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水货外援也能淘到“金子” 疯狂图科打动巩晓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09:21 济南时报

  时报9月16日讯(记者 白鹏飞)“计划没有变化快”,在美国篮球学院选秀的金斯顿男篮剑走偏锋,在众多“水货”中淘到了一粒“金子”,代价是舍弃原打算留用的布莱恩。

  这粒“金子”是马克鲁伊·图科(Mackeroy Tuck),人称“疯狂图科”。根据金斯顿队主教练巩晓彬传回的资料,图科身高2米,黑人球员,位置前锋,左手选手,1975年出生,毕业于美国俄克拉荷马中心大学。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图科1998-1999在我国台北职业篮球联赛效力,1999-2000在多美尼加联赛效力,2000-2001在美国IBA联赛效力,2001-2002在荷兰职业联赛打球,当年还在波多黎各联赛打球,2002-2003在葡萄牙职业联赛,2003年在墨西哥联赛和保加利亚职业篮球联赛效力。图科在保加利亚打球时,平均每场22分10个篮板,并入选2003年保加利亚篮球联赛年度最佳阵容。2002年荷兰职业篮球联赛最有价值球员,每场24.5分10个篮板。1999年我国台北职业篮球联赛得分王,每场33.5分13个篮板,并曾创造过一场比赛得分为100分的记录,全场比赛投中28个三分球,由此他博得“疯狂图科”的美誉。

  据介绍,图科同时可以担任控球后卫、小前锋和大前锋的位置,他在比赛中的运球、传球、突破、得分以及控制比赛的能力都十分出色,也是一个三分神投手。

  据金斯顿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徐中东介绍,主教练巩晓彬在今天的选秀中着实费了一番脑子,由于中国篮协规定实行“倒摘牌制”,金斯顿第七个出手,在第一轮摘牌中,让巩晓彬感到意外的是,之前的俱乐部全部选择的是中锋,轮到金斯顿队时,好的中锋已经没有。在这种情况下,巩晓彬借鉴了上赛季大前锋埃利斯马的经验,果断出手摘下在训练中表现突出的前锋图科。

  在第二轮摘牌中,巩晓彬选择了纯正黑人中锋塞德里克·苏特(Cedric Suitt),他身高209厘米,体重102公斤,1979年出生,上赛季在美国的USBL(UNITED STATES BASKETBALL LEAGUE 美国篮球联赛)联赛效力。实际上,苏特上赛季还在浙江队打过一段时间的球。巩晓彬的解释是,苏特虽然较瘦,但有身高优势,很年轻,有拼劲和冲击力,可以在拼抢篮板和防守上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这样,金斯顿队原来的老熟人布莱恩没有如愿回到山东,徐中东对此表示遗憾,他说,布莱恩在训练中表现一般,巩晓彬也有点失望,原本打算摘下曾经在浙江队效力的后卫高德,但人家高德在此之前与沙特一家俱乐部签约,图科的表现更让人心动。综合以上原因,金斯顿只好选择放弃,放弃了高德,也放弃了布莱恩。

  据悉,这两名外援将在10月中旬左右赶到济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