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南方体育:对不起,姚明留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7:30 南方体育

  □本报记者王瑞敏报道

  最近每隔两三个月,就传出一些某球队要砸重金挖角姚明的传闻,而湖人、勇士和快船等西海岸球队总是谣言的源头。事情很清楚:姚明不但是如今NBA版图中举足轻重的优秀中锋,更是打开亚洲市场的钥匙,只要有一线希望,所有的球队都会排着队节衣缩食抢购姚明,声势之浩大不会亚于不久前NBA中国赛门票的热卖。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HP金牌服务证无忧保证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但如今那些对姚明一往情深的球队,恐怕要另觅高明,姚明哪儿也不会去,他留定了。火箭已经动用球队选择权,将姚明的新秀合约自动延长一年,直到2006年夏天,姚明的第四年年薪将是560万美元。到了那时,姚明依然是受限制自由球员,其他球队想弄到他还是难上加难。如果看得更长远些,火箭可以在2005年夏天就和姚明商谈新合同的签订———那时火箭可以不受球队薪资上限的限制,开给姚明一张在新秀第四年结束后开始执行,长达7年,无法抗拒的顶薪合同(如果新秀合约没有延长而只执行了三年,新合同最长也只有5年,而且价码大打折扣)。

  当然,钱不是唯一的问题,火箭的总经理道森一手将姚明带进NBA,他是位和蔼可亲善解人意的老好人,他和其他火箭职员、教练、球员一起,让姚明对火箭有了家一样的感觉。姚明的经纪人“姚之队”也一直与火箭方面合作良好。道森并没有透露球队是否会在明年夏天就给姚明开出一份顶薪合同,但他表示:“他是无价之宝,不但是中国人民的无价之宝,也是我们的,我们会竭尽全力把他留在休斯顿。”

  将姚明的新秀合同顺延一年的理由还在麦克格拉蒂身上,姚明+麦克格拉蒂,这毫无疑问是强队的骨架,而明年夏天麦蒂对自己的合同将拥有选择权。如今火箭已经与麦蒂展开谈判,优厚的合同和火箭的远大前景都将是说服麦蒂续约的理由,但姚明无疑是最重的筹码。姚明在奥运会上展现的统治力令人生畏,那份责任感更是让人肃然起敬。“他的表现难以置信,他成熟了,更坚强了,你们可以看到这小伙子多么憎恨失败,这也是一切伟大球员具有的素质。”道森对自己的爱将赞不绝口。

  对火箭来说,延长姚明的新秀合同实在不在话下,可是到了纳克巴这儿就没有那么爽快了,纳克巴和姚明同为2002年的新秀,签的也都是3+1合同,但他两年来上场时间短,几乎没有表现机会,火箭现在还没有决定是否延长纳克巴的合同,这事可能一直拖到10月份,视纳克巴在季前训练营和季前赛的表现而定。

  姚明抢购团攻略

  湖人

  理由:从迈肯、张伯伦到贾巴尔、奥尼尔,湖人永远是超级中锋趋之若鹜的豪门。

  攻略:靠精兵简政,到2006年夏天也许能倒腾出不少薪资空间。实在不行,还能拿出科比搭配若干绿叶谋求先签约后换。如果姚明对在影视歌坛玩票有兴趣,不妨以好莱坞的名义发出邀请。

  勇士

  理由:球队所在地及其附近华人众多,旧金山更是拥有全美最大的唐人街,庞大的华人市场让勇士持续流口水。

  攻略:持续不断地把高薪球员打发走,两年以来已经空出两千多万美元薪资来,按照这样的速度,他们把全队薪资的80%都留给姚明也不成问题。

  快船

  理由:NBA规定每支球队的总薪资都要达到一个下限,但快艇全队都是拿钱很少的菜鸟,总达不到下限怎么办?签了姚明烦恼就解决了。

  攻略:这里永远有巨大的薪资空间,而且永远不会有人和姚明争老大,姚明将再次体会率领中国国家队征战国际赛场的感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