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哈里斯不满防守激将男篮:这样打去了雅典也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0:46 新疆都市报

  哈里斯看中的还是防守

  记者 伏明

  尽管在76比72拿下加拿大队后,对于国家队在防守中表现出来的疲态主教练哈里斯说,是当日上午的体能训练强度过大,影响了队员在防守时的移动速度,并且会在后面的比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赛中调整赛前训练的强度。但从昨天早上国家队的训练情况来看,情况并不象哈里斯说的那样简单。

  昨日上午,哈里斯不但没有减少训练量,反而将训练的时间延长了40分钟,并且练习联防时的补位、换防也在训练中占用了大量的时间。

  对于加拿大队疯狂的三分球,哈里斯并不在意:“30投10中的命中率,对于我们来说还不算是大麻烦。”但在这10个命中的三分球中,有8个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投中的。加拿大在比赛中共获得了43次出手机会,而没人盯防时的出手次数竟然达到了27次。

  没有纳什的加拿大队有点象1996年奥运会上的安哥拉队,外线进攻和快攻是他们得分的法宝,但这支加拿大队的打发更快速。

  面对快速的加拿大队,国家队在防守时脚步明显有些跟不上。并且在换防时,国家队的队员反应还是有些慢,对手也往往通过一秒钟时间扯出的空挡出手投篮。整场比赛,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对于加拿大队通过跑动、突分以及挡差所拉出空挡进行中、远投的打法,国家队毫无办法。

  如果不是哈里斯在最后一节及时调整了场上的人员配置,最后的结果很难预料。

  昨日对巴西队的比赛虽然中国队赢了20分,但防守不好的问题同样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在整个上半场,巴西队三分球14投7中命中率达到了50%,其中11次出手时,中国队都没人盯防。尽管巴西的二分球命中率为37.8%,但凭借三分球的优势,巴西仅以53比57落后两分。

  哈里斯显然对国家队前两节的防守大为不满,第二节结束前4分钟,巴西连续三次用挡差掩护,取得了无人防守的空位后投篮得分将比分追成44平。一次暂停中,哈里斯大声的告戒球员:“注意轮转换位,注意对手挡差后的换防,加快脚步移动,如果你们做不到这个,到了雅典什么球都赢不了,去了雅典也没用!”

  经过了中场休息的调整,国家队下半场才打出了哈里斯期望的防守。加快了防守时的步伐移动后,国家队将巴西的命中率控制在了28.5%,14次出手中有12次干扰对手。防守上的改变使国家队取得了压倒性优势,这一节结束时,国家队81比64领先。

  整个下半场国家队将对手的命中率控制在了33.3%,三分球的命中率也下降到了27.3%,最终104比84获得最后的胜利。

  比赛虽然赢了,但国家队在防守中暴露出的问题却值得哈里斯深思。四国赛国家队不只要磨和阵容,同样要演练好防守。不然真的会象哈里斯说的一样,去了雅典也是白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