山东男篮来说将会是个极大的考验,但这同时也给了年轻球员更为广阔的天空。

  惟一的“老将”成志明加上今年刚刚从二队升入一队的四名球员和两名外援,就构成了金斯顿的基本班底。侯兵、孙杰、魏志、王刚、翟金帅,上赛季刚刚混了个面熟甚至还没有露过脸的新人,到了新赛季就成了山东男篮的主力军。

  对于处于同一起跑线的年轻人,他们的机会可以说是均等的,机会摆在眼前,就看谁能够把握住,以更快的速度提高和成长、争取主力位置,成为山东男篮的新生力量和顶梁柱。年轻球员们嘴上不说,心里却在暗暗较劲,都想在竞争中早日脱颖而出。对此,队长成志明感受颇深:“新赛季对我们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做为老队员我已感觉到不小的压力。队里年轻球员多也是件好事,现在队中的竞争气氛空前的激烈,他们在训练中非常刻苦卖力,平时对自己的要求也很严格,因为每个人都明白,新赛季对大家来说是个崭新的起点,只有自身准备充足,才能在竞争中把握先机。”

  上赛季在联赛中崭露头角的新人侯兵,依靠其出色的发挥,被称为男篮上赛季的最大发现和惊喜。展望新赛季,他坦承今年将比上个赛季更为艰苦。“上赛季是做为新人亮相的,还有老队员在后面撑着,自已没有太多的心理压力,到了场上敢打敢拼就是了,就算有点失误他们也会原谅我。但现在更年轻的队员顶上来了,如果自己发挥不好就会失去位置,所以我更要加倍努力来证明自己。”

  主教练巩晓彬赴美选秀,近日山东男篮的训练是在助理教练杨文海和鞠维松的带领下进行。谈起这批新人,杨文海毫不诲言,缺乏比赛经验是他们明显的弱项:“这批球员从潜质来说还不错,但现在的球队过去年轻,缺乏核心和精神领袖。特别是在密集的赛程下,他们能否顶得住,就要看他们是不是具有顽强的拼搏精神、以及良好的职业素养。从目前的训练状况看,他们都很刻苦,但想要真正得到煅练,必须还要接受联赛的洗礼。” (刘健翀 娟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