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案千人大陪审团浮出水面 女陪审员成判决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02:11 信息时报

  科比案将在北京时间本月28日庭讯,有鉴于此前外界对科比能否在白人居多的鹰郡受到公正的对待,日前大陪审团的顾问特别对大陪审团作了一番剖析。

  据介绍,23%是白人,0.3%是黑人,43%是大学毕业生。本周五,999名陪审团成员候选人将会出庭作陈述,上个月的时候,传唤信已经早早发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P4+液晶,仅售6000元
TOP-LASIK获近视金牌 CBD东南住区的领导者

  陪审团教育程度很高

  约瑟夫·莱斯任职于加州沃尔纳特克里克的陪审团研究学院,他将出任这个陪审团的顾问。在谈到陪审团的组建时,他说,有些陪审团成员也许会为眼前被极尽渲染的细节所蒙蔽,而忘了责任在何方,还有些也许会把自身信奉的价值强加在本案上。

  在审判开始之前无论是控方律师还是辩方律师,都将会不遗余力地把这些候选人排除在外。莱斯说:“有些人也许会企图去指责科比,说这必定是强奸案,因为普通人不会这样做的。而另外一些人也许会说:‘看吧,是她自己主动要求的’。”

  尽管科比一再声称,他跟原告发生性关系是在双方愿意的情况下发生的,但是一旦他的强奸罪名成立,这名湖人的巨星将面临着4年到终身监禁或者20年至无期的缓期刑罚,此外还要加上数额为75万美元的罚款。

  这个陪审团的组成从另外一个侧面反映了美国当今社会的一个现实:鹰县人口总数的74.2%是白人,比全国69.1%的比重略高,45.2%的是女性(全国的比例是50.9)。

  跟普通民众不一样的是,陪审团接受过更加良好的教育(在美国,只有24.4%的人拥有学士学位),在鹰县,中等家庭的收入接近62700美元(全国的数字是42000美元),鹰县人的平均年龄为31岁。

  女性成为其中关键

  另外一名陪审团顾问安德里亚称,在案件的审判过程中,最近的一些失误有可能会迫使法官允许陪审团候选人提出更多的提问。

  控辩双方都会力图去弄清楚,这些潜在的陪审团成员是否会带着偏见,因为科比是黑人,而原告是白人,他们是否相信一个富有的篮球运动员认为自己可以不遵守规则。

  莱斯还披露,律师团对于把女性陪审员安置在强奸案中表现得异常的警觉,因为她们往往会对同性表现出较强硬的态度。他说,妇女很容易把责任归咎到受害者身上,对其吹毛求疵,从她们的衣着到行为。“对于女性来说,女性陪审员将会非常糟糕,”莱斯说。强奸案的审判比一般案件要难,因为他们涉及了性暴力,律师最容易使用这两个“热键”来煽动情绪。

  被告一方会试图寻找一些对受害者抱有同情人的陪审员,她们自己也会感到脆弱,由此她们会依赖法律系统的信誉。不过辩方则会试图去寻找一些愿意相信妇女总是撒谎自己被强奸,然后逃脱责任的人。

  周一,鹰县的县长乔恩·斯塔夫尼说,鹰县的居民并没有被名流身份所扰,他说:“我们这个地方,比很多地方更加适应百万富翁和社会名流。结案的时候,我们将会很高兴。”

  编译 徐立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巴塞罗那中国行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八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