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斯特恩打“明星牌”种恶果 NBA大牌球星大规模叛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1:07 《足球·劲体育》

  □张强

  穆托姆博想留在纽约,去年转会后他说为尼克斯打球是他职业生涯的梦想之一,但托马斯并没有让他久留,“木桶伯”不得不在职业生涯的第14个赛季去他的第6个球队报到;在新奥尔良,整个城市都企望拜伦·戴维斯永远留在这里,但待了两年的戴维斯就腻了,他说要走。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0.2的近视如何亮晶晶 P4+液晶,仅售6000元

  这就是“冰火两重天”,或者说NBA在市场上最常用的一句话,“It’s all business”(这全部是生意)。讲得难听一点,如果你还有着很大的利用价值,别人都会把你捧上天,甚至是摇尾乞怜地求着你,而一旦你利用价值很小甚至没有,你就像一只乞丐那样遭遇冷眼,被狠狠地踢开。

  都在说NBA的“小联盟,大明星”现象,意思是说在俱乐部里,球星权力最大,其余的教练、高管人员等比较小。但这种观点并不十分准确,因为NBA最大的还是“生意”,这是联盟那只“无形的手”,是指挥棒,是千斤顶。穆托姆博的腕不能说小,他是NBA历史上第一个四次获四次最佳防守球员的球员,8次入选全明星,13年职业生涯里差不多有七八年的时间都是球队老大,那时老板、教练、队友和媒体都围着他,哄着他,但后来伤病缠身,速度变得很慢,尤其是攻防转换时的速度严重影响球队的整体战术打法,所以在网队和尼克斯这样提倡快攻的球队,他们抛弃过气的穆托姆博当然是如弃敝屣。

  但是对球队乃至NBA都有很好“生意效应”的那些大腕明星来说,青春纵酒无需惧,他们在俱乐部最大,稍有不满就扬言离开球队。这样的事情在今年夏天发生得太多,魔术的小麦强硬地要求球队把他转走,湖人的奥尼尔发出转会通牒,多伦多的卡特暗中要挟猛龙,网队基德半明半暗的离开意图还在吊着球队,开拓者的前锋拉希姆威胁球队说不转会他就不会在训练营的时候报到。现在,又是戴维斯借经纪人之口,说离开之实。

  如此大面积的球星以各种理由要求离开各自球队的现象,不能说少见,准确地说是NBA在斯特恩1984年接手NBA以来大打“明星牌”的矛盾一个大爆发。诚然,明星效应让NBA正处在前所未有被关注的地步,但大腕们的脾气越来越大、提出很多非理性的过分要求,也是“明星牌”种下的一个恶果。

  1998/1999赛季那场旷日持久的“停工”,导致全美的媒体对NBA劳资双方“分赃不匀”、球员的贪婪自私厌恶到极点,联盟形象遭受重创,ESPN认为这是斯特恩“执政”二十年来的最大过。而现在明星们狂耍大牌、动辄即以转会要挟俱乐部的做法,则再次敲响警钟。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