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篮球运动员还是企业家?魔术师像传球一样把握商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7:54 南方体育

  “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本以为会看到一个篮球运动员,但我看到的是一个头脑清醒的企业家,他知道美国有4000万黑人,而且这些人去年消费了5000多亿美元。”

                ———星巴克老板谈商人约翰逊

  童年时期的约翰逊梦想长大后当个企业家。上中学时,他在兰辛一座办公大楼里当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过看门人。趁人不在的时候他曾坐在扶手椅上,偷偷体验当老板的滋味。现在,他已经不需要通过在办公桌上翘腿来想象自己主持董事会的样子,在威尔希尔大道的一座摩天大楼里,整个顶楼的一层全是约翰逊的办公室。据评估机构估算,他的固定资产大约有7.5亿美元。

  魔术师约翰逊的商业成就始于1991年11月7日,那一天他向世人宣布,在针对艾滋病病毒的体检中,自己的血清呈阳性。昔日篮坛巨人的形象顷刻间坍塌,而当时惟一给他鼓励与安慰的是洛杉矶中南街教堂的信徒们。于是约翰逊完全不顾经济法则,执意在这个黑人街区开设一家有15个放映厅的多功能电影院。随后他又在亚特兰大、休斯顿和克利夫兰的黑人街区开设了影院。2000年7月,他又在纽约黑人聚居的哈莱姆区为一家影院的落成剪了彩。如今这些影院都已跻身美国营业额最高的100家影院之列。

  如今魔术师的商业触角遍及整个美洲大陆。尽管退出球场时的他还没有从商经验,但他还是凭借天赋和努力荣登《财富》杂志封面。他对于商机的把握就像传球路线一样准确。

  约翰逊称自己是个有“盘点癖”的人。他每天6时30分起床,吞下抑制艾滋病病毒的药片后便往纽约打电话,询问前一天的营业收入是多少。“没有人比约翰逊更清楚美国黑人的购买力。”星巴克公司老板霍华德·舒尔茨说,“我第一次见到他时,本以为会看到一个篮球运动员,但我看到的是一个头脑清醒的企业家,他知道美国有4000万黑人,而且这些人去年消费了5000多亿美元。”

  在那之前,舒尔茨是从不与人合伙经营的,更不用说各占50%的股份了。但这一次他对魔术师约翰逊却破了例。作为惟一参股STRABUCKS家族公司的外人,约翰逊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了58家分店,此外他还拥有5家配置12个屏幕的魔术师约翰逊影院、两家餐馆、5座24小时开放的健身中心,并且还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建立15家健身器材租赁公司。□王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