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郅与鲨鱼同行盼机会 洛城陪妻儿不忘范帅教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0: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苏群报道 奥尼尔与中国两个NBA球员都有缘分,他与姚明是死对头,而现在开始要和王治郅当队友。但是由于和姚明地位不同,大郅过去很少有和奥尼尔亲手过招的机会,即使过招,时间也不长,因此,大郅对奥尼尔的到来相当低调。

  与鲨鱼同行,路并不一定好走。

同方4999元超线程电脑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和奥尼尔见面10次

  一个是绝对主力,一个是板凳尾端的替补,大郅与奥尼尔过招的感受,无法和处于受关注焦点的姚明相比。大郅说,他和奥尼尔同场比赛有九次,但由于上场机会太少,印象不深,但他实际上少记了一次。

  “1996年有两次,在小牛队有四次,在快船队时有两次,去年还有一次,”大郅数得挺快,几乎没有停顿,“头两次是在国家队,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小牛队,我们主场把他们赢了,因为当时已经连续十几场没赢湖人了。还有一次在洛杉矶,也差一点把湖人赢了。”

  事实上从当初代表中国队到小牛队,从快船队到热火队,大郅共有10次与奥尼尔在比赛中“过招”,其中最过瘾的是在小牛队,当时老尼尔森父子对他还相当器重,因此得以和奥尼尔当面过招。而在快船队虽然与湖人打了四场,但他基本在垃圾时间出现,奥尼尔已经下场。

  远远感受“鲨鱼热”

  鲨鱼到了迈阿密,大郅却回了洛杉矶。这两人都没有把球队当自己的家,奥尼尔在湖人队打球八年,家一直在奥兰多,大郅人到了迈阿密,但家却安在洛杉矶。所以鲨鱼换队的消息爆出来,大郅只能远远地感受在迈阿密的“鲨鱼热”。

  大郅说:“我听说这事也就一星期左右,以前根本没听到一点风声。一开始湖人不是说要换诺维茨基嘛,谁想到最后跟我们队换,所以乍一听说,我有一点惊奇。”

  他只能从报纸的电视上探听热火队交易的消息,因为这种事球队从不和队员打招呼,所以迈阿密究竟“热”成什么样,他一无所知。他说:“迈阿密的篮球气氛在我刚刚去的时候还不行,因为他们的成绩很长时间一直不好。这里看橄榄球的人挺多,因为有一支海豚队不错。后来热火队成绩上来了,去年打进季后赛,气氛一下就起来了,大家一人穿一件黑背心来看球,球迷在体育馆里一喊,还真像那么回事儿。奥尼尔一来,我想看球的人会更多,但我现在还不知道那里气氛变什么样了,我现在在洛杉矶,和家人待一周左右才回去,我回洛杉矶的时候,(热火队)还没和湖人队换人呢。”

  热火队换走了大郅在队中最要好的朋友奥多姆,“奥多姆打得挺好,也挺年轻的,我们的关系也不错。”他的口气中听得出有一丝惋惜,但自己打了残缺不全的四个赛季,换了三个地方,这种事也已司空见惯。对于迈阿密全城的夺冠呼声,大郅反而比较清醒,他说:“我们内线有了奥尼尔,外线有韦德和琼斯,但从位置上看,我们还是缺一些人。主要是二中锋这个位置。”

  静观热火队变化

  大郅没有表现出对奥尼尔到来的兴奋,真正原因还是他对自己有多少机会没有把握。他说:“究竟对我自己有多大影响我还是不知道,奥尼尔是强力型中锋,有他在内线,就看对手夹击不夹击,如果夹击,外线一定会出机会。我只有作好自己的准备,随时听从教练安排。”

  现在二中锋位置空缺,但这并不意味着大郅机会的到来,帕特·莱利已经明确表示他看中了霍里,原先与他争过内线机会的洛伦·伍兹去了夏洛特,但海斯勒姆和马利克·阿伦还在。所以他仍然需要“补课”,包括此前在奥兰多参加百事夏季联赛,否则奥尼尔的到来,意味着他在内线表现的机会越来越少,“夏季联赛一开始我的状态不太好,后来一场一场状态回来了,”大郅说,“我们队的教练是助理教练麦卡杜,以前NBA挺有名的得分手。夏季联赛队里没什么明星,好多是自由球员,前两年在金州勇士队和快船队都是这样,夏季联赛让你有更多的时间表现和锻炼一下,有机会就要把自己的能力拿出来。”他在夏季联赛中场场首发并且最后一场拿下18分和6个篮板。

  打完夏季联赛后,大郅就从迈阿密“消失”了,实际上他回到了洛杉矶,天天守着宝贝儿子。虽然是夏季休赛,但他与妻儿团聚的时间并不多,“差不多一星期后我又得回迈阿密了,因为需要训练,但平时还可以在周末抽时间回来。坐飞机挺辛苦的,从洛杉矶到迈阿密飞五个多小时呢,好在这里有一种夜航飞机,晚上上飞机,睡一觉,第二天一大早六七点钟到迈阿密,这两个地方有三四个小时时差,加起来正好一个晚上。”

  这种奔波之苦只有他最清楚,但是值得。大郅说:“在热火队待了一年,在防守上确实收获比较大,这支球队防守上抠得特别细,教练哪怕0.1秒的变化都要拿出来讲,协防和补位都要求快,补一个人错一点都不行,一出错就让人投篮或者到篮下了,跟一架精密的机器一样。所以这一年我觉得自己的防守还是有进步。”

  他没有忘记热火队被淘汰后,主教练大范甘迪跟他说的话,“帕特·莱特倒是没说什么,但主教练(大)范甘迪和我们每个人都谈话了,他跟我说,还是要我在篮板和防守上下功夫。”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巴萨宝贝火热征集中
铁笼决斗赢比赛门票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