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日本乔丹"称身高不成问题 已成"第一人"是假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1:37 新浪体育
日本乔丹
这份合同其实不受保障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NBA菲尼克斯太阳队昨天与日本后卫田卧能太在日本东京签订了合同,虽然某些网站迫不及待地宣称“日后卫进入NBA 先于刘炜成为亚洲第一后卫”、“田卧能太成为日本第一个加盟NBA的球员”云云,但事实并非如此,田卧能太只是“有望成为日本第一个加盟NBA的球员”而已。

  据北京时间9月8日美联社报道,尽管田卧能太与太阳队的合同细节没有公开,但太阳队主席兼总经理科兰杰罗已经暗示这只是一份不受保障合同,不过科兰杰罗仍对田卧能太的能力表示了赞赏。

  在东京举行的签约发布会上,科兰杰罗表示:“田卧能太之所以赢得了这次签约机会,是因为他在连续两个夏季联赛中证明了他可以在NBA这种水平的联赛中打球,他将有很大的机会成为我们的一员。”

  身高1米75体重165磅的田卧能太今年夏天代表太阳队先后参加了在维加斯和洛基山举行的两个夏季联赛,在拉斯维加斯平均每场得到5分2助攻,而在洛基山则每场得到3.8分2.5助攻。“他对比赛拥有出色的感觉,也有能力很好地将球推进到前场,他真的有那种使观众激动起来的能力。”科兰杰罗赞道。

  在日本被称为“日本乔丹”的田卧能太去年也参加了掘金队的季前训练营,在三场季前赛中平均每场出场7.3分钟贡献3分2.7助攻,但最终在赛季开始前被球队裁出最终阵容。之后他改到ABA联盟为长滩灌篮队效力了一个赛季。这是他第二次有机会扣开NBA之门。

  出生于日本横滨的田卧能太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坦言对自己再次得到这样的机会感到高兴:“能与太阳队签约我感到非常开心,但这只是开始,我知道这真的只是一个开始,我希望自己能继续下去最终留在队中。”

  虽然身高仅1米75让人怀疑田卧能太能否在NBA立足,但他本人并不认为身高是自己的缺陷:“在我的篮球生涯中我一直都在和比我高大的家伙打球,我早已经习惯了。”他预计于下周抵达凤凰城,准备加入太阳队10月10日开始的季前训练营。

  田卧能太并非第一个被NBA相中的日本球员,早在1981年,金州勇士队就曾在选秀大会上选中了日本球员冈山恭崇,只是最终没有与之签约。田卧能太只有在季前训练营中赢得球队更进一步的认可,最终与太阳队签订正式的合同并留在太阳队的常规赛阵容中,才能名正言顺地当上“登陆NBA的日本第一人”。

  链接:"日本乔丹"签约太阳 与刘炜争当"亚洲第一后卫"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