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除了美国外援就没好的了?专业人士质疑篮协引援政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11:37 济南时报

  中国篮协赴美选秀团遭遇“水货”的消息见诸报端后,一位多次参与山东男篮引援的专业人士致电本报记者,对中国篮协的引援政策提出质疑:除了美国的,外援就没有好的了?

  该人士表示,当中国篮协关于统一到美国选秀的政策出台之后,CBA相关方面都进行了研究,大家一开始就觉着这件事情有点“悬”,因为中国职业联赛的水平和薪金标准在那里摆着,美国高水平球员肯定不会参加选秀,这样,剩下的球员水平就不敢恭维了——这或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许就是“水货”太多的原因,即使有一两个水平高一点的,可他们能满足中国13家俱乐部的要求么?

  该人士还对中国篮协“一刀切”的政策表示了不满:“CBA俱乐部必须要从美国篮球学院提供的名单里引援,即使以后换外援也必须在这里面换。我纳闷的是,大家都是行家,‘高手’一出手便看得出来,难道还有被埋没的‘金子’么?”

  实际上,中国篮协一开始说可供选择的球员是64名,到后来是72名,但据《纽约时报》透露的消息是84名,由此可见,远在美国俄勒冈的美国篮球学院成了“球员大集”,随意性太大了。

  中国篮协选秀团面对大名单左右为难,除了沿用上赛季效力的外援,第二外援的名额令各家实在难以做出选择——篮协规定,如果这次不使用第二外援选择权,以后更换外援的时候只有辞退第一个外援才能更换。新疆队主教练邱大宗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没有合适的第二外援,我们就找一个最差的外援,至少这样可以节省开支,到时候再通过各种渠道慢慢了解剩余的外援有没有适合我们的,因为就只这几天,想要看出队员的水平几乎是不可能的。”

  金斯顿男篮也遭遇到这种情况。一位熟悉东欧篮球的专业人士也非常着急,他说,山东男篮以前引进过不少立陶宛球员,这些球员个人能力强,注重整体,非常实用。但中国篮协一纸规定把所有其他国家和地区优秀球员到CBA效力的门全堵死了。

  篮协此举看起来是想整顿外援市场秩序并给各俱乐部省钱,但从实际运行情况考虑,这件事有可能越管越乱。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