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转会市场闹轰轰 奥尼尔乾坤东移西部未衰反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1:58 《足球·劲体育》

  对于那些准备在今年自由球员转会市场上“钓大鱼”的NBA球队来说,这个夏天刚刚开始,就要结束了。7月14日的转会大门正式启动刚一周,像奥尼尔、科比、弗朗西斯、麦格雷迪、马丁、霍华德、贾米森、斯塔克豪斯、迪瓦茨等大人物的去向几乎全部尘埃落定,这个夏天的悬念提前结束了。

  但还有一个悬念升起。沙克·奥尼尔只有340磅,但正是这区区340磅的身躯足以改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04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变整个东部的格局,令热火成为新赛季东部冠军的强有力争夺者,至于他能否改变整个NBA的格局,留给时间去考证吧。

  东西部重要球员变动

  球员新球队前球队

  麦格雷迪火箭魔术

  马丁金块网队

  布泽尔爵士骑士

  霍华德火箭魔术

  斯塔克豪斯小牛奇才

  奥尼尔热火湖人

  弗朗西斯魔术火箭

  贾米森奇才小牛

  西部成为大赢家

  如果把今年夏天争夺自由球员或者转会的市场形容为一场比赛的话,那现在已经进入第四节,尽管还有难分难解、需要最后时刻才定胜负的球队,但绝大部分球队都已分出高低,赢家、输家和平家一目了然。

  一,赢家。代表球队:金块、马刺、太阳、爵士、热火、活塞。

  评语:银弹攻势是赢家获胜的最大利器。金块从去年开始酝酿今夏的阴谋,上赛季他们缩紧银根,球队的薪水总额只有3933万(单位美元,下同),列29支球队的第27位,但为今夏的大展拳脚奠定了基础。在觊觎科比不成之后,他们先是用7年9250万的最高合同诱惑网队自由球员马丁,然后用6年6000万的合同成功挽留坎比。金块的安东尼、坎比和马丁的锋线“黄金三角”使得他们下赛季的前途十分光明。

  去年以3474万薪金列29支球队榜尾的爵士也同样找到烧钱的乐趣。他们为活塞自由球员奥科开出6年5000万的合同,为骑士自由球员布泽尔开出6年6800万的合同,报价之高让人无法拒绝,奥科和布泽尔最后欣喜地接受远远高于他们身价的合同。爵士还成功挽留住本队的自由球员吉里塞克和阿罗约,为他们这个激动人心的“休季飓风行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二,输家。代表球队:网队、骑士、小牛和湖人。

  评语:烧钱是烧钱者的通行证,吝啬是吝啬者的墓志铭。与今年市场上赢家靠金钱得道恰恰相反的是,小气成为一些球队失败的最大原因。

  网队始终不愿意给马丁提供一份最高金额的合同,等到老鹰和金块先后给这名大前锋伸出橄榄枝后,网队采取行动时发现为时已晚,最后不得不采取先签后转的方式送别马丁,得到的回报只是未来三个第一轮的选秀权。但后患是他们的“大三”阵容被打散,士气受到严重打击,而球队核心基德也有转会的很大可能 。

  小牛遭受了同样的打击,因为奢侈税的威慑,小牛对自由球员纳什只开出5年5100万的合同,而面对太阳5年6500万的诱惑,纳什无情地远走菲尼克斯。尽管小牛之前通过转会从奇才得到斯塔克豪斯,但纳什的离去还是对他们的后卫线造成沉重打击。而湖人,老板杰里·巴斯不愿意给奥尼尔续约,直接引发后者的不满并进而离开洛杉矶,让湖人陷入茫然的未知世界。

  而布泽尔的“叛逃”也使骑士原本以他和詹姆斯为核心重建的明朗前程被染上一层阴影,并在NBA引起一场诚信危机。

  三,平家。代表球队:火箭、老鹰、尼克斯、公牛。

  准确地说,所谓市场上的“平家”并非不输不赢,而是目前看不出明显的得失,或者好坏还得由他们的下面动作才能决定。

  火箭就是这样典型的“平家”。麦格雷迪和弗朗西斯的交换易位目前很难判明优劣,究竟谁最适合姚明还得交给时间检验。在连续争取费舍尔、巴里和奥斯特塔格失败后,火箭下面倘若不能吸引比较优秀的自由球员加盟,他们也许会由平家变成输家。而尼克斯、公牛等球队目前正处在观察蓄势阶段,具体成败将视他们接下来的出手情况。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