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十大三分球排行老公牛居首 飞人大鸟不敌老米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5日09: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当地时间9月15日是NBA联盟设置三分线的25周年,在庆祝NBA设置三分线25周年之际,NBA官方网站特别推出历史上十大最佳三分球。以下是倒排名:

  10:克里斯-福特,1979年10月12日

  为什么要把福德列在第一位,因为他是NBA联盟设置三分线后第一个投进三分球的人
IBM最小的台式机 史诗大作倾情献映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那场比赛是在1979-80赛季凯尔特人与火箭队的揭幕战,在那场比赛中福特帮助凯尔特人投中第一个三分球,并且帮助凯尔特人以114-108战胜火箭。福特的职为生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42.7%在全联盟中高居第二位。

  9:特伦特-塔克,1990年1月15日

  当时的比赛是在尼克斯与公牛队之间进行,比赛只剩0.1秒双方战成106-106,此时塔克投中一种致命的三分球帮助尼克斯队以三分险胜。不过这个球引起了公牛队的不满,他们认为塔克不可能在十分之一内还能出手命中三分。虽然比分已经不能改变,但联盟因此做出了规则改变,新规则规定不管最后投中与否,球员在作接球然后完成投篮动作至少得需要0.3秒。

  8:雷克斯-查普曼,1997年5月1日

  查普曼的三分球并没有帮助太阳队取得当年NBA季后赛与超音速的比赛,不过查普曼的这个动动作难度仍然让我们历历在目。当时的场景是这样的,当时太阳队内线将球交给查普曼,但超音速的两名球员对他实行包夹战术,对方的包夹战术迫使查普曼挤到边线附近,查普曼无奈只能背对篮筐向反方向动然后在距离篮筐27英尺处他突然转身一个超难度的三分命中,当时西雅图超音速的球员对这个球都目瞪口呆。

  7:拉里-约翰逊,1999年6月5日

  1999东部决赛的第三场,步行者与尼克斯的比赛,当时比赛还有5.7秒纽约尼克斯队以88-91落后三分。人们当时都以为尼克斯队即使投进三分双方也要打加时赛,但场上惊人的一幕出现,拉里-约翰约接到传球后,对方的安东尼-奥戴维斯向前准备封堵,此时约翰逊做出投篮动作并且命中,戴维斯手同时也打手犯规,此时不但判进,而且吹了戴维斯的犯规,约翰逊就这样打4分成功。尼克斯队也以92-91取得了场比赛的胜利,最终他们经过6场比赛淘汰了步行者杀入当年的总决赛。

  6:肖恩-埃利奥特,1999年5月31日

  1999年西部决赛第二场马刺与波特兰开拓者队的比赛,当时开拓者以1-0领先马刺,马刺队已经到了不能再输的地步。那场比赛开拓者打得十分成功,最多时曾领先马刺队18分。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最后时刻,马刺将比分追成83-85。埃利奥特在边线附近面对“怒吼天尊”华莱士的防守果断出手命中三分,最终马刺队拿下关键场次的胜利。最终马刺队也取得那一届的总冠军。

  5:拉里-伯德,1988年2月6日

  1988年的全明星周末,拉里-伯德已经在前两届连续获得三分王的称号,伯德对于那一届的三分王也势在必得,他在赛前曾猖狂向身边的记者问谁又会获得本届三分大赛的第二名呢?但是过程并没有伯德想想得好,此前排在他前面出场的戴尔-埃利斯在最后一轮一口气投中15分,而伯德则手风不顺,只到最后一次投篮他必须投中一个花球才能保证冠军,而伯德此时的信心十足,当他把花球投出后连看都没看就就转身面对观众竖起食指庆祝,就像伯德想像的那样,花球命中他最终获得了冠军。

  4:迈克尔-乔丹,1992年6月3日

  迈克尔-乔丹是所有人眼中最好的球员,但他是以突破和分球著称,三分球并不是他的强项。特别是在91-92赛季的常规赛中乔丹三分球的命中率只有27%,不过到了总决赛乔丹突然发威在上半场就投中6个三分球,乔丹对自己这么好的远投手感都不太相信,当时这场比赛向全美国转播,他面对摄像机的镜头耸了耸肩好像在说:“谁知道是怎么回事。”正是那场比赛才让我们了解到乔丹的全部。

  3:雷吉-米勒,1995年5月7日

  “米勒时刻”就是在这一天诞生,当时是1995年东部半决赛第一场,步行者与尼克斯杀得正起劲,当时步行者队落后尼克斯队6分,并且比赛只剩下8.9秒钟,根据常人来判断步行者队必死无疑,但米勒却打破了这一常规,他首先投中一个三分球,然后又在自己的后场从尼克斯队手中断球,迅速带到前场再次远投得分,此时步行者惊奇的将比分扳成105-105 平,此时米勒又迫使尼克斯队犯规,他两罚全部命中帮助步行者队以2分险胜对手。

  2:罗伯特-霍里,2002年5月26日

  2002年的西部决赛第四场湖人大战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比赛还剩11秒,湖人以97-99落后国王队。湖人这个时刻急需一名救星来拯救他们,“关键先生”此时出炉,当时科比突破上篮不中,而迪瓦茨在争抢篮板时倒地,篮球却出人意料的到了霍里手中,霍里也没有停顿直接出手命中三分,湖人100-99战胜国王最终完成了三连冠军的梦想。

  1:约翰-帕克森,1993年6月20日

  之所以把帕克森的这记三分球排在榜首,因为正是有了他的这记三分球,芝加哥公牛队才完成了第一个三冠军,而帕克森的这记三分球也使得查尔斯-巴克利终生没有染指总冠军的机会了。比赛是总决赛最后一场,芝加哥公牛队落后太阳队2分。公牛队当时投篮不中,格兰特抢到进攻篮板遭遇到对方的三人包夹,此时格兰特并没有硬干而是将球交给了外线的帕克森,帕克森果断出手命中三分球帮助公牛队99-98战胜太阳帮助公牛队获得第一个三连冠。(晨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