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布泽尔难挡爵士“银弹攻势” 经纪人破坏行规成黑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3:0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当佩林卡通知NBA球员工会他已经辞去前骑士前锋布泽尔经纪人的职务时,没有人为这名才华出众的职业经理人感到惋惜,因为很多人相信22岁的布泽尔之所以在爵士的“银弹攻势”面前失去诚信,更多是这名经纪人的撺掇和怂恿。

  34岁的佩林卡是球员出身,当年就在韦伯、霍华德、罗斯效力的那支“密歇根五虎”球队里打球。只不过他打球的天赋实在有限,后来寻求在体育经纪圈方面的发展,并于五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年前投靠到总部设在洛杉矶的SFX体育经纪公司。

  尽管入行并不算早,但这个高高瘦瘦、穿着体面、一头乌黑头发的年轻人很快在这个领域闯出名头——NBA当红巨星科比是佩林卡的代理人,他的旗下还有快船的马吉特、猛龙前锋皮特森等NBA球星,如果不是因为布泽尔事件,让他背上“潜规则”破坏者的坏名声,也许他的前程会一片光明。

  布泽尔周二打破沉默,为佩林卡鸣不平,他表示离开骑士是自己的决定,而非佩林卡贪图佣金、怂恿自己加盟爵士,“罗伯·佩林卡并没有做出任何错事,我也没有做任何错事。他已经为本来不需要承担的责任而饱受责难,但事实上,这是骑士的错误,而非我们的错误。”

  但这样的理由根本无法让NBA乃至职业体育的圈内人士信服,因为一名经纪人在其代理的球员合同谈判中担当十分重要的角色,尽管最终的决策权在球员自己手里,但前后过程中的谈判、斡旋乃至建议、辅助决策等工作都是由经纪人来做,换句话说,如果佩林卡强烈反对布泽尔与骑士毁约,布泽尔也不会轻易决定出走克利夫兰。

  很多体育经纪人的同行都担心佩林卡引发的这次事件会改变未来职业体育谈判的格局,而且让本来就名声不佳的体育经纪人“雪上加霜”,更加不招人待见。职业橄榄球经纪人利·斯滕伯格认为无论如何解释,佩林卡的行为都说不过去,“我不知道在布泽尔、骑士和爵士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在我们这个领域,大家都承认和遵守许多口头承诺和私下交易。”

  职业棒球经纪人约翰·伯格斯更是觉得佩林卡惹的麻烦正在设置一种危险的倾向,会让球队管理层和他们之间越来越缺乏信任和理解,他忧虑地说:“这种事情会开创一种可怕的先例。本来,这名球队对这个组织感觉很好,后者对前者也是,他们几乎搞定了一切,就等最后签约时间来到。但突然之间,后院起火,这会让人们越来越不信任彼此。”

  而现在,“潜规则”破坏者佩林卡遭受的第一个惩罚就是在巨大的压力之下,不得不宣布辞去布泽尔经纪人的职务。在布泽尔风波发生之后,骑士总经理帕克森愤怒地打电话给SFX,要求公司解雇佩林卡,同时,很多NBA俱乐部的管理层官员和体育经纪人同行也纷纷抱怨佩林卡破坏“行规”,给他们未来的工作带来难度。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