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灌篮王国”将空降NIKE斗秀场接受中国小子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08:50 南方体育

  乔丹走了,“灌篮王国”来了!今年夏天,中国众多篮球爱好者的眼睛注定要经历一波又一波的轰炸考验,因为就在这个流火的七月,世界著名的街头篮球表演团队“灌篮王国”(Slam nation)将要首次降落中国大陆,为即将举行的2004耐克“斗秀场”三对三街头篮球赛助威捧场。届时,这场覆盖17个城市拥有2800余支队伍参加的中国最大规模的青少年街篮盛宴,将首次迎来全世界最著名的街篮组织加盟。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灌篮王国”———为梦想而生

  世界上除了NBA,还有没有足以令人血脉贲张的篮球?毫无疑问,有。

  在街头打球的业余篮球手中间,是否也能诞生闪亮的明星?毫无疑问,是。

  7年之前,“灌篮王国”(Slamnation)诞生于法国的瓦朗西纳(Valenciennes)。在美式NBA大行其道的今天,这支街篮团体剑走偏锋,凭借各种眼花缭乱的花式灌篮和潇洒自如的空中节奏,成为全世界街篮迷为之疯狂的超级偶像。“灌篮王国”的表现也使人们相信,职业篮球不是篮球的唯一,街头篮球同样是蒸蒸日上的篮球力量。

  “Slam nation是我们大家在对篮球的热情驱使下结成的团队。当我们大家在一起的时候,感觉很酷而且没有压力,对于篮球表演的热爱才是最重要的。”“灌篮王国”的创始人及头号选手邦巴如此形容这个街篮团体的诞生。

  成立7年来他们在全世界进行了250场表演,出色的身手震撼了法国、意大利、菲律宾,他们不止一次地被邀请在芝加哥公牛、新泽西网、纽约尼克斯和西雅图超音速等NBA著名球会的球场上一展绝技,去年他们曾造访中国台湾,为当地的耐克三对三篮球赛助威。

  街篮无国界,梦想无国界。此番“灌篮王国”造访2004NIKE篮球斗秀场,就是要把如梦如幻的篮球节奏和不懈创造的篮球梦想带到中国大陆。

  节奏———“灌篮王国”的标记

  看“灌篮王国”的表演秀,仿佛就是在观看一场充满节奏律动的杂技舞蹈。

  首先是街篮好手们夸张前卫的服饰,个性十足的发型,配合时尚动感的HIP-HOP音乐,无不宣告着他们外露张扬的个性以及自信率真的篮球精神。

  节奏是“灌篮王国”的标记。表演开始,灌篮高手调整呼吸的节奏,扣合前进的步伐运球上篮。突然,节奏加快!表演者高高跃起,梦幻般的空中360度转身后,恰如其分地停在篮筐下面,此时扣着篮球的右手,顺势大力扣篮———一记漂亮的大满贯完成了。节奏如同操纵着一条无形的线,忽快忽慢,牵引着出神入化的表演被完美呈现。它的魔力似乎可以把握所有人的呼吸,都随着运球的鼓点,前进!加速!上升!入樽!

  不只是令人目眩的个人秀,“灌篮王国”的团体扣篮表演也同样精彩绝伦。比如5人分别从两侧45度角斜插入场,跃过防守队员后,从两侧轮番大灌篮,动作几乎在瞬间一气呵成。每个球员的动作、位置、时机都不一样,但是每个人都在合适的时刻做出合适的动作。在融入呼吸的默契节奏引导下,他们各自或前进或后退,或加速或急停,配合得丝丝入扣,天衣无缝。

  “灌篮王国”是一个团结的组织,节奏是天才扣篮手们交流的语言。“我们互相帮助,为其他的队友找到最好的动作。我们的每次表演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灌篮王国”的另一位中流砥柱齐阿尼如是说。

  创造属于自己的风格

  或是精妙的单手持球360度转身扣篮,或是凌空侧翻之后飞身大力扣篮,或是罚球线起跳飞越多人的扣篮……“灌篮王国”的表演无所束缚,“灌篮王国”人的唯一信仰就是创造———创造诠释自我的风格,创造属于自己的节奏。

  “我们喜欢尝试,喜欢创新,这样篮球表演的整套动作才能不断被丰富,才会更有吸引力!”齐阿尼一句话点破了“灌篮王国”长盛不衰的动力所在———创造。因为这是个个性的年代,唯有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风格,才不会被时代所淘汰。“灌篮王国”的球员不仅仅是篮球爱好者,更是伟大的创造者。他们在篮筐上一次又一次充满想象力的创造,才成就了今天“街头篮球”王国的奇迹。“‘灌篮王国’才刚刚起步,我们在灌篮中找到了创造的乐趣,所以我们继续。”

  从某种角度而言,“灌篮王国”的表演甚至比NBA全明星赛上乔丹、卡特的扣篮更酷、更炫、更富有观赏性。“如果这是一场一次扣球定胜负的比赛,我相信我能用空中旋转灌蓝打败卡特!”邦巴对于自己的扣球天分有着毫不掩饰的自信。

  挑战灌篮王国,挑战斗秀场

  事实上,在如今的中国,也有不少拥有灌篮热忱的年轻人,期待着步入“灌篮王国”的圣殿。他们模仿着“灌篮王国”的服饰造型,喜欢用肥腿裤加大耳机的造型标记自己的街篮梦想,他们也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演练着自己的篮球绝技。

  现在,中国的青少年离梦想已近在咫尺!———今年7月,以“节奏”为主题的2004NIKE篮球“斗秀场”上,来自“灌篮王国”的梦之队将开始中国之旅。他们将用无与伦比的空中节奏向中国球迷展示充满魅力的街头篮球。中国的青少年也将拥有这机会在“斗秀场”的舞台上用自己的节奏挑战“灌篮王国”。凭借创造的勇气,中国街篮的佼佼者将向世界街篮的王者们展示自己独特的风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