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MVP易主夺冠概率高 名宿辉煌历史预示奥尼尔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自从1955-56赛季评出第一位最有价值球员(MVP)之后,在NBA之后的48年历史中只有24名球员拿到过MVP称号,而在这些球员中,只有七位球员曾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被交易(不包括最近刚刚由湖人队交换到热队的奥尼尔)。

  除了由76人队交换到太阳队的巴克利外,其他六位MVP球员均在交易后为新东家夺取了总冠军,其中的四位——张伯伦、奥斯卡-罗宾逊、贾巴尔和摩西-马龙均作为球队主力夺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取冠军,而比尔-沃顿和鲍勃-麦克阿多则作为重要的角色球员帮助球队夺冠。

  回顾一下四位NBA名宿在交易后的夺冠历程,或许会给奥尼尔在迈阿密的前景做出些暗示。

  张伯伦,1960年的MVP

  1965年1月15日由旧金山勇士队被交换到费城76人队,当年的张伯伦26岁,涉及交易的球员包括纽曼、迪尔金、沙菲尔。

  在交换走张伯伦后的第一个完整的赛季,勇士队只取得可怜的17场胜利,而费城76人队则立杆见影,他们在同一年闯入东部决赛,不过输给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

  在接下来的三个赛季,张伯伦连续三次荣获MVP称号,他带领76人队取得185场常规赛的胜利,其中包括在1966-67赛季取得创纪录的68场胜利,同时也在这个赛季他带领76人队取得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NBA总冠军。

  张伯伦,1966年-1968年的MVP

  1968年的7月9日,31岁的张伯伦从费城76人队被交换到洛杉矶湖人队,涉及交易的球员包括查姆博斯、克拉克和伊姆霍夫。

  在连续三个赛季当选MVP之后,张伯伦再次回到西部,不过这次他与湖人队一起参赛。在洛杉矶的第四个赛季,张伯伦带领球队取得33场连胜,并创造了单季69胜的纪录,同时在总决赛中他们以4-1击败纽约尼克斯队,这是湖人队迁至洛杉矶以来的第一个总冠军。在1973年,张伯伦再度带领湖人队亮相总决赛。而在同一赛季里76人队则创造了NBA单季最少获胜场次——9场的纪录。

  奥斯卡-罗宾逊,1964年的MVP

  1970年4月21日,31岁的罗宾逊由辛辛那提皇家队被交换到密尔沃基雄鹿队,涉及交易的球员包括弗尔恩-罗宾逊和帕尔卡。

  在成为MVP六个赛季后,罗宾逊的表现依旧抢眼,他在辛辛那提的最后一个赛季里平均每场贡献25.3分、8.1次助攻和6.1个篮板,不过他却没有得到球队教练的信任,在追逐总冠军梦想的动力下,罗宾逊被交换到雄鹿队与贾巴尔双剑合璧,结果在1971年雄鹿队夺取总冠军,在1974年雄鹿队再次闯入总决赛。

  在交易罗宾逊后,皇家队在辛辛那提又待了两个赛季,随后他们成为堪萨斯/奥马哈国王队。

  贾巴尔,1971年、1972年、1974年的MVP

  1975年6月16日,28岁的贾巴尔由密尔沃基雄鹿队被交换到洛杉矶湖人队,涉及交易的球员包括:史密斯、布里奇曼、温特、梅耶斯。

  这笔交易对米尔沃基球迷来说有些难以置信,因为雄鹿队用球队的得分王和三届NBA最有价值球员交换了湖人队的四名球员。在贾巴尔的领导下,雄鹿队在1971年夺取总冠军,并且他们在1974年闯入总决赛。不过在贾巴尔被换走后,雄鹿队再也没有闯入过总决赛。

  在加盟湖人队后,贾巴尔又三次获得最有价值球员(1976年、1977年、1980年),并且成为联盟历史上得分最多的球员,与另一位名人堂成员“魔术师”约翰逊搭档为湖人队赢取五个总冠军。

  摩西-马龙,1979年、1982年的MVP

  1982年9月15日,27岁的马龙由休斯敦火箭队被交换到费城76人队,涉及交易的球员有琼斯。

  在1982年获得MVP称号后,马龙成为受限制性自由球员,76人队与其签订合同意向书,火箭队有开出一份相同合同的权利,然而他们却选择放走马龙。在1982-83赛季,76人队取得65胜17负的战绩,并赢得NBA总冠军,马龙也获得自己第三个MVP称号和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箭队在这个赛季里战绩仅为14胜68负,他们在1983年的选秀中得到头号选秀权。

  奥尼尔,2000年的MVP

  32岁的奥尼尔在今年夏天由洛杉矶湖人队被交换到迈阿密热火队,究竟奥尼尔能够创造怎样成绩?只有时间能给我们答案。

  (chimera)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