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姚明遭围堵心情仍不错 透露哈里斯自掏腰包发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1:06 新疆都市报

  本报记者与姚明一对一

  □文/记者 侯辉

  姚明在乌鲁木齐的这几天,痴情的边城球迷为之茶饭不思,辛苦的新疆体育记者更是集体发扬起了“狗仔精神”,顶着烈日对姚明进行“围追堵截”。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昨日上午,姚明照常与国家队一同在乌市红山体育馆进行赛前训练。为了防止大量涌进的球迷影响球员训练,与前一天相比,工作人员对体育馆的把守更加严格。场馆一楼的几扇大门统统上了大锁。

  昨日的训练内容和上一天完全相同,只是时间又延长了40分钟。由于姚明在前一晚的比赛中感觉不错,在昨日的训练中,小巨人始终是笑容满面,不时发出爽朗的大笑声,还时不时与易建联或者李楠开个玩笑。训练结束后,几位警察球迷和现场的志愿者拿着篮球和T恤让他签名,他就放下手中的事情耐心地给大家签名并一一满足球迷合影的要求。看来姚明昨日训练时的心情比上一天好多了。

  结束了近两个小时的训练后,姚明没有和全体队员一起回宾馆休息,而是和唐正东来到红山体育馆的健身房做力量煅炼。得知消息的球迷立刻奔向健身房趴在玻璃门上睁大眼睛看心中的偶像。

  此时的姚明正在与体能教练法尔松进行挺举扛铃的健身运动。同样是国内篮场明星的唐正东也在离姚明不远的地方健身,但姚明的光芒完全盖住了唐正东。姚明只要走动一步,不知何时聚拢的人群就会尾随他一步,室内的空调完全无法将“现场”制冷,包括姚明在内的所有人都是汗流浃背,姚明“粉丝”们追星的辛酸苦辣尽在其中。

  零距离调侃:对了!你是什么民族?

  两个小时的训练,半个小时的健身,姚明终于坐下歇息了。

  瞅准姚明闲下来的功夫,一群记者犹如天兵神降,迅速包围在姚明身边。这些采访姚明的疆内外记者大多是彪形大汗,在他们的“贴身紧逼”下,小巨人如坐蒸笼,豆大的汗珠直从额头冒出。小巨人终于忍不住了:“你们能不能散开一些,这样围着我好热啊。”记者们只好无奈地往外撤。

  两分钟后,本报记者独自走到了姚明的身边,姚明不但没有反感而且还主动与记者闲聊起来。

  一开始本报记者问他:“你是不是在NBA养成了力量锻炼的习惯?”小巨人边擦汗边说:“也不算,我以前一直都是每天都要练的。”“那这会儿队友们都回宾馆休息了,这么热的天,又训练了那么久,你怎么还要来锻炼啊?”记者又问他。姚明低着头简单地说:“因为有时间啊!”

  三天的接触,本报记者终于找到了让姚明开口说话的窍门。那就是虽然姚明将篮球视为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但是面对媒体,他并不喜欢多谈比赛和篮球本身的话题可是如果跟他闲聊,就会发现这位世界超级巨星就像校园里的大男孩,不但颇有聊兴,而且还会主动与你调侃。

  最初本报记者站到了姚明的左边和他说话,姚明居然侧着耳朵跟记者大声开玩笑“什么?你说什么?我左耳朵是聋的,你能不能到右边来讲。”哭笑不得的本报记者只好到他右边。 由于现场除本报记者外其他记者都站在离姚明较远的地方,因此和单独留下的本报记者闲聊时,姚明非常放松。

  “看到你今天一直在笑,你今天心情好像挺好的?是吗?”

  姚明笑着问记者:“怎么这样说?你觉得我前两天心情不好吗?”说完大声笑起来 ,此时的姚明让人感觉是个调皮的中学生,充满了可爱的叛逆。

  “姚明,经常看你和外国记者自如对话,你现在的英语可以完全和美国人一样吗?什么时候开始学英语的?”

  姚明不知是谦虚还是开玩笑:“哪能和美国人一样啊?给他们说话我都是瞎蒙,没怎么学过,都是瞎蒙的,真的!”看似认真的表情却流露着捉弄人的俏皮。

  此前,在上午罚篮练习过程中,记者看到哈里斯拿着一把人民币像是给大家发的样子,易建联认真接过了一张新版百元大钞,并把它塞进了鞋子里。而一旁的姚明和李楠则笑得前俯后仰。

  本报记者对这个片断一直很好奇。在健身房闲聊中本报记者向姚明询问哈里斯为什么在赛场上拿着一把钱发给队员。

  姚明透露说:“那是他给我们的奖励,每天谁练得好,都会得到100元奖金记者恍然大悟地说:“这样啊?每天?这些钱都是哈里斯自己出的吗?”听到本报记者问这个问题,姚明像看到爆笑喜剧一样忍俊不禁:“哈……反正我们从来没给他开过发票,这些钱可能都得他自己掏腰包吧!哈……”这时,本报记者终于明白为什么哈里斯在球场发钱时姚明和李楠大笑不止。

  笑完后,本报记者又问他:“你来新疆都第三天了,有没有出去转转?羊肉串吃了吗?”

  姚明大男孩的桀骜不逊又来了:“不吃羊肉串到新疆干嘛来了?但是没有出去转?在这儿训练都被你们围成这样。”

  “那有什么办法?谁让你是姚明?谁让大家都这么喜欢你?”在姚明的影响下,本报记者不知不觉学着他反问式的调侃语气。听到这,姚明真诚地笑着表示理解。

  “新疆的维吾尔族姑娘很漂亮,你在这儿看到了吗?”

  姚明想想盯着本报记者看了半天问:“对了!你是什么民族?”面对姚面的“发难”,这时本报记者真恨不得立刻摇身变成漂亮的维吾尔族姑娘。

  “以后还会来新疆吗?新疆的球迷随时都欢迎你的到来。”

  “谢谢!只要我们球队来我都会跟着来的。”不知不觉中,时间的指针已经指向了中午1点半,训练用功的姚明有些饥肠辘辘了,终于上车回到宾馆。

  一通闲聊后,在本报记者眼前挥之不去的不是那个身高2米26的世界篮坛巨星更不是难以接近的伟人,而是一个像弟弟一样可爱而调皮的大男孩,有着当代新新人类的叛逆和不羁。长期在NBA的小巨人,也潜移默化地吸收了美国人的文化气息,洒脱与幽默的说话方式便是姚明除了球技以外,从美国带回来最多的东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