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李元伟肯定洋教头工作 篮协奥运总结报告本周揭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3:40 篮球报

  李元伟肯定洋教头工作

  □本报记者郑彬报道

  日前,改革动作一向“大刀阔斧”的篮协掌门人李元伟,在“青少年三对三冠军争夺赛”发布会上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了篮协正在进行的奥运总结,李元伟强调:“奥运会暴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露了中国篮球各个方面的不足,从精神意志到技战术,这一次总结非常必要,一定要拿出具体的解决办法,我们下一步的工作重心将转移到下赛季联赛中来。”

  与一线队员教练们的看法一致,李元伟主任也对首次聘请的哈里斯、尤纳斯两位外教的表现给予了肯定。接管篮管中心主任之后,李元伟最大的动作就是聘请两位外教来到中国,外教的成败,也印证着他当初的改革观点正确与否。现在,至少从各界反应来看,这是一个成功的尝试。李主任也表示,“聘请外教是一个尝试,现在看来比较成功,队伍在现在这个转型期里需要这样高水平的教练员,现在和以后所做的一切都会着眼2008年。”种种迹象表明,下任中国男篮的主教练,还将会是一位外籍教练。

  葫芦里会装些什么药?

  篮协报告 本周揭晓

  □本报记者徐莉报道

  “上午我去北京体育大学参加了奥运庆功大会,陈立人(中国跆拳道队总教练),一个教练带两个奥运冠军,100%的成功率,那是什么劲头!”9月13日下午两点,在篮协三楼会议室,篮管中心的当家人李元伟与在京主要媒体座谈时谈起奥运,感慨万千。去年6月份开始担任篮管中心主任的李元伟戏说自己是第一次带着队伍上前线、打硬仗,他也第一次体会到了奥运会赛场的残酷。

  一年来,中国篮协进行了大手笔的改革,请洋教练、改革CBA赛制、创建CBL联赛,一位老记者毫不留情的指出,男篮进前八救了李元伟,否则,此前的种种改革都将被列为反面教材,条条历数。听到这里,李元伟笑了,连忙声称,没那么严重,没那么严重。其实,成者为王败者为寇是中国的古训,尤其是竞技体育,这样的例子数不胜数。这一点,作为中心的当家人,李元伟的心中比谁都清楚。他自己也常说一句话:在竞技体育中,不看过程,只有结果。

  女篮第九,未能完成保六争三的任务,男篮第八,实现了中心的既定目标,中国篮球这次完成任务的情况可谓是喜忧参半。但是在奥运会中,中国篮球暴露出来的问题已经引起了篮管中心的高度重视。队员基本功差,尤其是在青少年时期的底子打得不好,体能跟不上,心理素质欠缺,俱乐部训练水平跟不上,种种问题都在篮管中心的总结中被提到了桌面上。

  篮管中心这次的总结是全方位的。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介绍,队伍回国后,首先进行的是队员的总结,教练对每一个队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接下来是用了三天时间听取了教练组的总结。成绩较好的男篮教练组用了一天时间,成绩不理想的女篮教练组的总结时间是两天。

  上周五,篮管中心的中层以上领导听取了一线队伍教练员的意见,对男女篮在训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从本周一开始,篮球管理中心的奥运会总结进入尾声。篮协开始听取各方面专家的意见。周一下午,篮管中心邀请了在京的媒体记者,就国家男女篮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以及男女篮的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并针对2008年向篮协献计献策。三个小时的会议中,在场的新老记者对自己想到的、看到的、听到的各方面问题,开诚布公地向篮协提出了尖锐的意见,而主任李元伟、副主任胡加时以及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也到会听取了意见。

  会后,李元伟匆匆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在那里,还有一屋子的人在等着他继续开会。本周,篮协即将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自己的奥运会书面总结。对雅典奥运会的总结,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展望,对近期目标的制定,对目前最紧要任务的落实,篮协都将递交一份像样的答卷。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