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CBA分区山东乾坤大挪移 远离八一未必就有好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8日10:31 济南时报

  奥神的违规退出让山东金斯顿男篮从南区转到北区,能从八一、广东和江苏等强队所在的南区,来到实力相对“弱一点”的北区,这在很多人看来是利好消息。但笔者认为,好日子还远着呢,金斯顿队必须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

  从11月17日山东男篮主场首战北京队开始,19日山东队必须到乌鲁木齐战新疆队,21日则必须从乌鲁木齐赶到辽阳战辽宁,24日在主场战新疆……这样的赛程让人喘不过气来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实际上,整个常规赛都是如此高密度,比赛的强度更不用说。对山东队来说,队员年轻、恢复快,但问题是,再年轻的人,在如此的密度和强度下,身体和心理疲劳期的到来是难以避免的,这就涉及一个问题:金斯顿做好准备了么?

  这“准备”包括两个方面,一是人员。山东队过去那种靠几名主力一口气打到底的战术肯定是行不通了。在主力之外,必须准备几个超级“板凳”——当主力球员身体或心理疲劳时,超级替补能随时补上。但从目前情况看来,在巩晓彬、纪敏尚、鞠维松退役,刘铁、陈照升走人,金立鹏因病缺阵,老队员只剩一个成志明的情况下,可以说原来的“替补”一下子全部要打主力,这种形势,“替补”的“替补”能有什么样的表现?我们很难做出判断。由于短时间内本队年轻球员很难快速成熟,俱乐部只能在外援和内援引进上下功夫。外援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了,内援?俱乐部从CBA小小的内援市场能挖到金子么?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二是训练和恢复手段。如何把队员的最佳状态调整到比赛时,这对年轻的山东队教练班子是个严峻考验,巩晓彬、鞠维松和杨文海有什么高招?如何让疲劳的球员快速恢复体能?如何避免因疲劳而导致的伤痛?这对医生的人数和质量提出了很高的要求,甚至提出了一个崭新的课题。这需要俱乐部和球队从思想上重视,从硬件和软件上加以改进,改变以往那种只有一名队医和只能进行简单恢复治疗的落后方式。

  CBA没有弱旅,上赛季最后阶段山东男篮经历的曲折过程足以说明一切。本赛季一开始,山东队就连连遭遇强敌,我们不敢奢求山东男篮更多地赢球,但希望他们做好准备,这个赛季不实行升降级,山东男篮只要平稳“挺过去”,可能就有好日子过了。

  只是现在,我们必须做好过苦日子的准备。球队如此,球迷更应如此,正如我们目前还不能在济南看到山东队的比赛一样,等他们成长起来,翅膀硬了,山东队自然会理直气壮地回来的。 (白鹏飞)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