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2004“台尚杯”上海市中学生男篮邀请赛烽火燃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6: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台尚杯”中学生男篮邀请赛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和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联合主办,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文化中心承办,上海台尚食品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上海台尚食品有限公司是沪上著名的台资企业,本次比赛也是沪上台资企业首次举办规模如此之大的篮球赛事。在本次邀请赛结束之后,台尚企业还将筹备海峡两岸之间的中学生篮球邀请赛。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射击射箭学院全国热招

  2004“台尚杯”上海市中学生男篮邀请赛将于7月10日在上海静安体育馆燃起战火,届时将有全市10个区16支高中生男子篮球队参加比赛,是今年上海市规模最大的中学生篮球赛之一。

  本次比赛为推动篮球运动普及,将参赛队分成传统组和普通组两组,组内分成A、B两区,参赛队伍经过小组单循环、交叉淘汰赛后,8月3日在上海静安体育馆决出传统组和普通组的冠亚军。本次比赛邀请职业裁判进行评判,产生最后的高中篮坛新盟主,届时还将评选出最佳阵容、最有价值球员、得分王、篮板王、助攻王以及最佳教练和体育道德风尚奖等数个奖项,授予奖金、证书或奖章。

  与此同时,全市16支校园啦啦队将为我们进行精彩的表演,她们在为本校篮球队加油助威的同时,还将角逐最佳啦啦队。

  本次比赛邀请到中国女篮前队长丛学娣在开幕式上致辞,还有台湾著名篮球明星、前东方男篮队员郑志龙先生为本次篮球赛开球。

  可以说,本次比赛是专门为普通高中生而非专业青少年篮球运动员举办的一次邀请赛,是完全属于上海新一代篮球选手们自己的比赛。本次比赛参赛范围之广,参赛队伍之多,反映了篮球已经成为最受中学生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

  本次比赛是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发布之后立即举办的,可以说,是及时地贯彻了文件思想,准确地把握了时代脉搏,切实推行了素质教育。借用上海市宝山中学李思民校长的一句话说:“篮球运动要求学生在快速短时内做出连续反应,而且没有雷同,始终要应对下一个未知的变化,有意无意中创造一连串新的动作,才能处于不败之地。再说,它为竞争提供了极佳的预演场所,它对发展学生的综合素质实在是太好了。” 开展篮球竞技活动,通过人与人,人与社会的广泛接触,通过比赛和交流,通过体育锻炼这个特殊的教育过程,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的激情和民族精神,树立团结互爱、互相协作的集体主义观念和文明礼貌、公正无私、遵纪守法的社会风尚;增强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培养不甘落后,奋发向上的竞争精神和进取意识以及勇猛、顽强、坚毅、果断等优良品质。

  本次比赛是为了促使中学生经常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培养学生的体育意识,增加体育人口。从一些统计数据来看,我国学生的体质状况,健康水平不容乐观,参加体育锻炼的行为不甚理想。在《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讨论稿)就实施对象及重点明确指出:全民健身计划以青少年儿童为重点。本次邀请赛旨在通过参加体育比赛的同学和体育明星的现身说法,从而影响和带动更多学生积极投身到体育锻炼之中,使体育人口数量增加,进一步促进学生逐渐养成的好习惯,推动全社会参与体育,为国民终身体育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宣传篮球文化,推动中国篮球运动的发展进程。时下,社会上宣传一种“体育文化”,如何把体育文化的精神融入到校园文化中是我们所关注的话题。在学校中普及篮球运动,推行篮球文化,让同学们明白,比赛的意义并不仅仅局限在比赛本身,不在于技术或是最后结果,而是篮球运动的精神和内涵,重在参与,重在拼搏的过程,重在团队之间的团结和合作。无论是球员还是观众,都可以从篮球竞技中进行关于人生的深刻思考,领悟生命的真谛。

  本次比赛选择在暑期进行,目的是为了能够丰富学生的暑期生活。现在,社会上能够提供给学生的活动少之又少,有识之士忧心忡忡,怎样给学生创造一个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很多学生也抱怨没有他们的活动场所和内容。基于这种考虑,我们组织了这次邀请赛,以搭建一个中学生可以相互切磋篮球技艺、取长补短的舞台,让全市各个地方的同学可以在一起交流比赛,结识新朋友,拉近篮球爱好者之间的距离。同时也提供了一个与篮球明星面对面切磋、点拨球技的机会,激励学生更加努力学习进取。

