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国男篮将出台新选材法 由NBA冠军参赛不现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0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世锦赛和奥运会相继失利后,美国篮球队痛定思痛,开始准备改革“征兵”方式。过去只是那些接到邀请并且愿意参加的球员进入美国队,但在11月的美国篮协会上将可能出台新举措,用试训决定参加美国队的成员。

  美国篮球顾问汤姆-杰恩斯特说他们可能邀请40名左右的球员参加试训,其中包括NBA、NBDL和NCAA以及在海外效力的美国球员。“这并不是新概念,但长期以来我们形成了只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在NBA选材的观念,”杰恩斯特说,?“有人说试训带有强制性,而且大牌球员可能并不想参加,但回顾一下2004年奥运会的铜牌和2002年世锦赛的第6名,你就知道这些都不管用了。我们仍然要为那些代表美国队的球员喝采。”

  杰恩斯特说在雅典的时候,教练组就开始讨论来年如何“征兵”,他说:“美国篮协与NBA的合作将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篮协的碰头会将于11月9到10日在科罗拉多举行,届时将产生新的“征兵”方式。2006年世锦赛将在日本举行,美国篮协将确定国家队的名单产生方式和时间。杰恩斯特说2005年、2006年和2008年将美国队并不会以完全一样的阵容出现,但他承认下一位教练的工作会容易许多,因为他接手的球员一起打球的时间较长。

  另外还有一项计划出台,但并不是很受欢迎。有人建议将当年的NBA冠军拉去参加世界大赛。但这样做会有许多问题,比如说该队有外籍球员,有球员合同到期或者受伤。而且,也很难保证2006年和2008年都以同一阵容出现,除非这支球队这两个赛季都夺冠。

  “许多球队有外籍球员以及自由人,这都将成为阻碍,”杰克逊说,“让NBA冠军队参战会非常困难。”

  “试训法”成为最有可能的新措施。“如果进行试训,你就知道谁想参加,谁想会球队作贡献,”奥运会篮球助理教练罗伊-威廉姆斯说,“新球队的成员将更加熟悉,会长时间地一起效力。”

  不过用新方式组建美国队仍然困难重重,“在篮球上,我们的球员没有其他运动员那种为国争光的思想,”威廉姆斯说,“他们的梦想是参加国家队,而我们这些孩子的梦想是为NBA效力。这将成为困难。”

  但下一届美国队至少将在试训后挑选,而不是让那些不想前往的人代表国家队出战。参加美国奥运会的试训阵容人员可能会增加,美国篮协想增加夺金的希望。(吴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