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云南红河“老枪”轮番开火 创造升A奇迹未雨绸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15: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孟晓琦报道 这绝对是中国篮坛的又一个奇迹:一支四个月前尚在孕育中的球队,居然在挤独木桥般的CBL联赛中脱颖而出,提前三轮便将惟一的晋升CBA联赛入场券抢在手中。当云南红河队24日在客场96比74挫败四川队、以11连胜成为奇迹的制造者时,俱乐部负责人余涛也有点“纳闷”了:“我真的没想到!”

  老枪轮番开火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连自己人都没想到,是因为云南红河队已经创造了多项“CBL之最”纪录:他们是CBL建队历史最短的球队,也是CBL球员年龄最大的球队。“刚开始集训时,包括主教练吴庆龙在内,谁也说不准球队的情况如何。”余涛说,“第一阶段在长沙比赛前,我们把大部分时间都花费在练体能上,因为老队员的体能确实成问题。”

  欧阳贵景36岁、肖卫国36岁、孙凤江35岁、张勇33岁,云南红河队的这批“老枪”们都曾征战CBA多年,但体力下降也是不争的事实。然而令人惊奇的是,他们居然都顺利通过了体测,并且在联赛中轮番出彩。“我们俱乐部好就好在比较单纯,所以这些老队员虽然来自四面八方,但是凝聚力非常强。”余涛说。

  事实证明,云南队11战不败恰恰是依靠老将。第9轮力挫沈部,肖卫国独中7个三分球;第11轮击败四川,身材矮小的张勇抢下21分。“很多看过比赛的行家说了,这些老将比他们前几年状态都要好!”余涛说。

  “红河风格”初现

  论得分,红河队升A的头号功臣当属外援威尔逊,这名美国外援11轮比赛每场抢下33.7分、13.3个篮板,为红河队注入了最亟需的激情。

  身高2.03米、24岁的威尔逊曾效力于俄罗斯和菲律宾联赛,但他在红河队出彩还是缘于球队的战术。红河队缺乏绝对高度,因此更加注重集体配合和反击,威尔逊发挥的空间自然大了许多。“我们准备留下他参加新赛季CBA。”余涛告诉记者。

  红河队的“技术流”打法还得益于众多老将的良好意识。红河队虽然内线缺乏绝对的强攻实力,但欧阳贵景、姬崇龙几位老将的小配合相当默契。“除了打沈部的两场球相对艰苦一些,其余场次我们都赢得比较轻松。”一位队内人士如是说。

  余涛还着重提到了主教练吴庆龙。“我跟大龙是多年的好朋友,但是当初我找他带队时,很多人都提出了这样那样的疑问,可他们却不知道大龙带辽宁队、国青队时战绩不理想,都有很多他无法左右的因素,现在事实证明他是具备水平的!”

  未雨绸缪甲A

  25日,云南红河队从成都匆匆赶回主场蒙自,接下来他们还有三轮无碍大局的比赛,而俱乐部已经开始考虑新赛季如何征战CBA的事情了。

  余涛坦言如果想立足甲A,首当其冲要完善的便是俱乐部体制。“当初政府拿出200万元,再加上社会赞助等渠道,至今已经花掉了近400万元。这笔钱花得非常值,但接下来我们必须输入新鲜血液。”余涛说。

  据记者了解,红河俱乐部获取资金支持并不是大问题,企业赞助和“享受”国家政策皆是可行之道。此外,红河队主场虽然设在距昆明200多公里的蒙自,但即将竣工通车的高速公路意味着他们不用搬迁主场,当地的体育馆可容纳5000多名观众,完全符合篮管中心的要求。

  红河俱乐部还要考虑的则是新陈代谢。“打CBA肯定需要补充力量,我们下一步就得考虑眼前这批队员如何安排了。从原则上来说,我们希望把他们全部留下。”余涛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