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中国赛门票推迟销售防万一 北京站事件前车之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3:23 新闻晨报

  “NBA中国赛2004”犹如一股最强劲的龙卷风,眼看着就要席卷而来。它的门票销售,无疑就是其中那第一股强烈上升的气流。

  这股气流的确火爆,但却火爆得有些令人奇怪———它将北京站卷入风波之中,而上海站却迟迟按兵不动。这气流背后,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又将把这两站的赛事引向何方呢?对此,多方行家做出了回答。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我原以为一开始就要碰到这样尖锐的问题,没想到一直等到了第六个。”看着媒体引而不发,遭受了一段时间“煎熬”的NBA亚洲区副总裁邓文光长舒了一口气,开玩笑道。

  他所指的“尖锐问题”,自然就是关于NBA中国季前赛门票预售过程中,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北京站事件”。对于上海站方面如何面对这样的前车之鉴时,他非常肯定地表示:“上海站的门票销售问题,我们和上海市体育局方面进行了长期的研究和良好的沟通。现在,我们非常相信,上海站在门票销售上将是非常透明的,也非常有信心不会重蹈北京站的覆辙。”

  NBA中国季前赛曾在今年6月间传出将开始预售门票,北京站在8月3日率先开始拉开序幕。但其中的火爆,却是因为其在发行的第一天就发生了“票荒”的现象———万余张门票中,最后只有寥寥无几的百余张被球迷购得。为此,NBA方面不得不于当日发表声明,北京站也不得不在9月重新开始售票。

  有了这样的前车之鉴,上海站方面就更为谨慎了。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坦言道:“在票务销售方面,我们的压力很大呀。我们不希望一场完美的比赛,最后被糟糕的票务销售和球迷的抱怨给抹杀了。”

  这也正是为什么上海站迟迟没有公开发售门票的原因。其中,一方面是考虑到要在最公平和透明的环境下,选择最好的合作伙伴和销售手段。另一方面,则是由于在场地上的限制,上海站其实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相比北京站而言,届时将举行比赛的上海体育馆可容纳人数只有11,333人,比北京站要少三分之一,这也就意味着在门票的可销售数量上,比北京站的还少。“不到10000张的可销售门票中,除了以零售方式销售的3000余张外,还包括少量的团购票,其余的部分将结合赞助商的系列活动,反馈给球迷们。”邱伟昌透露道:“至于赛场内的包厢,共有56个。它们分为A、B、C三类,各有10、8、6个座位,销售价分别为15万、10万和6万元人民币。”

  对于这样一次高级别的国际赛事,特别是姚明在自己家乡打的第一场NBA赛事,3000余张零售门票显然还是太少了。对此,他也很遗憾地说道:“我们原本想争取多安排一场两支球队间的练习赛,可惜由于球队自身的安排,最后没有成。”

  同时,为了保证购得球票者的利益,此次京沪两地的门票销售都将采取兑换券的形式,到临近比赛时才凭此换得真正的门票。“兑换券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了。这次采取这样的形式,也是希望能最大程度的保证购票者的利益。真正的球票将在美国印制,并在10月初送到中国来,以力争让伪冒球票没有生存的空间。”邱伟昌表示。

  NBA中国赛不仅仅是一场比赛

  “届时,大家将看到,这将不仅仅是一场精彩的NBA比赛。”在NBA中国赛上海站门票公开发售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邱伟昌表示。

  他说:“我们不仅将力争为球迷们奉献一场原汁原味的NBA赛事,同时还将突出‘姚明回故乡’这一主题,并将其举办成一次中美文化的交流活动,一次球迷们的节日。”

  据悉,届时主办方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中,包括一个以互动篮球为主题的NBA嘉年华,一个让上海球迷支持姚明的活动计划,令他能感受来自家乡球迷的热情,并集资成立“上海青少年篮球基金”。同时,还有如姚明回母校,辅导青少年运动员,及其他NBA球员的各种公益活动。此外,还将借助本次NBA首次来中国进行比赛的有利契机,主办方也会安排两队球员游览上海名胜,通过各种报道将上海展现给世界。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