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篮协出台统一“选援制度” 俱乐部几家欢喜几家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13:54 浙江日报

  集中精力培养本土球员,成为今年各个俱乐部的主旋律。由于中国篮协首次出台统一挑选外援制度,各俱乐部传出了不同的声音。

  外援在CBA联赛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联赛开始之前,俱乐部老总们为了外援伤透了脑筋。

成功的路上,风行同行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外援的试训以及路费,占据了球队一个赛季最大一部分支出,新赛季的外援限薪制度,是规范外援薪金的最直接有效的办法。“在美国挑选外援也许不是理想的,但是对于每个俱乐部都是绝对公平的,避免了暗箱操作,这是CBA联赛向着职业化迈进所走出的一大步。”负责操办外援选秀的中国篮协运管部主任郝国华说。

  支持者:少花钱多办事

  陕西东盛男篮总经理李少华即将赴美挑选外援,他对于篮协的这一举措非常赞同:“这样做可以限制球员的薪金,避免各个俱乐部之间为了争抢优秀的外援,进行恶性竞争。各个俱乐部应该将更多的目光集中到培养球员这方面,而不是过多地集中在外援身上,这样统一挑选,也省去我们将更多的精力放在这个方面。”同时,在外援的位置上,李少华也表示,主要是根据队里位置的需要,当然,也不排除有更好的外援替代陕西队的盖茨,“除非有比盖茨更好的球员,否则我们还会继续签盖茨。”

  北京队教练闵鹿蕾说:“实际上篮协决定这样做之前,也征求了各个俱乐部。可以肯定,这样规范了外援的管理,不会再出现以前各个俱乐部经常出现的争抢优秀外援的现象了,而且参加选秀营的外援都事先接受了限薪条款,所以避免了俱乐部花冤枉钱。最重要的就是,外援应该逐渐被内援所取代,我们应该开始着力培养本土球员,今年取消了升降级,我们一定以锻炼年轻队伍为目的。”

  闵鹿蕾认为,北京队需要一个中锋和前锋,中锋是为了弥补巴特尔走后的空缺。“最好身高能在2.10米以上,防守、抢篮板能力突出;而前锋的身高最好能够在1.95米至2米之间,得分、快攻都不错,还要能够替后卫传球。”闵鹿蕾说。

  新疆队已经和上赛季效力的科尔曼签约了,这次去美国就是挑选一名组织后卫,新疆队教练邱大宗说:“最好是身高在1.90米以上,能够快速得分的外线球员。”对于统一挑选外援,邱大宗同样表示支持:“篮协的做法是一种创新和突破,因为是首次,所以必然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但是这是中国篮球向职业化迈进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反对者:外援难保质量

  上海队的主教练李秋平就认为,篮协统一挑选外援弊大于利。有利的方面就是可以少花费一些精力在挑选外援方面,另外,如果薪金真的可以控制住的话,对外援的酬金方面确实可以节省一笔钱。

  但是不利的方面似乎远远超过了有利的一面,李秋平教练介绍说,“首先,如果说上赛季效力于本队的外援,还想继续留用的话,薪金应该怎么计算,按照篮协规定的薪金可能外援嫌少,所以俱乐部只能够通过其他的方式,把差额补回来,实际上薪金还是没有办法控制。如果俱乐部上赛季和外援签订了两年的合同,但是合同的薪金要高于现在篮协限定的最高的薪金标准,俱乐部应该如何协调。另外,美国训练营只有64名备选队员,如果没有我们看上的,我们又必须挑两个,而我们在美国通过其他方式看上了适合的,但是他又没资格参加这个训练营,这个问题也比较头疼。”

  让李秋平教练感觉不公平的还有倒摘牌,“这样对于排名靠前的俱乐部是非常不公平的,因为他们完全可以通过其他的渠道,得到更好或者更适合自己的球员,但这样的挑选方式,可能轮到他们的时候,已经没有合适的外援了。”

  山东队少帅巩晓彬也将去美国,他同样也认为,统一挑选外援可以控制价格,但不利的就是外援质量。“去美国选外援,挑选余地相对要小,对于山东队来说,今年外援可能是决定成绩好坏的关键因素。”因为纪敏尚和鞠维松的退役,山东队可能用外援顶替这两个位置,这也是巩晓彬去美国的考察目的。“我们需要中锋和前锋的外援,最好技术全面,山东队现在比较困难,前几年忽视了二线的培养,现在就出现了队员断档的现象,所以外援很关键,当然我们还是要着重培养年轻队员,多给他们机会上场,尽力协调好这两方面的关系吧。”(岩闻)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