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简史:13岁身高近2米 拍电影出唱片不误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凌晨,湖人与热队的交易终于完成,奥尼尔改投热队,而湖人则得到布特勒、奥多姆、格兰特和一个未来第一轮选秀权。今年32岁的奥尼尔自从加盟NBA以来就备受关注,这位拍过电影、出过唱片的球员一直都是球场上的统治者。让我们来看看这位大家伙的成长历程。

  1972年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沙奎尔-拉沙恩-奥尼尔于1972年3月6日出生。他的前两个名字在伊斯兰语中都有“小巫师”的意思,沙克有两个姐姐(拉特菲和阿耶莎)以及一个兄弟(贾玛尔)。

  1977年

  5岁的沙克坐车时,他的妈妈要带着沙克的出生证明以证实自己的儿子并没有8、9岁那么大。

  1985年

  在13岁时,奥尼尔已经长到了6尺6寸高(约1.98米)。

  1991年

  奥尼尔为路易斯安纳大学效力时当选年度大学最佳球员。

  1992年

  沙克在大三时离开路易斯安纳大学,奥兰多魔术用第一选秀权在选秀中挑走了奥尼尔。

  1993年

  奥尼尔在处子赛季中平均每场得到23.4分,当选年度最佳新秀。他的第一张说唱乐专辑《柴油机沙克》发表。

  1994年

  奥尼尔被选入美国队参加男篮世锦赛,结果他们赢得金牌。

  奥尼尔在好莱坞也开始施展才华,在电影《Blue Chip》中有不俗演出,此后他还在多部影片中担任过演员。

  1995年

  奥尼尔带领魔术队闯入总决赛,不过他们输给了休斯敦火箭队。

  1996年

  当时还担任芝加哥公牛队主帅的菲尔-杰克逊率先采用“砍鲨”战术,他们瞄准的就是沙克的弱点:罚球。

  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奥尼尔为自己的祖国赢得另一枚金牌。

  作为自由球员,奥尼尔离开奥兰多加盟洛杉矶湖人队,他的球衣号码也由32号变为34号(因为“魔术师”约翰逊身穿的32号球衣已经退役)。那一年的7月18日,奥尼尔签下当时体育史上最贵的一份合同,他与湖人队签订了一份为期7年价值1.2亿美元的合同。

  2000年

  在菲尔-杰克逊成为湖人队的主帅之后,湖人队夺取NBA总冠军,奥尼尔也成为总决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在12月以78-115不敌菲尼克斯太阳队的比赛中,超级明星队友科比和他的得分比为38-18,奥尼尔提出转会,洛杉矶湖人队的经理库普切克没有理睬他的要求。

  12月15日,沙克从路易斯安纳大学毕业,获得政治科学学士学位。

  2001年

  尽管奥尼尔与科比的矛盾继续,但是湖人队仍再次夺取总冠军。

  2002年:

  西海岸著名的厂商“暗黑破坏神E1”为沙克量身打造一辆摩托车,这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摩托车之一。沙克的评论是第一辆符合他型号的摩托车。

  沙克和湖人队完成三连冠。

  2003年

  儿子沙克-拉沙恩-奥尼尔降生,这是奥尼尔和他的新娘莎尼-尼尔森的第三个孩子。

  2004年

  在湖人队于总决赛中败给活塞队几天后,奥尼尔宣布他要离开洛杉矶。

  当地时间7月14日,奥尼尔正式离开湖人,加盟热队。

  (Chimera)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