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跳槽效应:东部三国不鼎立 西部演春秋战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2:10 信息时报

  热队几乎是花了血本,倾家荡产终于请来了“大鲨鱼”奥尼尔。迈阿密终于有了一个超级巨星。无疑,热火有了说话的资本和竞争力,虽然已经32岁的大鲨鱼要想凭一己之力将热火带到东部冠军的位置上有很大难度,不过他的到来肯定会打破活塞、步行者和网队在东部三国鼎立的局面。另外毫无疑问的是,少了奥胖的湖人,昔日强大的内线已经坍塌了一半。对阵国王、森林狼、马刺时,稍微的那么一点优势也没有了,西部列强的实力更加平均。下个赛季,西部将大演春秋战国,总冠军的争夺将更加激烈。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热火为了得到奥胖,送走了上赛季打进东部四强的三个主力,其中内线的中锋和大前锋都走了。奥胖固然神勇,可他真的能起到这么大的作用么?且不说奥胖已经32岁了,从这几个赛季来看,奥胖的状态已经开始出现了下滑趋势,伤病的影响也比较大。上个赛季总决赛的事实表明,要想拿总冠军,光靠个把超级明星是不行的。湖人即使有了科比和奥胖,还是被活塞给干掉。即便是强如奥胖者,身边也需要有人辅佐。而热火呢?大前锋只能靠哈斯勒姆了。此君打替补不错,可是要想长期担任主力,尚且需要磨练。后卫线上的韦德和琼斯不错,可是琼斯也是老将了,而韦德目前还难以达到科比、纳什那样的高度,等他能够独当一面的时候,奥胖或许已经老了。

  奥胖的到来,或许能够帮助球队增加票房收入,或许更能吸引大家的眼球,或许能够改变东部的三国鼎立的格局,但却没有拿东部冠军的绝对实力。

  至于西部,湖人的实力肯定是有所下滑的。虽然奥多姆是一流的大前锋,比老马龙要好,可中锋位置上的格兰特和奥尼尔相差太多,湖人内线实力有减无增。相比与马刺、森林狼、国王、火箭,甚至于小牛、掘金,湖人的内线都没有什么优势了。即便湖人最后留下了科比,也占不了什么便宜。少了篮下的霸主奥尼尔,西部列强都松了口气。列强之间的实力更加平均,冠军的争夺更加激烈。如果最后时刻,科比也选择了逃离,那湖人王朝就会在朝夕之间土崩瓦解,从冠军争夺者的行列中退出。

  本报记者 袁俊 实习生柯绮华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