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重组新12人阵容浅析 非洲大山补去最后漏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0:10 新浪体育
火箭重组新12人阵容浅析非洲大山补去最后漏洞?

穆托姆博正式加盟火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从美国传来好消息,穆托姆博果真如愿加盟休斯顿火箭队。火箭队在完成这桩交易后应该说下赛季的阵容也基本成形,同时可以肯定的是至少在赛季开始前火箭队不会再有太大的动作。从火箭队目前的阵容来看,对于他们来说既是机遇同样又是挑战。“MM”组合早已声名远扬,包括大卫-斯特恩在内的许多人都在关注着他们,在“OK”组合土崩瓦解后全联盟的看点也将从洛彬矶转移到休斯顿。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这个夏天对于火箭队来说是一个不平静夏天,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和道森为了能够重染总冠军,不惜这支打法已经成型的球队打碎重建。重建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无疑是一痛苦的经历。火箭队从重建的一开始就遇到了许多颇折,弗朗西斯不情愿的被送到了奥兰多,而控球后卫方面泰伦-卢根本达不到首发的要求。寻寻觅觅了一夏天,最终“捡”到苏拉和沃德,应该这两人的黄金年龄已过,基本上都是在吃老本,替补中锋同样令他们一愁莫展,姚明的替补也成了火箭队近一个月以来颇为头痛的事情,幸好公牛尼克斯进行了交易这才有了穆托姆博这个机会。

  火箭队管理层在一开始就有一个错误想法,他们过于相信由姚明和麦克格雷迪组成的“MM”组合的吸引力,刚开始许多自由球员可供挑选,但火箭队不是给人家的薪水太低就是人家瞧不上火箭队。好在亡羊补牢为时不晚,火箭队利用仅有的一点工资空间招来了两名组织后卫。

  如果穆托姆博加盟火箭队是完成了阵容的重组,那么同火箭队的重建才算真正的迈出了第一步,接下来就要看范甘迪如何对手下的球员进行重新洗牌,让他们让重新找到自己适合的位置。

  我们先来看一下火箭队的12人名单:姚明、霍华德、杰克逊、麦克格雷迪、沃德、泰勒、穆托姆博、帕吉特、苏拉、卢、纳克巴、韦瑟斯庞和马克-杰克逊其中的一人。从这个阵容中我们不难看出,火箭队的主力阵容偏于老化,年龄超过三十岁的球员达到了将近一半。在后卫方面传统的组织后卫过多,而得分后卫只有麦克格雷迪一人,如果说火箭队实力最强的位置是得分后卫的话那么最不让人放心的位置同样是得分后卫。苏拉早年的时候一直打得分后卫,而在到老鹰队以后改打组织后卫,由于位置的转变他的组织能力上赛季被发挥的淋漓尽致,而火箭队更偏重于让他打组织后卫,另外沃德和卢则是不折不扣的组织后卫,让他们不停的突破分球并不太现实,下赛季麦克格雷迪不可能每场都能打满48分钟,所以当他下场休息时谁来顶替他的位置这也许会成为火箭队下赛季一个不小的难题。

  前锋方面应该是火箭队最为稳定的位置,吉姆-杰克逊上赛季的表现让范甘迪非常放心,而帕吉特和纳克巴关键时候都能给对手以郅命打击。朱万-霍华德虽然一直被冠以“高薪低能”,但霍华德现在的工资早已没有在小牛掘金时那么高了,上赛季他在魔术自愿将工资降到500万左右,霍华德的进攻非常优秀,特别是他的中距离投篮肯定会缓解姚明的进攻压力,霍华德的防守也没有人们想像的那么差,他职业生涯平均每场7.4个篮板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也不算太差,泰勒和威瑟斯庞都有做霍华德替补的实力。

  有了穆托姆博的加盟,火箭队的中锋应该说是最让人放心的位置了。姚明下赛季的技术统计应该会有进一步的提高,平均每场达到20分左右不是没有可能,而防守方面虽然篮板球还有待提高,但姚明肯定会成为火箭队的主要侧重点。众所周知姚明的体力一直是他的弱项,平均每场超过32分钟姚明就会感到非常累,而穆托姆博的防守能力仍在,他至少可以完成姚明的防守任务。

  今年夏天西部球队纷纷进行了大换血,特别是火箭队所在的西南赛区各支球队的实力都有增无减。达拉斯小牛队的动作最大,先后送走了纳什、沃克、贾米森等全明星级球员,而新来的斯塔克豪斯、贾森-特里和丹皮尔也是勇冠三军,小牛队一向最薄弱的防守因为上赛季两双中锋丹皮尔的到来得到了改善,以上三人再加上芬利和诺维茨基应该说小牛队仍然拥有一支全明星首发阵容。只要他们磨合好下赛季对于他们来说绝对大有可为。而马刺队更不用说,他们的阵容进一步得到了补充,防守好手鲍恩续约布伦特-巴里又投奔而来,马刺队毫无疑问仍将是下赛季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上赛季灰熊队让全联盟为之震惊,在阵容没有太大变化的情况下竟然达到了50胜的纪录,下赛季加索尔进一步成熟这支球队无疑将会更加稳定。而刚刚从东部转到西黄蜂队上赛季同样打入了东部的季后赛。

  应该说下赛季对于火箭队来说并不轻松,由于球队进行了大换血面临着许多问题,这对于范甘迪来说绝对不是一个不小的考验,能否在短时间内使队员之间的配合达到默契,能否协调好姚明和麦克格雷迪之间的关系都将直接影响到火箭队下赛季的走势。(晨夕)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