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国赛刘炜有望打姚明 试训找感觉不求一步登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10:0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10月14日和17日的两场中国赛,身披国王战袍的刘炜和前上海队友、前国家队队友、也是自己最好朋友的姚明同场对抗,将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情。“我觉得刘炜代表国王打中国赛的可能性非常大,这对于NBA、国王和中国球迷来说,都是件好事。”刘炜商务代理人沙伊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今年29岁的沙伊峰成为刘炜的商务代理人,或者说在国内目前阶段制度还不是很成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熟的经纪人,并不奇怪——沙伊峰和姚明两家都是篮球世家,他从小就和姚明玩得很熟,姚明后来回忆说,“那时候他仗着比我岁数大,经常耍赖欺负我,有时候我实在没办法了,只好哭。”而沙伊峰在听见姚明这么说的时候,就会摸摸自己的后脑勺,“有这么回事吗?我记不起来了……”

  后来,沙伊峰进入耐克公司工作,负责中国篮球运动员的个人包装,王治郅、胡卫东、阿的江就是他包装出来的第一批中国篮球明星。渐渐地,他与姚明、刘炜的接触又开始频繁起来。这一次刘炜到萨克拉门托国王试训,老大哥沙伊峰就为他扮演开路的经纪人角色。

  本来,按照国王原来的试训安排,刘炜将是直接到萨克拉门托,但沙伊峰考虑到刘炜对NBA的实战并不熟悉,所以决定先让刘炜来到位于波特兰一座大山里的美国篮球学院里先训练一段时间。“在学院里,刘炜要学习专门的篮球英语,在投篮和体能方面的训练都需要加强。”沙伊峰解释说,“刘炜会在这里熟悉NBA的训练程序,如果没有这一道关,我担心他到了国王试训会很不适应。”沙伊峰还介绍说,美国篮球学院的教练鲍伯·希尔将主要负责训练刘炜,这名曾经担任多支NBA球队主教练的五十多岁的白头发教练具有丰富的执教经验。

  当记者询问刘炜最终和国王签约的把握有多大时,沙伊峰很直率地表示机会不是很大,“老实说,刘炜今年冲击NBA的机会不是特别大,再过两三年的准备,他也许更可能进入NBA。这次让他去萨克拉门托试训,是想让他开始寻找NBA的感觉,为将来打基础。”不过,提起打季前赛的话题时,沙伊峰的语调变得坚定起来,“我觉得他代表国王打中国赛没太大的问题,即使他不和国王签约,但客串一下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记者问起国内媒体最近一段时间都拿刘炜和日本的田卧能太说事,分析他们谁更可能成为NBA的第一位亚洲控卫,沙伊峰表示他很早就看过田卧打球。“1998、1999年,我带耐克中国少年队出去打比赛的时候,就看过塔布西(田卧能太英文名字)、陈信安他们打球。塔布西的意识非常好,速度、突破也好,属于打球比较灵活的那种。而且日本人很看重他,称他为‘日本的篮球之柱’。”比较刘炜和田卧能太,沙伊峰说两人各有特点,田卧的意识要好于刘炜,但他的身体素质不如刘炜。“媒体说他的身高是1.75米,但根据我的目测他还没有那么高,很矮。”

  “这是刘炜的一次机会,即使这次选不上,随着国内联赛水平的提高,他的水平也会逐渐长进的,冲击NBA也许会更有把握。”最后,沙伊峰留下这么一句鼓劲的话。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