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签约攀比之风扫遍NBA 阿伦向“钱”看目标1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今年夏天,穷奢极侈的签约攀比之风扫遍整个NBA,势不可当,西雅图超音速是最新一个被扫荡的。有绅士风度的雷·阿伦在这几日向超音速提出续约时,不像绅士,更像穷红眼的贫民,他的要求斩钉截铁:5年1亿美元。

  续约援引科比合同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斯文之下,未必没有野心。阿伦提出的续约要求,在外人看来,肯定是天文数字,更让人质疑的是,29岁的阿伦值得了这么多钱吗?

  阿伦当然有自己的道理。他毫不迟疑地搬出了科比今年夏天续约的例子,科比与湖人在8月的续约合同总额是6年1.36亿美元。阿伦很坦白,承认自己也许不如科比,但好歹是全明星一员,而且真和科比肉搏,也未必一败涂地。他举出了1月2日的比赛,湖人来了西雅图,最后几秒,阿伦穿过两名防守队员,勾手命中,让超音速爽快地赢下,他拿了35分,科比只有32分。

  促使阿伦抛出天价的还有别因:丹皮尔和小牛队签约,7年7300万美元;福伊尔和勇士队续约,5年4160万美元;名不见经传的卡迪纳尔改投灰熊队,6年3400万美元。而这三人上赛季合力平均只有25分和20个篮板,阿伦呢?平均23分,5.1个篮板和4.8次助攻。如果续约只能和这些干苦力的粗汉为伍,阿伦心有不甘。

  黄金一代个个高薪

  1996年属于“黄金一代”新秀,陆续有10名球员入选全明星阵容,阿伦在那一年排名第五。他们这一代的新秀合同结束时,1999年准备续约时,恰好赶上了大罢工时期,劳资谈判后的新协议开始生效。

  那时允许1996那一代续约的最高金额是6年7090万美元,大家在成为自由球员之前都续得很痛快,有六名球员在20天就完成了续约。阿伦也在其中,孤家寡人一个,不要经纪人,他提着笔,雄鹿队老板提着合同,划下两笔,友好握手。

  现在情况大不一样,被换到超音速以后,总经理桑德就说过,现在续约和从前是两码事。换句话说,想再孤身闯江湖,指望老板拎着支票簿填好金额,形于做梦。

  阿伦也早有心理准备,今年夏天,他一改惯例,专门聘请了朗·拜比作为自己的经纪人,省去了单挑的麻烦。

  但超音速不算善待球员的俱乐部。2002年,佩顿的续约要求遭到冷眼,这个队上历史得分排第二的明星就被踹到了密尔沃基;布伦特·巴里今年夏天本来也对超音速有想法,但要求也没得到满足,权衡之下,去了圣安东尼奥;现在超音速旗下有6名球员合同在身,只有拉沙德·刘易斯续签了合同,但金额不高。

  阿伦的索价,在超音速会掀起怎样的波澜,可想而知。

  除了冠军免谈减薪

  超音速总经理桑德这两天度假去了,是散心还是逃避现实,不得而知。

  但之前桑德交代过:“做这事谈不上时间表,又没有规定死的截止期。”他也谈过和阿伦续约的事,“他属于全明星球员,和他续约是我们的首选。”

  阿伦希望留在超音速,对于续约态度坚决,艾弗森和马布里是他引用的另外例子,这两人和他年龄相仿。早在4月常规赛结束的第二天,阿伦就说:“如果球队想留住球员,球员也想待在俱乐部,那很明显需要沟通,但谈判的时间不该太久。”

  事情没那么简单。以超音速的一贯作风,这个价码很难让他们放手。他们给阿伦开出的价码是5年7000万美元,3000万美元的差距,侃价并不容易。

  所以阿伦做好了后手准备。他可以选择在下个赛季结束后,选择成为有限制性的自由球员,逼迫超音速球队采取先签后换的方式,去别的地方当大爷。想让阿伦放弃原则的办法只有一个,就是超音速找一个超级大牌,能让阿伦看到总冠军的希望。“如果他们弄来一头怪兽,有希望夺冠了,然后要求我减薪,我会考虑的。”他说。

  这种怪兽全联盟也没几只,以超音速的手笔,这个想法不现实。而阿伦的天价,恐怕最终会让超音速退避三舍,最终一拍两散。超音速并不在乎,如果阿伦明年走了,他们能在自由市场上挥霍2500万美元,更年轻的全明星不是请不来。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