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看奥运:男篮进前八很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09:04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北京报道 20日上午,中国男女篮的奥运名单正式对外公布,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亲做两支球队的领队。20日下午在参加一个活动时,他又打了个比方:“这就是一个系统工程的一部分,从方方面面都去支撑完善这个体系的一个构件。”他谈及的“构件”,就是奥运会甚至中国篮球的将来,而这一次为这个系统工程又添砖加瓦的是NBA和CBA合作的高级教练员训练营。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比MBA更热门的专业

  从2004年的7月20日开始至8月1日,由六位经验丰富的NBA教练员组建的教练团将在首钢体育馆,与近百名来自中国各地的最优秀的教练员分享他们世界级的篮球知识和经验。李元伟说:“我们的教练员确实在篮球理念的理解上面和世界有一定的差距,因而我们一定要吸收世界先进教练员的经验。”其实,中国篮球的新一轮学习风潮从国家队聘请外教就已经开始。尽管哈里斯尤纳斯的合同都只签到了雅典奥运会之后,但李元伟谈及了之后的设想:“请外教这条路我们还会继续走下去,这段时间大家看到了队伍的变化和发展,明显的进步。聘请外教练也是中国篮球的第一次,我们也在不断摸索和总结,在判断。这条路会走下去,这是中国篮球迅速提高水平的一条必由之路。”四国赛中国男篮取得了全胜的战绩,但李元伟认为对手实力太弱,不足以让中国男篮暴露全部问题,但他也肯定了近几个月以来的进步。李元伟说:“中国男篮的一些变化大家都是看在眼里的,包括之前在达拉斯的比赛,一些年轻人的变化都让我感到惊讶……”

  然而外界对中国男篮在奥运会的成绩期望显然有些过高。实际上,这并不现实,

  青年队的成绩就能折射出成年队的水平,而中青队在世界大赛上只名列第14位,四国赛的水平也不足以让人判断出中国队的实际水平,就连亚洲篮协秘书长包曼在不久前见到李元伟时,还向他提及中国队的艰难环境。

  中国队到底有多艰难?姚明虽能在内线一柱擎天,但外线支援的队员表现并不算太好,这个问题也让李无伟看在眼里,“姚核心都是你们媒体喊出来的,但至于怎样把内外线结合起来,我看这方面两个教练非常有经验,而且队伍还在不断地有变化 。”只是,这个变化并不意味着中国队的前景光明,“奥运会那些队伍能力比四国赛来的强得多,只有‘钻石杯’打完后才能对中国队的定位有个清楚的认识,锻炼的价值还是有,但远远不够。总的来说完成奥运会的任务,进前八是非常艰难的,我们站在

  一个冲击的位置上,并不是说哈里斯他们来了,姚明来了,就没有问题。”

  谁都清楚,中国队的进步只有通过世界大赛的检验才能说话,“我们立足于冲击

  。如果不够理想,我们也会面对现实,现在我们是在不断分析和总结回顾这个过程,最后要用成绩来说话,在这个过程中不是一无所有,我们可以看到已达到原来预想的部分目标,这个也要靠奥运成绩来检验,但我也强调,这仅仅是一个开始,我们的立

  足点是2008年奥运会,相信四年的过程应该会取得很好的成绩。”

  奥运会还剩下二十几天了,中国队的奥运之路到底会怎样,现在没有人可以预言。但是中国篮球还在坚定不移地走着自己的路,“今后我们会利用一切的机会,将这个训练营持续不断地办下去,历史上也办过,也取到过一定的作用,尤其是青少年的后备力量能够成长起来,对我们的08年,乃至08年之后的整个中国篮球水平的提高,非常关键。”李元伟最后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