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分析刘炜不足祝死党好运 期待首当真正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8: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于嘉报道“从小跟他一块儿长大,就连分组对抗都没成过对手。”姚明在新疆大酒店的房间里坏笑着说,“到了刘炜穿上国王队的球衣,我穿着火箭队的球衣,就真找着对手的感觉啦!他要是敢在我面前突破,我应该有帽他的机会了吧?”

  姚明由于参加中国联通在北京组织的活动13日下午才到乌鲁木齐,自己住一个单人间让哥俩少了很多夜谈的机会。“其实这么长时间我和刘炜聊了好多关于NBA的事,他自己的
进步也不小,现在他肯定想的是怎么打好奥运会,这是我们俩第一次一块儿打奥运会啊。”

  姚明和刘炜一起长大;一起进青年队;一起参加美国NIKE训练营;到2002年一起参加世锦赛是两个人第一次一起参加世界大赛,漫漫征途中如果找最了解刘炜的球员一定是姚明。“刘炜的优点就不多说了,缺点可能是他自己需要注意的。刘炜的冲击力不如那些NBA球员,作为组织后卫一定要具备比较强的个人冲击力,刘炜在CBA一定是最好的,但是到了NBA会发现自己还需要提高。”

  姚明曾经说过NBA比赛就是战争,一丝一毫都不能相让。刘炜在对抗中的能力发挥也是一个焦点。“刘炜现在攻防转换速度已经快了很多,这可能会给他省很多麻烦;但是他跳起来在空中的爆发力还得提高,因为在NBA不会有后卫等着你准备好再去抢,很多事情都是在一瞬间发生、一瞬间结束的,所以刘炜肯定会付出很多,而且这只是在训练营。”

  姚明还记得两年前他离开上海时对刘炜说过的话:“上海队以后就是你的了。”今年赛季中段李秋平到休斯敦看姚明,秋平说“大姚,你走之后刘炜的进步真是太快了”,姚明听着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刘炜两年前刚代表国家队打比赛,现在已经是先发组织后卫了,但面对的情况和两年前一样,就是要提高自己的水平和能力,提高进步的节奏;无论在哪个俱乐部打球,最重要的还是在国家队打出高水平,别忘了北京2008啊,那时候哥儿俩一起打主力,感觉多棒啊!”

  我刚到乌鲁木齐,刘炜去训练营的事又在奥运会之后,我不好发表太多评价。但只要他自己努力,到哪儿都是好样的。作为他的兄弟,我祝他好运!”姚明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刘炜新闻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