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学好数学长大才能赚大钱 雷-阿伦叫板“小气老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6日10:3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雷·阿伦的数学启蒙老师是生活,他对“2”这个数字特别敏感,因为那是他少年时代衣柜里长裤的总数。与《雾都孤儿》里的小奥利弗一样,阿伦很早就明白,无论自己想要什么,都只有靠自己去挣。

  “我家有三女两男共五个孩子。”阿伦说,“我知道我的父母已经竭尽所能让我们过得更好,所以我从不会向他们开口要更多东西。”今天,已经成为球星的阿伦正在为自己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挣一份总价1亿美元的5年合同,就他的生活哲学而言,这份合同与当年的第三条长裤没有本质区别。

  超音速与阿伦目前的合同将在下赛季后结束,他下赛季的年薪是1462.5万美元。刺激阿伦向球队提出更新合同的,是科比6年1.36亿美元的新合同。

  阿伦最近说:“我喜欢数学,这是唯一一门可以得到确定答案的学科。小孩子们经常问:‘数学对我今后的生活究竟有什么用?’他们中的许多人还不明白,学好数学,在今后的生活中随时会派上用场。”阿伦这番话可不是对超音速老板舒尔茨说的,而是在谈自己即将在西雅图发起的“代数助攻”公益活动,这项活动旨在帮助贫困中学生学好数学。

  与超音速在合同上的分歧并不妨碍阿伦参与慈善活动,就在“代数助攻”之前,他还通过慈善高尔夫球赛募集到一笔善款。

  与阿伦一样,超音速老板舒尔茨的数学也不赖,这位星巴克咖啡连锁店的大老板虽然不像快艇老板斯特林那样小气,但也决不会对3000万美元的分歧轻易让步。按照阿伦的前队友布伦特·巴里的说法,超音速球员去星巴克喝咖啡甚至连打折待遇也享受不到,因为“舒尔茨的赚钱之道就是让所有人为自己的咖啡付钱”。

  舒尔茨和阿伦这两个具有数学头脑的人聚在一起,难免会引发一场“数字大战”。超音速正在紧缩银根,以期在下赛季后再引进一名优秀球员,下赛季该队的工资总额为5041万美元,如果按照阿伦的意愿与其续约,他们肯定会达到5460万美元的奢侈税下限。

  阿伦不管这些,他看到的只是福伊尔、卡迪纳尔等远不如自己的球员也能坐享与实力不相符的高薪。在谈到自己明年继续留在西雅图的可能性时,阿伦说:“我希望留下,但现在一切都还无法断言。”——换用数学的方式,阿伦是想说自己留下的机率为50%。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