  本次比赛,是为了增进友谊、活跃业余文化生活、建立健康、文明的消遣方式。引导学生用高尚、健康、积极的体育、娱乐和消遣活动充实业余生活,使学生在娱乐放松的过程中,锻炼了身体,增强了体质,消除了疲劳,调节了精神,陶冶了性情,增长了知识,从而使学生的余暇时间得到了科学,健康、合理的利用,并抵制了社会上某些消极、落后、颓废的消遣习俗,这对促进社会安定,形成积极、健康、文明的社会风气都具有积极的意义。

  本次比赛也提供了一个可供教练员交流学习的良好机会,教练可以通过比赛,了解自己队伍的优势和不足,学习兄弟学校的长处,从而提高自身球队的竞技水平;同时也可以学习到先进的教学理念,提升自己的教育水准。

  此外,通过本次比赛,也表达了上海市青少年篮球爱好者对2004夏季奥运会中国篮球健儿的全心支持与美好祝愿,他们将用自己的精彩表现为奥运健儿加油呐喊。在比赛现场,所有到场的选手和观众将在百米长卷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

  上海台尚食品有限公司一直热衷于参与爱心工程建设和环保事业等公益活动。从2000年起,台尚食品有限公司和上海教育报刊总社新空气文化中心为支持公益事业,共同联手在中、小学生中举办了多项环保主题活动。从环保主题演讲、环保小卫士评比、环保签名活动到环保主题班报设计大赛,参加的中、小学生已达到50万人左右,投入的资金近四百万元。台尚主题活动每年都会在中、小学生中开展一到二次,它将逐渐成为学生主题教育的品牌活动为更多人所了解。

  现在,台尚食品有限公司又把目光投到体育领域,作为一家非体育相关用品的公司,它的胆识和魄力是让人敬佩的,它完全本着一种公益活动的目的,为青少年体育事业进一份心,献一份力。

  台尚公司本着蔡振良总经理的“三到原则”(“人到”, “心到”, “钱到”)来支持本次邀请赛。蔡总经理认为“惟有竞争,才有进步。若无竞争者,你可能会惟我独尊,忘记了自己是谁”。通过本次比赛正是要让同学们了解竞争的意义,并在竞争中不断进步。

  本次篮球邀请赛可以说是深刻地反映了台尚“务实、团结、奋进、成功”的企业经营管理理念。在比赛筹备过程中,主办方处处以参赛学校、现场观众为出发点,实实在在地满足热爱篮球的球员和球迷的切身需求。考虑到各校参赛队前往比赛场地有一定距离,天气比较炎热,主办方特意安排了专车接送前来比赛的球队和部分观众,解决他们的车程问题;同时,我们也为到场观看比赛的同学们准备了礼品、饮料和食品,让他们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享受精彩的比赛,为他们心目中的梦之队加油助威。

  2004“台尚杯”中学生男篮邀请赛简介

  一、2004“台尚杯”中学生男篮邀请赛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和上海市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上海市教育报刊总社新空气文化中心承办,上海台尚食品有限公司赞助的大型高中篮球邀请赛。

  二、2004“台尚杯”中学生男篮邀请赛覆盖全市10个区,共有16支高中男子篮球队参加本次比赛。其中8支队伍来自上海市篮球传统项目学校,分别是南洋模范中学、五十四中学、华东模范中学、市西中学、复旦中学、光明中学、同济中学、敬业中学;另外8支队伍则是位育中学、杨浦高级中学、市东中学、晋元中学、虹口高级中学、宝山中学、宜川中学、新中高级中学等有着篮球特色的学校。

  三、2004“台尚杯”中学生男篮邀请赛将有16支校园啦啦队进行精彩表演和激烈比赛。

  四、2004“台尚杯”中学生男篮邀请赛将举行32场激烈的比赛,每场比赛分为四节进行,每节10分钟。

  五、2004“台尚杯”中学生男篮邀请赛邀请职业裁判执法,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

  六、2004“台尚杯”中学生男篮邀请赛的比赛分为三个阶段进行:

  1、小组预赛:(传统组)7月10日――7月12日

  比赛地点:同济中学(政立路25号)

  (普通组)7月15日――7月17日

  比赛地点:晋元中学(新村路2199号)

  此阶段进行小组单循环赛,将在参赛组中产生四支队伍参加半决赛。

  2、半决赛: 7月18日

  比赛地点:晋元中学(新村路2199号)

  此阶段将通过交叉淘汰赛,产生最后参加各组别决赛的队伍。

  3、决赛:(各组第三、四名决赛)7月19日

  比赛地点:晋元中学(新村路2199号)

  (各组冠亚军决赛)8月3日

  比赛地点:静安体育馆(南阳路123号)

  此阶段各组进行最后决赛,最终决出各组的冠军。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