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场内拼命三郎家中孝子 女友透露马丁想修成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10:03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报道 马丁是个“两面派”,上了球场是条张牙舞爪的恶汉,回到家里温柔得像只小猫。他的文身是例证,右胳膊上写着英文“LYDIA”,那是他母亲的名字,也是他对母亲的感恩戴德;左胳膊上刻着中文“患得患失”,按他的理解,意思是“永远不会满足”。

  当地时间19日下午,掘金队在百事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马丁穿着闪闪发亮的金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色西服踏入他的新主场,陪在他身边的是妻子希瑟。希瑟清楚,自己老公的另一面有多可爱。

  “他就是只泰迪小熊,”希瑟说,“你会发现他是最甜、最和蔼的家伙。如果你给他无条件的爱,他会回报给你更多无条件的爱。他爱他的孩子们(3岁的儿子小马丁和1岁的女儿希拉)胜于他的生命。”

  希瑟的评价是否夸张很难下断言,但马丁爱憎分明却是圈内人都知道的。他的父亲是保罗.罗比,身高1.96米,曾在1978年到1980年替新墨西哥大学打球,但父子俩到现在只碰到过两次,因为罗比在他出生后就抛弃了这个家庭。马丁第一次见父亲是10岁,另外一次是几年前马丁随篮网队到洛杉矶打球。有人告诉他罗比想和他聊聊,马丁一言不发,快步向更衣室走去,把传话的人冷落在一旁。“我是成年人了,我现在不需要父亲。那时就像‘他想让我说些什么?’”马丁回忆说。

  所以马丁对母亲很亲,因为莉迪亚又当爹又当妈。马丁幼年时,母亲带着他和年长三岁的姐姐塔马拉来到达拉斯南部定居,马丁说那里有“最粗暴,最野蛮的邻居”,所以莉迪亚全心全意保护马丁不受伤害。姐姐塔马拉也很照顾小弟,总是威胁要海扁那些取笑马丁的家伙。两个女人给马丁筑起一道防线,让他远离毒品与枪支。

  “我母亲是我的支柱,”马丁感激地说,“她总要试图保护我,而她只有1.62米,我却有2.06米。”有了母亲和姐姐的照料,马丁才能全神贯注于篮球场。在布莱恩.亚当斯高中时,他崭露头角,每场18分、14个篮板和6.5次盖帽帮他拿到了辛辛那提大学的奖学金。虽然他在大一的时候每场只得了2.8分,但最后一年飞跃到18.9分,在1999-2000赛季被评为NCAA最佳球员。

  但因为过于拼命,马丁在最后一年的一场比赛中腓骨骨折,脚踝韧带撕裂,直接影响了新秀赛季的表现。不过当年帮助他恢复的正是如今的掘金总经理范德维奇。“他信心很足,我不需要帮什么忙,只是告诉他一些脚步移动的技巧,”范德维奇说,“从此我们就结下了很好的关系。”

  这种关系是马丁加盟掘金队的要素之一。新闻发布会上,马丁举起了他的6号新球衣——他穿6号是因为敬仰前辈比尔.拉塞尔。他的蛮横和前辈相比更夸张,在篮网的第二个赛季,马丁6次恶意犯规,被停赛7场,对马龙和麦格雷迪的出手更是饱受指责。麦格雷迪一怒之下大骂“马丁贴上了‘肮脏球员’的标签”。马丁觉得无辜,回去和还是女朋友的希瑟商量,“他不想被描绘成肮脏的球员,他想在退役后以最伟大的球员身份被人们记住,”希瑟说。

  马丁改变得精彩,这才是掘金队给他7年9250万美元的原因。“他每晚都有激情,他能让其他球员变得更好,我希望他也能让我这个总经理看上去更好,”范德维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