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重金砸向无名球员 火箭热队兴风作浪只是一时风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09:37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穆星报道 这个夏天,球员市场上活跃着两种人,一种因名声而获得金钱,另一种因金钱而赢得大名。

  布莱恩特7年1.36亿美元的天价已经足以让人瞠目,可是下赛季他的薪水只能排在全联盟第23位,甚至还比不上猛龙的杰伦·罗斯。如果说罗斯的高身价是“历史性错误”造成的,那么斯金纳(76人,5年2500万)、卡迪纳尔(灰熊,6年3800万)和福伊尔(勇士,6年420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公告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0万)等人的合同很有可能是在重蹈覆辙,同时也让科比的身价看起来无比公道。

  重金砸向无名球员

  今夏NBA球员市场的动荡带来的冲击力极为明显。斯金纳、卡迪纳尔和福伊尔都是球队经营潮流变化的受益者,这一变化体现在:将有限的球队资金优先用于与大牌球员签约的日子正在远去,实用型“角色球员”在金钱天平上的分量日增。

  马丁的先签后换正是这种变化的典型案例,与此相同的还有在火箭薪金簿上独占鳌头的麦格雷迪,这两桩交易的背景和环境虽然迥异,但马丁和麦格雷迪的高身价无疑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基于同样的原因,小牛失去了纳什,骑士失去了布泽。这两起“叛逃”事件都是缘于球队管理层的操作失误。库班和冈德两位老板固然相信球员的忠诚度,但在他们不紧不慢的谈判态度背后,也隐藏着对球队流动资金反复衡量后得来的笃定。

  新动向让经纪人成为最大的受益群体,球员转会为他们带来不菲的佣金。一位操作了多项球员交易的经纪人表示:“经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我发现NBA的球员交易系统正在朝更好的方向发展。”

  兴波作浪一时风光

  过去两个赛季,大部分NBA球队对资金的掌控相对比较保守,他们宁可用更换主教练挖掘球员的潜力,而不是对阵容动大手术。时至今日,有限的NBA教练资源已经让换帅挖潜的效果越来越不明显,这样下去沦为替罪羊的必将是总经理和总裁这样的管理层。

  哪怕是出于球队管理层自我保护的考虑,新赛季前各队的大换血也势在必行。两周前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夏季联赛期间,几位总经理聚在一起讨论自己的球队明年夏天会支付多少奢侈税,最终得出的数字让每个人愁眉不展,直到其中一个打破沉默:“得了吧,真正让我们失业的不是那些高额合同,而是总价低于1500万美元的长期合同。”

   令无名球员钱包鼓起来的正是球队总经理们的这种自保心态,一年49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条款”可以让那些超越工资上限的球队在不支付额外奢侈税的前提下补充实力,既然这笔钱对大牌球员来说只够塞牙缝,于是就便宜那些默默无闻却又有一技之长的球员了。

   论及奢侈税,一个有趣的现象是无论多有钱的老板都不愿长期负担这笔额外费用。尼克斯和开拓者支付奢侈税是长期浪费造成的积重难返,小牛则是想用金钱换冠军,除去这些特例,NBA的“工资帽”政策决定了大部分球队只能拥有一名薪金超高的大牌球星。

   奥尼尔想要一份价值更高的续约合同,湖人老板巴斯最终选择了更年轻、薪水也更低的科比;网队意识到如果他们满足马丁的要求,下赛季结束后他们就会失去合同到期的理查德·杰弗逊;库班的“大三”在夺冠征程上连年受挫,这位中年富豪已不愿再充当花钱不讨好的冤大头……

  可是那些在转会市场上大手笔迭出的球队,也注定只是一时风光而已。热队、掘金和火箭暂时都组成了大牌球星加人气新星的搭配,但是当韦德、安东尼和姚明的新秀合同到期后,在球员市场上忍痛割肉的也必将是这些今夏风光无限的球队。比起这样的交易来,也许还是活塞用5年5700万美元续签拉希德·华莱士的做法更为低调沉稳。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