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哈里斯称姚明已融入全队风格 小巨人迷上烤羊肉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0:44 新疆都市报

  记者 侯辉

  都市报讯 随着参加四国巡回赛的队员们的到来,乌鲁木齐红山体育馆几乎变成了巨人的世界。昨天上午11点,离晚上新疆区首场比赛还有不到10个小时的时间,中国国家队在主教练哈里斯的带领下开始了抵乌的第二天训练,比国家队晚到一天的姚明昨天也准时加入了训练的队伍。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昨天红山体育馆的训练场聚集了中国一流的球员和最好的教练。蒋兴权抱着双臂站在场馆的西南角,这个老蒋曾工作过两年的篮球馆对他来说依然亲切,所不同的是今天场馆的第一核心不再是他,这使本就深沉的老蒋更加安静。阿迪江和体能教练法尔松在南面时而低声交谈,时而指指挥汗如土的球员们,有了哈林斯坐阵,蒋兴权和阿迪江都显得比较轻松。在球员休息的坐位席前,一头银发的哈里斯在离姚明最近的地方开着“小灶”。

  11点训练在冷气十足的场馆内开始。在教练组的指挥下,第一项训练是由姚明、易建联、朱芳雨、刘炜等进行的高大中锋档拆战术训练,虽然脚趾的伤还没有全愈,但是训练中的姚明看起了已经没有丝毫障碍了。后起之秀易建联在姚大哥跟前并不逊色,缺少了正在医院治疗的巴特尔,易建联顺利成章地担当起此次比赛中与姚明的“长城组合”。

  半小时后,哈里斯要求队员们们进行常规的罚篮训练,这对投篮精准的国家队员们来说非常简单。

  最后一项是体能恢复训练,自7月11日北京之战后,球员们一直在来回奔波,训练的时间也很有限,加之炎热的天气中,体能将是检验队伍整体状况的一项重要指标。姚明等身材高大的球员对这项枯燥而烦琐的训练项目真的有些无奈。

  在为时一个小时的训练中,主教练哈里斯始终站在离姚明最近的地方。

  也许是姚明长期在NBA打球,与队友们有些陌生了,哈里斯的重点总是放在姚明身上,就连折返跑这样简单的训练程序,哈里斯也是亲历亲为给姚明讲解。

  除了正式训练中姚明特殊受训外,训练结束后队友们已经陆续换衣法走出场馆了,体能教练法尔松还伏在地上帮姚明压胳膊伸腿。长年在国外的姚明言谈非常西化,躺在地上的姚明用流利的美式英语与法尔松交流,时而还与法尔松挤眉弄眼,法尔松则以诙谐的口哨回应他,姚明和法尔松的感觉使训练气氛像是轻松的游戏。

  姚明的“小灶训练”终于结束了,小巨人坐在休息椅上开始换衣服。他脱下了训练时穿的黑色T恤,从包里取出一件干净的衣服穿上。一旁蹲点采访的记者和一些动用关系混迹其中的球迷立刻了上去。面对大家的热情,姚明依然该干什么干什么,尽管如此,大家还是争先到他旁边与他合影。

  此时守候的本报记者终于瞅准机会开始采访姚明。“你对新疆的印象怎么样?”姚明挤着眼睛笑笑:“印象?这儿的烤羊肉串很好啊?”到乌鲁木齐还不到24小时的姚明已经品尝过新疆的羊肉串了,姚明一边穿袜子一边告诉记者:“我已经吃了,是在街上的小摊上吃的。”

  应对记者采访时,姚明有个奇怪的习惯,每次记者提问,他总是要重复一下记者的问题,有的回答,而有的就重复完笑笑不说话了。

  在球迷们与姚明合影的空档,小巨人又脱了刚刚穿好的袜子低着头修剪受伤的脚指甲。姚明的大脚趾的指甲盖已经脱去了大半,正在愈合的脚趾结了厚厚的伤茧,有些发黄了。

  穿戴好后的姚明大步流星地走出场馆。记者上前问他:“巴特尔的情况你知道了吗?”姚明说:“知道啊!他在医院。”“那你到了以后去看他了吗?”姚明有些不好意思地说:“刚到,事又很多,还没抽出时间去看他。”也许是记者的发问提醒了姚明对巴特尔的关心,姚明放慢了下楼的脚步,焦急地向身边的工作人员询问巴特尔的病情,当知道巴特尔在医院情况比较稳定,也有专门的护理病房和医护人员为他救治,姚明才放心的上了大巴车回到宾馆。

  当队员们都心急地想回到宾馆休息时,留在最后收尾的哈里斯也被本报记者“逮”了个正着。

  一头银丝的哈里斯,不知是天气炎热还是别的什么缘故,他的脸色很红。在女记者面前,哈里斯非常有绅士风度,记者说出了做简短访问的意图后,哈里斯站定在大厅中央开始与记者用英语闲聊着,采访哈里斯真是比采访姚明轻松多了。

  “新疆给您什么样的感觉?”记者从简单的问题问起。哈里斯笑着说:“很遗憾!我昨天晚上才到宾馆,今天一早就一球馆也没有出门,说不出来有什么印象?”

  “您认为您执教的中国男篮怎么样?”

  “这是一支不错的队伍,整体感觉都很好,但目前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改进。”哈里斯回答这样的问题总留有很大的余地。

  “中国男篮队员里您最喜欢谁啊?”

  哈里斯像父亲在评价自己一大群孩子似的说:“他们都很出色,每一个我都很喜欢啊!”说完开心的笑了。

  “您感觉现在姚明与队伍的融合怎么样?”

  “通过在北京的几场比赛,我认为姚明和全队的融合已经很好了,和队友们配合应该没什么问题。”哈里斯对姚明的欣赏溢于言表。

  “您能透露一下奥运会的目标吗?能否进八强?”

  哈里斯神秘地一笑:“这个问题现在还不好说,当然我和全体队员都会尽力而为的。”

  哈里斯一直是很耐心地接受采访,车上的工作人员叫了他几声,最后直接走过来把他拉上车。

  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幽默的哈里斯在跨上车的一刹那回然转过来,指着记者竖起了大拇指:“你的帽子很好!”原来,记者头戴的印有湖人队标志的棒球帽引起了哈里斯的好感,就在离开的瞬间,他也不忘表达心中愉悦的情绪。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时政类媒体文章荟萃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