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骑士搭建"詹姆斯王朝" 小皇帝无缘控卫硬拼科比麦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5:27 《足球·劲体育》

  张强

  从当地时间上周二到上周五,短短四天的时间里,骑士做了两笔动静不小的交易。尽管詹姆斯至今对此没有发表任何评论,但今年夏天骑士为打造“詹姆斯王朝”的不惜代价和全力以赴,一定让詹姆斯非常满意。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布泽尔事件”发生后,最觉得痛惜的人其实是詹姆斯。大前锋布泽尔上赛季强悍而全面的球风已经完全显示出全明星球员的潜力,如果这名杜克大学的大个子能够留下来,他和詹姆斯一内一外,一前一后,而且由于詹姆斯身材高大,将形成NBA很罕见但却异常强大的内外重拳组合。

  詹姆斯没有指责骑士管理层在操作上的严重失误,但骑士明白如果他们在今年夏天的转会市场上无所作为,对球队将来挽留詹姆斯不利。

  他们先用奥利和K·布朗换来76人的斯诺。去年骑士之所以在最后关头功败垂成,在三月中旬到四月上旬有一次四连败、一次七连败、在13场比赛中有12场败北的惨痛“大雪崩”,十分可惜地被挡在季后赛门外,就是因为主力控卫麦克尼斯受伤,而奥利、克里福斯等球员能力太弱。

  而换来斯诺就是以备麦克尼斯受伤之虞。同时,上赛季有着12.9分6.7次助攻的斯诺球风十分无私,骑士把他换来,当然是希望这名朴实型的控卫在精心辅佐艾弗森六年后,再能伴“新皇帝”詹姆斯一程,助推他升空。

  而上周六换来的古登基本解除了詹姆斯的担忧。布泽尔的突然出走让骑士的大前锋变得十分虚弱,耐伦、巴蒂等辈根本担不起这个位置的重任,但古登的到来极大地改观了局面。尽管古登没有布泽尔强悍,还有“球风软弱”的名声,三个赛季里被交换了三次,但这名基本功扎实的球员上赛季场均拿下11.6分6.5个篮板,是一名实用型的大前锋。他来到之后,骑士各条线上已经没有明显软肋。

  这两笔交易做完,意味“詹姆斯王朝”框架已经搭好,控球后卫/麦克尼斯(斯诺)、攻击后卫/詹姆斯、小前锋/艾里克·威廉姆斯、大前锋/古登、中锋/伊尔戈斯卡斯的阵容即使不让詹姆斯满意,但至少不是失望。下赛季以这套阵容打拼,詹姆斯至少对冲进季后赛有信心。

  他与控卫无缘了

  尽管詹姆斯在高中时代大多打的是控卫,进入NBA后也表示:相对于前锋,他更喜欢打控卫,但随着斯诺从76人转来之后,詹姆斯下赛季打控卫的可能性被完全排除。骑士主帅西拉斯已明确表态,下赛季球队控卫线将是“麦克尼斯+斯诺” 双保险,麦克尼斯将打主力控球位置,斯诺是他的替补。

  这意味着詹姆斯最可能打的位置是攻击后卫。上赛季西拉斯在转走里奇·戴维斯、交换来麦克尼斯,把他从控卫调整到攻击后卫时一度让詹姆斯不满,但随着比赛的进行,连詹姆斯自己也承认,他越来越喜欢打攻击后卫。

  一个明显的事实是,詹姆斯展现出强大的攻击能力,接连杀下41分、38分等高分,球队战绩越来越好,骑士七连胜,一度离季后赛很近,等等,都是在詹姆斯改打攻击后卫之后,而非他最初在骑士打控球后卫期间所为。这个事实会让西拉斯坚定使用詹姆斯打攻击后卫的决心,而詹姆斯乐于接受这个角色也让西拉斯省去后患。

  这其实就等于说詹姆斯改打小前锋的机会微乎其微。从联盟现状看,科比、麦格雷迪、卡特、艾弗森、阿伦等红星都是打攻击后卫,如果詹姆斯想打出一片天,最好是在攻击位置上跟这些球星硬碰硬,才能完全树立自己的江湖地位。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