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周俊三领衔蓝队五虎将 比赛中激起绚烂缤纷的火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2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教练团---总教练为胡再麟,而另一位教练则是打过CBA职篮的周海容教练。胡再麟教练今年带队时给予球员们颇大的自主空间,是与跟球员站在同一阵线的好好教练;周海容教练则是较阿三早期一点的球员,那么如此一来在球员管理上其实就不需要花费太大的心力,相信以这群老大哥的经验和实力,是足够让这群小老弟信服并带领他们朝着胜利迈进的。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中锋:在这里摆上吴岱豪先发是着眼于他的未来,目前所欠缺的还是经验,他不仅在下背框的持球攻击能力、低位单打的要球卡位,再加上脚步运用愈趋灵活,在中锋里面综合起来算是不错的。只是他的缺点在于体能不足,到比赛后段在进攻防守上都会造成不小的伤害,且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碰撞力略显不足,都会是需要注意的地方;中锋的替补则是"一条"刘义祥,一条是典型的防守型中锋,身上结实的肌肉配上打死不退、打落牙和血吞的奋力拼战精神,在都是一支 球队中不可或缺的绿叶球员,除了偶有三分外线的神来一笔,在进攻方面则是有点抱歉了。中锋部分的一攻一守,可让教练依临场状况来判断所需的阵型搭配运用。

  大前锋:黄春雄是这个位置的当然先发,比赛经验丰富,能够从禁区一路打到三分线外也没问题,分球的技巧不赖、卡位挡人也很扎实,就连要干架也决不落人后,只是有时容易在场上变成游魂,似乎心不在焉的样子,这是需要注意的地方;第一替补李启亿阴柔的球风也自成一格,速度不快看来也缺乏力量,但忽左忽右、忽快忽慢的脚步却总令人摸不着头绪,他的球路聪明,防守上对于站位干扰、肢体冲撞的拿捏抓的很准,比赛中可常看到他成功做到对方的进攻犯规,进攻上的切入、跳投、三分线样样 来一手,摆在场上会颇有效用;递补受伤吴志远的高立民是个小号的大前锋,简单朴实的球技,和近年来屏中走的强烈个人风格路线大相径庭,这次比赛能做到的就是奉献自己来照亮其它队友,做个默默无名的背后英雄吧。

  小前锋:无庸置疑的排上"野兽"林志杰作先发,大号的三分球跟无敌超级霹雳快的篮下大转身,让他成为新一代最受欢迎的球星之一,用灌篮结束的快攻更是谋杀了许多记者的底片,进攻上总是让对手感到十分难以防守,因为林志杰根本不按牌理出牌的打法实在无法预测。但至少在这边,他可以不用再靠己身之力撑起整支球队的胜负了。近来表现不错的"宝儿"杨哲宜在这边担任小前锋的替补,有不错的防守能力,也具有中长距离的投射能力,只是得看天吃饭的手感往往连带间接影响了他在场上的表现。

  得分后卫:罗兴梁这几年的投篮功夫已经名闻遐迩于两岸三地之间了,只是在得分后卫的身高上略显不够,也必须要考量到比赛时,若是阿三下去休息无法在场上和他搭配,是否会影响他空手跑位到点之后拿了就投的命中率,毕竟在和其它控球后卫的默契上还是有所差异的;杨玉明则是新一代的三分外线射手,在大小战役早就已经证明了杨玉明的得分能力,外线神准之外心脏又够强悍,不需担心他会手软,而且暖身很快,若是替补罗兴梁上阵也可以延续绵绵不绝的外线火力,毋需担心会进入得分的干旱期,还是有着传球的能力,但和罗兴梁一样在身高上老是吃亏,在防守时几乎一直是对手打点的目标,且体力也会大受影响;在这边陈晖扮演着双能卫的角色,体型壮硕并会善用它来切入或做单打,在战局陷入胶着时可以派上陈晖来上场搅局一番,以他打烂仗的功力倒是也能收到不错的成效。

  控球后卫:有周俊三在场上的比赛场面就比较能够放心交给他去掌控,等到阿三在场下休息时,替补的则是有颜行书接班人称号的陈世念,前两年在高中的他已显现出一流控卫的身手,以往有黏球和切入太深坏习惯的他和阿三是不同类型的控卫,阿三能够控制比赛节奏并顺着队友跑位给予适当的传球到位,而陈世念则是靠着切入找寻队友空档再行分球,拥有不错中距离可保持稳定的得分能力,期待 在两种不同类型的控球后卫领导之下,能够为这支蓝队激起不一样且绚烂缤纷的火花。

  整体战力评析:

  囊括了老中青三代的球员,有苦力有天才,要篮下有篮下、要射手有射手,这样的阵容已经算是近年来琼斯杯的最佳阵容了。但必须考虑到近期内练球的状况来判断整体实力,若是默契整合不佳当然就有可能出现一加一小于二的情况发生,但若教练和球员之间能成功找寻出最好的队型,那么就准备让我们在场上欣赏内外华丽火网交织的美妙镜头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