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欧洲篮坛身价第一人奥运成名 马刺有意邀其辅佐帕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3:53 篮球报

  □本报记者衣晓军报道

  在奥运会上一战成名的立陶宛后卫雅斯科维修斯现在可谓大红大紫,虽然没能率队夺得奥运金牌,但是这并不妨碍他成为各支球队争相追逐的目标。最近有消息称,雅斯科维修斯已经和他的前东家巴塞罗那队达成了一笔为期3年的合同,而合同的金额则达到了创欧洲最高的650万美元。

IBM最小的台式机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2002~2003赛季,从美国失意而归的雅斯科维修斯还是一个小人物,而作为欧洲一流强队的巴塞罗那队也只为他提供了一份为期仅一年的短合同,但是谁也想不到,雅斯科维修斯在那个赛季就一举率队取得了西班牙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他本人也借此在欧洲打响了名声。同巴塞罗那的合同到期后,雅斯科维修斯也曾考虑再次尝试登陆NBA,但是以色列的特拉维夫马卡比队给他提供了一份两年价值50万美元的合同。应该说这在欧洲已经算得上是一份颇具“杀伤力”的合同,加上还要代表立陶宛征战欧锦赛而无暇顾及运作重返NBA的琐事,雅斯科维修斯最终还是选择了去以色列淘金。

  但是雅斯科维修斯在以色列的初期经历也不平坦。由于2004年的欧洲联赛四强赛在特拉维夫举行,所以作为东道主的马卡比队想乘此机会大展手脚,这也是他们会花大价钱挖来雅斯科维修斯的初衷。众望之下的雅斯科维修斯难免会承受巨大的压力,表现稍有起伏就会遭到当地媒体的非难,不过他最终还是成为了这里的英雄。

  在率队成为以色列国内联赛和杯赛的双冠王后,雅斯科维修斯又在欧洲联赛16强赛的最后一场生死战中砍下37分,率队通过加时以107比99击败立陶宛扎尔基里斯队,成功杀入最后的四强赛。

  “我从来没有像这样成为比赛的主宰。如果当时上帝在那,他肯定也会穿着我们的黄色球衣。”雅斯科维修斯在那场比赛结束后曾这样说。

  上帝在之后的比赛中仍然站在了马卡比一边。马卡比先以93比85击败莫斯科CSKA队,最后又在决赛中摧枯拉朽般地以118比74击败雅斯科维修斯的老东家巴塞罗那队,夺得了2004年欧洲联赛的冠军。

  短短一年就率队成为了三冠王,雅斯科维修斯的能力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他也被公认为欧洲最优秀的后卫。巴塞罗那队其实在奥运会之前的7月就想挖回雅斯科维修斯,但是处在坐庄位置的马卡比队却狮子大开口,他们提出的50万美元买断金也让巴塞罗那悻悻而归。

  不过如今巴塞罗那队可能要追悔莫及了,因为奥运会后的雅斯科维修斯,其身价已经不仅仅是区区50万美元了。雅斯科维修斯在击败梦六的那场比赛中的惊人表现至今让人津津乐道,那场他三分球12投7中,在最后2分47秒中更是独得12分,不仅震了高傲的美国人,同时也震了世界一把。

  但是雅斯科维修斯也不是没有烦恼,因为名声大噪的同时他也失去了“人身自由”。本来有消息称,由于帕克和安东尼·卡特都有伤在身,马刺队有意引进雅斯科维修斯充实实力,但是目前看来,即使确有其事,他最终成行的可能也是微乎其微。

  去NBA始终是雅斯科维修斯心中难以泯灭的梦想,本来在他和马卡比的合同中就有一个约定条款,如果自己有去NBA的机会,那马卡比就得放人,不过在奥运会后,马卡比就马上表态将坚持让雅斯科维修斯效力完新赛季才行。虽然可以相信只要给马卡比一笔买断金,雅斯科维修斯仍然有机会去NBA,但是这笔买断金肯定远不止7月时的50万美元,更何况即使这50万美元也已经超出NBA规定的最多35万美元买断金的上限。

  不过这次雅斯科维修斯和巴塞罗那签下合同还是有点出人意料,因为即使马卡比不放人,他去NBA也不过是晚了一年罢了。说来说去,还是西班牙人开出的条件太诱人,3年650万美元已经达到了NBA的收入水平。

  雅斯科维修斯之所以同意这份合同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据报道,在合同中他和巴塞罗那作出约定,如果有NBA球队邀请他,他仍然可以终止合同前往NBA。由于有马卡比的前车之鉴,这次约定被赋予更多更正式的效力,可以保证雅斯科维修斯随时加盟NBA球队。

  有钱有利,雅斯科维修斯可谓双赢,就像他在对梦六时打成的“3+1”。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